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南海新区全面推进城市文明城市卫生工作

来源:威海南海新区

作者:

2023-03-27 16:57:03

在集中收听收看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议后,威海南海新区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细化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用“绣花的功夫”把创城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切实提升创建水平。

图片

22日下午,小观镇永安街上的商户孙文良发现,原本电表箱外乱拉乱设的电缆线已经得到整治。“以前电线都散在地上,太不安全,这次整改后,电线都规整起来,没有了安全隐患,我们看着也舒心。”孙文良说。

小观镇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由镇政府主要负责人现场督导,确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对占道运营、线路凌乱、乱堆乱放等问题,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整改。目前7项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我们将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标准,细分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人员、举一反三,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城工作任务。”小观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殷一超说。

在江南城小区,社区发动物业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成立创城整改小队,对小区进行地毯式排查清理,重点对卫生死角、墙体小广告进行细致清理,并对小区居民的电动车、自行车进行有序摆放,对私拉电线和楼道乱堆乱放的问题走访入户进行沟通整改。“工作做得很细,墙上的小广告和路上的违停都没有了,看着清爽多了,小区也变得有秩序,环境更好了,我们住着也很舒心。”小区居民孙会兰说。

图片

“您好,为了您的生命安全,请骑电动车的时候要记得佩戴头盔。”23日上午,在滨海路和蓝湖东路的十字路口,志愿者们手持“小红旗”,与交警八大队的民警一起执勤,劝导文明交通。

目前,在南海新区的主次干道、商业街道、商场集市等人流车流聚集处,有200多名志愿者与交警一起,引导非机动车不要逆向行驶,劝导行人不闯红灯,引导摩托车和电动车骑乘人员正确佩戴头盔,宣传文明交通理念,自觉遵守交通秩序。金域蓝湾小区居民邹凤龙看着执勤的志愿者和交警,主动停下车道一声感谢:“以前也有不戴头盔的时候,抱有侥幸心理,但是志愿者和交警同志每日劝导宣传,让我们了解到安全出行的重要性。现在我每次都自觉佩戴,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为了文明城市创建添一把力。”

据交警八大队宣教室民警陈治澎介绍,今年以来共劝导电动车戴安全头盔3万余人次,劝导乘客系安全带3万余人次,进集市、饭店、商铺宣传打击酒醉驾以及提倡安全驾驶发放手册4000余份,清理违章停车3000余辆,劝导行人遵守交通信号灯2万余人次。

下一步,南海新区将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利民,突出抓好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基础设施、宣传氛围、“飞线”问题、公共场所控烟等重点问题,统一列出问题清单,挂图作战,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常态监管措施,同时丰富道德内涵,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以点促线,由线及面以更多的创建实效惠及广大居民。同时进一步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广大群众在创城中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荣成海驴岛环岛游恢复 游客亲近自然放松身心

荣成海驴岛环岛游恢复 游客亲近自然放松身心

3月26日海驴岛环岛游项目迎来今年首航,游客们走出家门亲近自然、放松身心。[详细]
齐鲁网 2023-03-27
国内首创!威海市立医院开创胰肠吻合新术式

国内首创!威海市立医院开创胰肠吻合新术式

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具有手术过程复杂、涉及重要腹腔脏器多,术后易产生并发症特点。对此,威海市立医院首创胰肠吻合新方法——“1+1荷包套入...[详细]
齐鲁网 2023-03-27
昆嵛山:壮美云海与晚霞同框 交相辉映绚烂夺目

昆嵛山:壮美云海与晚霞同框 交相辉映绚烂夺目

近日,昆嵛山出现云海景观。傍晚时分,日落带来绚烂晚霞,在落日的余晖里,云海像是被镶上了金边,如油画般美轮美奂。[详细]
齐鲁网 2023-03-27
荣成市:擦亮金字招牌,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荣成市:擦亮金字招牌,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国家卫生城市”是荣成市引以为傲的城市名片,是授予一个城市卫生管理的最高荣誉,也是一个城市建设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荣成市...[详细]
中国荣成 2023-03-27
天鹅湖度假基地项目签约

天鹅湖度假基地项目签约

3月26日,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青岛开幕,威海市天鹅湖度假基地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同时,“VR打卡千里山海”展区亮相,受到游客和业内...[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27
威海环翠区:以专项行动开启创城“加速度”

威海环翠区:以专项行动开启创城“加速度”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后,环翠区迅速行动,结合会议精神和区域实际,聚焦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统筹文明、...[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