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丨威海羊亭镇: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 优化消费环境

来源:羊亭在线

作者:

2023-03-17 11:50:03

日前,威海环翠区羊亭镇多措并举在镇域范围内全面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进一步动员全镇力量共同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优化消费环境。

西海社区

为进一步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范围,带动社区居民加深消费权益自我保护意识,西海社区开展“巧手做蛋糕 诚信伴我行”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社区志愿者向居民们介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来历,并列举居民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侵权事例,进一步介绍了如果受到侵权行为该如何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中,由社区志愿者手把手传授蛋糕制作手艺,鲜艳欲滴的草莓、细腻顺滑的奶油,无可挑剔的食材为美味蛋糕做足准备,居民们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图片

从做蛋糕前的准备到蛋胚的摆放,奶油的涂抹,再到最后的造型装饰,大家现学现做,一双双灵巧的手制作出一个个独具匠心的蛋糕。

“蛋糕大师”们各展所能,尽情发挥奇思妙想,努力完成自己的蛋糕作品,浓郁的奶油配着鲜嫩的草莓将一份份蛋糕DIY作品变成春日里美丽的风景线。

图片

 随后,志愿者们为辖区内的诚信商户送上写有“诚信消费”的蛋糕,商户们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主动担责的经营理念,坚定维护消费者权益。

图片

新阳社区


“网络餐饮服务平台经营者未尽实名登记义务应该如何应对?”“儿童私自参与网络游戏付费该如何请求返还?”针对当前消费者消费方式转型的现状,新阳社区邀请卫海北洋律师所律师以实践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作为消费者在不同消费场景下应注意的问题、消费争议的解决途径和证据留存方式等。

图片

活动中孟凡智律师依托社区实际需要,重点分析了老年人消费者应当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醒社区居民常见的消费陷阱--经营者通过夸大宣传、虚构功能等方式,诱导老年人购买不符合需求或明显超出需求的保健品,并表示面对这种情况,消费者可以请求法院撤销合同,经营者构成诈骗罪的,法院应依法追究经营者刑事责任。

消费者权益的保护不仅需要消费者自身提高维权意识,也需要商户主动提高经营者责任意识。新阳社区商户代表主动上台,向居民们表达商户诚信经营、主动担责的经营理念,并承诺将一如继往的维护消费者权益,保障消费者利益。

参与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掌握了理性消费、合理消费、科学消费的知识,逐步提高了大家的消费维权意识、自我保护和对商品质量辨别的能力,使广大居民群众真正感受维权网络就在自己的身边。

图片

润河社区

润河社区紧抓“315”消费者维权日契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社区志愿者在社区范围内发放消费者宣传单,进行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宣传。

图片

社区志愿者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知识》、《消费者网购时应注意事项》等基本常识和注意事项,现场解答群众的消费疑问,并发放宣传页,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安全消费意识,鼓励消费者合法维权。     

“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居民能科学、绿色、理智的去消费,社区也会时刻关注,重视消费安全,促进经济发展,倡导诚实守信共创消费和谐。”润河社区志愿者表示。

图片

此次活动通过向社区居民解读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进了居民和商户在生产、经营、销售中的责任主体意识,为提振群众消费信心,培养群众科学消费观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提振消费信心是拉动镇域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手段。羊亭镇将持续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消费维权事业的重要性,全面改善消费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助推羊亭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打造“千里山海平安游”旅游警务合作新模式

威海打造“千里山海平安游”旅游警务合作新模式

威海公安和文旅部门通力协作,探索“旅游+警务”合作新模式,把威海A级旅游景区、旅游服务设施、旅游企业全部纳入到警务和旅游合作的范围,...[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17
3月18日起 乳山恢复学校室外体育设施对社会开放

3月18日起 乳山恢复学校室外体育设施对社会开放

为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身需求,增强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获得感幸福感,乳山市教体局按照“有序开放、统筹推进、安全为重、公益服务”的原...[详细]
齐鲁网 2023-03-17
春动山海丨威海文旅:迎着“春风”向“新”而行

春动山海丨威海文旅:迎着“春风”向“新”而行

​“春风”已至,文旅业加速回暖,如何抓住这一契机,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威海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一手抓建设,一手忙招商,加...[详细]
我的威海 2023-03-16
出借手机卡被查!威海文登警方开大额“电诈罚单”

出借手机卡被查!威海文登警方开大额“电诈罚单”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3名青年轻信同学小苏的承诺,将利用个人身份信息办理的手机卡交给了小苏,几经转手后,被犯罪分子用于实施了电信诈骗[详细]
齐鲁网 2023-03-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