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城是咱自己的事,每个人都是主人翁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03-29 10:40:03

春日的威海,微风徐徐、花香四溢。伴随“两城”创建的深入开展,大街小巷也发生了看得见的文明变化。3月27日至3月28日,记者走进大世界步行街、古寨小学、花园社区等地,采访市民对于“两城”创建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最近,明显感到身边的环境整洁了、交通更畅通了,创城是咱自己的事,每个人都是主人翁,我们非常支持,也愿意成为其中的一员。”

商户王晓飞:垃圾不见了、环境更好了

我是大世界步行街的一名商户,在这里开理发店已22年了。很早之前这里有些脏乱,摊位随意摆放。“两城”创建后,大世界周边的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垃圾不见了、环境更好了,社区还把这里打造成诚信主题街区,增加了LED大屏、诚信灯柱、休闲座椅等。

我们和社区携手打造“商居益家亲”品牌,商户都签了文明诚信承诺书,主动做好“门前三包”,社区给予加诚信分奖励。我开的店现在是“放心消费示范商户”。我还是“两城”创建志愿者,经常参与各类志愿活动。

我认为,创城是咱自己的事。正是在大家的携手努力下,大世界商圈变得越来越井然有序、文明规范,曾经有些“脏乱差”,如今已是“美如画”。随着环境的改善,店里的生意也越来越好。

小学教师倪素静:学校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我是威海市古寨小学的一名教师。古寨小学位于古寨片区老旧小区内,去年这里启动老旧小区改造,进行了路面硬化、绿化提升、亮化照明,并合理规划停车位、新增部分健身娱乐设施,学校周边的环境大为改善,交通秩序好了很多。

相关部门联合对学校周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点进行集中整治,为广大师生创造了安全、文明、和谐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校内方面,学校也通过志愿服务、主题班会、诚信主题教育等多种形式,营造人人争当文明小使者的创建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文明意识和行为规范。

老旧小区居民贺传双:给“两城”创建点个赞

我家住在环翠区鲸园街道花园社区。小区因为建成时间早,以前存在房旧、设施老化、居住环境一般等问题。自从“两城”创建开始,这里有了彩绘墙,垃圾分类、墙上农场等“时兴”东西也多了起来,大家伙儿的生活也有了不少新变化。

朋友来到我们小区,都会被这里的彩绘吸引。随处可见的绿色、环保、文明主题彩绘,让单调的墙体、井盖、变电箱变身为文明宣传的新视窗、文明创建的新阵地。

特别值得自豪的是,我们小区的垃圾分类巴士全市知名——每天早上6时,垃圾分类巴士会准时出发,途经庙耩路45号北、新村14号北等7个站点,方便我们准确分类投放垃圾。

现在我和邻居们都习惯了按时按点出来倒垃圾,车来就把垃圾拉走,没有臭味,特别干净。真的要给“两城”创建点个赞!

青年市民梁方:上班路上每天都有好心情

我是一名家住高新区、每天需要开车前往经开区上班的青年人。“两城”创建带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通勤越来越方便,路上的交通秩序越来越好。很早以前,市区出行不是很方便,往返高新区和经开区只有几条老的主干道可走,有时在路上会看到行人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的现象。

最近几年,不仅新建了环山快速路等一批主次干道、打通了许多断头路,也很少再看到乱穿马路等不文明现象,不用担心突然有人跑出来。取而代之的是早晚高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每天都在认真维持交通秩序。

以前觉得通勤时光很漫长,现在上班路上每天都有好心情。 (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曲黎悦/文 孙大伟/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抢抓新机遇!威海大力发展海洋预制菜

抢抓新机遇!威海大力发展海洋预制菜

威海,依海而生、因海而名,海洋渔业资源极其丰富,海产加工业历史悠久,原料、加工、集散、冷链物流等发展高端海洋预制菜产业得天独厚。[详细]
齐鲁网 2023-03-28
威海“拨投贷保”联动支持科技创新

威海“拨投贷保”联动支持科技创新

3月28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威海市“拨投贷保”联动支持科技创新管理办法(试行)》有关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3-03-28
从一条街看一座城

从一条街看一座城

[详细]
齐鲁网 2023-03-27
荣成海驴岛环岛游恢复 游客亲近自然放松身心

荣成海驴岛环岛游恢复 游客亲近自然放松身心

3月26日海驴岛环岛游项目迎来今年首航,游客们走出家门亲近自然、放松身心。[详细]
齐鲁网 2023-03-27
国内首创!威海市立医院开创胰肠吻合新术式

国内首创!威海市立医院开创胰肠吻合新术式

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具有手术过程复杂、涉及重要腹腔脏器多,术后易产生并发症特点。对此,威海市立医院首创胰肠吻合新方法——“1+1荷包套入...[详细]
齐鲁网 2023-03-27
昆嵛山:壮美云海与晚霞同框 交相辉映绚烂夺目

昆嵛山:壮美云海与晚霞同框 交相辉映绚烂夺目

近日,昆嵛山出现云海景观。傍晚时分,日落带来绚烂晚霞,在落日的余晖里,云海像是被镶上了金边,如油画般美轮美奂。[详细]
齐鲁网 2023-03-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