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令为纲 以赛促管 威海文登消防开展队列会操竞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4 18:0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高质量开展,切实强化全体人员“令行禁止”的条令意识和“干脆利落”的作风养成,日前,威海文登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各消防救援站开展队列会操竞赛。

大队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开展,赛前专门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操作流程,制定实施细则,明确了会操评比打分规则。 会操开始前,各参赛队伍通过投篮的趣味抽签方式决定会操顺序,此次会操采取现场打分、实时核准、当场公布的方式产生比赛排名。

“一,二,三,四!”,队列会操竞赛在参赛队员铿锵有力的呼号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此次队列会操严格按照相关实施流程开展,会操内容为整理着装、跨立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行进与立定、脱帽戴帽、敬礼与礼毕等队列科目。

会操中,各救援站骨干亲自上阵,队伍号声嘹亮、气势如虹,指挥员口令清晰、声音洪亮、铿锵有力、跑位准确;各参赛队始终严守队列纪律、姿态端正、步伐整齐、团结协作,达到了“队列整齐,令行禁止”的要求,充分展示了队伍训练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比赛过程中,裁判员根据现场指挥、队员精神面貌、队列会操展示等情况,严格对照评分标准,对每一支队伍进行认真评判打分,确保了比赛公平、公正。经过激烈的角逐,广州路消防救援站荣获此次队列会操竞赛一等奖,特勤消防救援站荣获二等奖。大队在家党委班子成员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状。

会操结束后,大队主官宋海召对此次队列会操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全体指战员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和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持续深入开展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用结合。要把学习、训练成果与工作、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严防陷入“为了学而学”的误区,切实用条令纲要规范人员言行、促进队伍正规、提升整体战力;二是要聚焦重点。各救援站在贯彻落实条令纲要时,要以干部、骨干队伍为重点,坚决做到责任边界不模糊、教育管理无死角、行动措施不偏差。三是要常抓不懈。条令纲要学习不是“做任务、刷经验”,而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我们要一以贯之地坚持条令纲要学习,为圆满完成以防灭火和应急救援为中心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黄家龙 于晓慧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254个口袋公园盛满市民“微幸福”

威海:254个口袋公园盛满市民“微幸福”

今年,威海市将“完善城市园林绿地服务功能,满足群众休闲游憩需求”列入20项市级重点民生实事。除了阳光游园外,荣成市文化路口袋公园、经...[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7
乳山:丑梨上市 两千亩梨园进入丰收季

乳山:丑梨上市 两千亩梨园进入丰收季

金秋时节,乳山市南黄镇西浪暖村的2000亩梨园进入了丰收季。[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7
威海环翠: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群众生活更有“滋味”

威海环翠: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群众生活更有“滋味”

近日,威海环翠区召开六大民生领域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乳山:红富士苹果迎来采摘季 产销两旺

乳山:红富士苹果迎来采摘季 产销两旺

时下,正是红富士苹果采摘的季节。乳山市崖子镇作为当地的苹果主产区,饱满成熟的苹果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