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打造“千里山海平安游”旅游警务合作新模式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03-17 10:59:03

日前,威海市公安局与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行“千里山海平安游”旅游警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办案协作、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原则,探索打造“旅游+警务”合作新模式,共同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打击涉旅违法犯罪行为,为威海旅游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威海着力打造千里山海文旅目的地品牌,整合全市90%以上的核心旅游资源,创意打造了一批文旅品牌产品、精品线路和网红打卡点,作为威海文旅的独有IP,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不断掀起“驾游威海”新热潮。

“我们欣喜看到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的火爆,但也清醒看到,这对威海市场秩序、城市管理以及旅游业带来了考验。”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大量游客来威旅游度假,对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为此,威海公安和文旅部门通力协作,探索“旅游+警务”合作新模式,把威海A级旅游景区、旅游服务设施、旅游企业全部纳入到警务和旅游合作的范围,第一时间处理旅游投诉、旅游纠纷、旅游矛盾,更好地为旅游市场秩序保驾护航,守护市民和游客的平安幸福。

“旅游路线延伸到哪里、旅游景区建设到哪里,我们的警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全市公安机关将在继续做好打击犯罪、纠纷调解、安保执勤、海上救援、交通疏导等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旅游+警务”合作新模式,打造“千里山海平安游”旅游警务品牌,全力保障广大市民和游客合法权益,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千里山海平安游”旅游警务合作是深度融入威海“千里山海全域旅游”发展布局、不断完善旅游治理体系和治理机制的生动实践,将对推动威海文化旅游行业健康发展,擦亮威海旅游度假市场金字招牌起到重要推动作用。(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万玉 通讯员 邱彦龙 曲晓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3月18日起 乳山恢复学校室外体育设施对社会开放

3月18日起 乳山恢复学校室外体育设施对社会开放

为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身需求,增强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获得感幸福感,乳山市教体局按照“有序开放、统筹推进、安全为重、公益服务”的原...[详细]
齐鲁网 2023-03-17
春动山海丨威海文旅:迎着“春风”向“新”而行

春动山海丨威海文旅:迎着“春风”向“新”而行

​“春风”已至,文旅业加速回暖,如何抓住这一契机,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威海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一手抓建设,一手忙招商,加...[详细]
我的威海 2023-03-16
出借手机卡被查!威海文登警方开大额“电诈罚单”

出借手机卡被查!威海文登警方开大额“电诈罚单”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3名青年轻信同学小苏的承诺,将利用个人身份信息办理的手机卡交给了小苏,几经转手后,被犯罪分子用于实施了电信诈骗[详细]
齐鲁网 2023-03-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