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动山海丨威海文旅:迎着“春风”向“新”而行

来源:我的威海

作者:

2023-03-16 10:39:03

“春风”已至,文旅业加速回暖,如何抓住这一契机,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威海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一手抓建设,一手忙招商,加速推动文旅产业向“新”而行。

  

在荣成,有一处被大海环绕的美丽海湾——马兰湾,这里东临成山头,西面是海驴岛,海边礁石林立,十分壮观。这几天, 860亩的马兰湾项目工地上格外热闹:度假酒店、会议中心等主体建筑正在加紧装修改造,露营宿集、海上乐园、越野公园等一批文旅配套项目也在同步施工。为赶上今年夏天的旅游旺季,春节后一开工,这里就组织开展了“党员打头阵、百日大会战”项目誓师大会,全体运营单位和建设单位共同签署军令状,以众志成城的姿态攻坚克难、力出精品,把马兰湾打造成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沿线又一处新的打卡胜地。

0315威海文旅_1678878137963

威海山海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乾一告诉记者,他们能吃苦,打得赢,在确保安全生产这样的一个前提下,保障整个马兰湾项目在今年的5月竣工,6月试营业,7月正式开业,以最好的姿态来迎接全国游客到这里游玩。

威海文旅资源丰富而优质,如何高效链接到其他优势资源上去进行整合、聚力,继而转型升级,威海文旅集团坚持打好两张牌——走出去寻合作,引进来促发展。

0315威海文旅_1678878144071

威海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震说,公司现在所有的这些产品都是直接通过大数据抓取,直接对着对威海感兴趣的游客,直接给他们推到手机上,直接下单,年三十那3天,卖刘公岛的票卖了12000张……

0315威海文旅_1678878131603

在威海升安海运公司,威海文旅集团“掌门人”刘震开门见山说出当前威海文旅复苏的新气象,双方就各自优势洽谈合作项目,强强联合,共同推进威海海上旅游发展。此外,威海文旅集团还积极走出家门,先后到北京、山西、陕西等省市,对当地文旅企业和标杆项目进行考察交流。

高水平走出去,也要高质量引进来。前不久,威海文旅集团的会议室里,迎来了一批阿里集团的远方客人。今年,威海开展“自在威海放心消费”活动,双方就如何充分发挥阿里网络技术优势,进一步丰富“自在威海智慧旅游平台”商品和服务内容,持续提升游客在威海的智慧化旅游新体验开展深入探讨。

开辟新项目,提升新体验,以项目建设拉动消费升级,以文旅提质促进经济发展,威海文旅集团正迎着“春风”不断向“新”而行。

0315威海文旅_1678878162168

威海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文一介绍,春节至今,公司围绕推进建设海军军事体验馆、亲子主题乐园、海上文旅项目开发等,邀请上海的中航文化、红纺文化,广州的云洲科技等10余家国内知名企业来威洽谈交流。目前,荣成马兰湾综合康养项目、跳岛游提质升级等项目已启动实施,预计今年7月1号以前即可与广大游客见面;刘公岛上的高端海岛旅居、帆船游艇拓展训练基地等项目正加紧推进,力争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动工一批、达产一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出借手机卡被查!威海文登警方开大额“电诈罚单”

出借手机卡被查!威海文登警方开大额“电诈罚单”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3名青年轻信同学小苏的承诺,将利用个人身份信息办理的手机卡交给了小苏,几经转手后,被犯罪分子用于实施了电信诈骗[详细]
齐鲁网 2023-03-15
文旅企业和主题活动征集来了!第七届威海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即将启动

文旅企业和主题活动征集来了!第七届威海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即将启动

为抢抓市场回暖有利契机,多措并举刺激文旅消费市场活力,加快推动文旅产业恢复发展,第七届威海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即将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3-15
自3月20日起,威海市中小学校体育设施恢复向社会开放

自3月20日起,威海市中小学校体育设施恢复向社会开放

自3月20日起,威海市中小学校体育设施恢复向社会开放[详细]
齐鲁网 2023-03-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