全部

威海南海新区中外学子感受国球魅力

来源:威海南海新区

作者:

2023-03-08 16:25:03

“抬起手腕和小臂成一条直线,拍头稍稍下压......”日前,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威海南海新区青苗学校的学生。他们有的一板一眼地练习起颠球技巧,有的排队在球台前体验专业老师手把手教学,队伍分散在各个体验项目中,通过球与拍的默契配合感受乒乓魅力。

在训练场馆内,来自波兰的学生Matthew正在做热身准备,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的教学动作,不错过任何细节。“在刚刚接到要来乒乓球训练基地参加研学活动时,我就提前到网上看了各种训练视频,但是和现场体验感完全不一样,老师们都很有耐心。”Matthew话音刚落就拿起球拍准备实战练习,同样来自波兰的Maja在旁边当起了他的专属摄像师,除了打球的画面,她还将镜头转向场馆内部和老师们,把老师专业的教学方法和一流场馆布置上传给大洋彼岸的亲戚朋友,让他们“云体验”体育魅力。

正值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开赛之际,结束了训练后,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还送上一份“福利”。威海南海新区青苗学校的学子们来到比赛现场,曾经在屏幕里的热血场景活灵活现在眼前,有的学生还带上专业相机成为记录者,将运动员的每一个精彩瞬间定格住。“虽然参赛选手都是青少年,但是水平很高,让我们的心情被来回跳动的白球牵动,给予了孩子们亲身经历和体验高等级赛事的机会,现场感受到体育的拼搏精神。”威海南海新区青苗学校外方校长博臣大卫说,威海南海新区青苗学校一共有15名外籍师生,正好借着此次机会近距离接触中国国球。

体育无国界,一颗白球来回跳动的曲线架起国际交流的桥梁。此次以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为活动场地,开办的研学活动,让国内外学子感受榜样力量和中国乒乓精神,五年级的学生孙英嘉看过比赛现场后更是坚定了自己的梦想决心,作为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楠更是坦言道:“乒乓球虽小,但是蕴藏着大力量。”在举办研学活动前,王楠就提前让工作人员做好准备,配备高水平老师,开放馆内参观......一个个贴心服务靠上去,将体育的包容精神融入到每个细节中。

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近年来承包了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乒超联赛等大型赛事,更是吸纳了国内外优秀运动人才感受南海的风土人情,将体育作为承接点,促进城市的多元发展,擦亮“乒乓胜地 活力之城”的城市品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企业走访记丨地址变更登记“立等可取”

企业走访记丨地址变更登记“立等可取”

3月起,全市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对1657家规上企业开展集中走访,将任务具体到个人,精准发现营商环境中的短板弱项,为企业发展创造最优环...[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08
三八妇女节|威海特警别样“红妆”一身特警蓝 柔肩扛使命

三八妇女节|威海特警别样“红妆”一身特警蓝 柔肩扛使命

在威海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特警大队女子中队,有着一群特别活泼开朗的95后姑娘,和所有年轻人一样,她们爱笑爱闹也爱玩。[详细]
齐鲁网 2023-03-07
威海首个!谭雅琴入选山东省首届“健康达人”

威海首个!谭雅琴入选山东省首届“健康达人”

近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公布山东省首届“健康达人”名单共10人,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宣传科科长谭雅琴成功...[详细]
齐鲁网 2023-03-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