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威海经开区:个体工商户“隔空喊话” 信用修复“网上速办”蹚新路

来源: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2023-03-17 17:12:03

“你好,快帮我看看我的企业状态好像不太对劲。”日前,威海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接到了一通来自辖区一家家具店经营者的求助电话。

经工作人员核查,发现这家家具店因未按时年报导致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向来电人解释说明后,经营者希望尽快帮助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按照以往工作流程,个体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需要去窗口现场申请移出,并提交补报的年报纸质资料。但是,根据今年年初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年报公示的最新规定,对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年报并被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的个体工商户,不再硬性要求到市场监管部门现场补报,允许自行网上补报并关联修复相关信用记录。

图片

考虑到经营者的实际需求,工作人员迅速研判给出了解决方案——通过数据内部流转、网上审核的方式,实现年报网上快速补报。随后,工作人员耐心指导经营者进行网上操作,同时,联系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三方联动,不到一小时便完成了信用修复。

至此,经开区首家个体工商户通过网上自主补报年报移出异常名录工作顺利完成,整个信用修复过程经营者“足不出户”,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零跑腿”的良好效应。

个体工商户因未及时年报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一旦有了不良信用记录将给今后的生产经营活动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信用修复工作意义重大。

一直以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加快完善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推出了以“非现场检查”“不见面办理”为代表的一系列新型监管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今年以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已通过各类途径为近80家市场主体完成了信用修复。“我们将进一步压缩了信用修复办事时间,争取在最短时限内高标准办理申请业务,支持市场主体稳定发展,保障群众办事需要,最大程度服务市场主体,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这位退休的荣成老人,一直在“传火于薪”

这位退休的荣成老人,一直在“传火于薪”

[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3-17
威海营商行 | 加快构建“无证明城市”,临港区政务服务更便捷

威海营商行 | 加快构建“无证明城市”,临港区政务服务更便捷

近日,威海临港区公安分局聚焦便民服务,持续深化数据赋能,打造了一批“无证明”应用场景,切实提升服务水平。[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17
威海打造“千里山海平安游”旅游警务合作新模式

威海打造“千里山海平安游”旅游警务合作新模式

威海公安和文旅部门通力协作,探索“旅游+警务”合作新模式,把威海A级旅游景区、旅游服务设施、旅游企业全部纳入到警务和旅游合作的范围,...[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17
3月18日起 乳山恢复学校室外体育设施对社会开放

3月18日起 乳山恢复学校室外体育设施对社会开放

为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身需求,增强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获得感幸福感,乳山市教体局按照“有序开放、统筹推进、安全为重、公益服务”的原...[详细]
齐鲁网 2023-03-17
春动山海丨威海文旅:迎着“春风”向“新”而行

春动山海丨威海文旅:迎着“春风”向“新”而行

​“春风”已至,文旅业加速回暖,如何抓住这一契机,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威海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一手抓建设,一手忙招商,加...[详细]
我的威海 2023-03-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