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丨乳山市开展国家安全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14 19:3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4日讯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乳山大队深入渔港码头、学校、工地、社区、九小场所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民警通过发放明白纸、张贴横幅等方式,针对不同渔民、学生、工人等不同群体进行反走私、反偷渡,“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反诈骗”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讲解,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

在乳山口镇,民警深入乳山口镇中心学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趣味问答的形式,向学生们普及国家安全概念和其他知识。同时还深入辖区车站、码头、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意识,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在白沙滩镇,白沙滩派出所深入辖区码头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以“面对面”形式通俗易懂的向渔船民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渔船民增强国家责任感,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在南黄镇,南黄派出所联合南黄镇政府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答疑等多种宣传形式,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引导群众知晓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树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自觉作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在徐家镇,民警走进校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师生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那些方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那些、如何履行国家安全义务等内容,并以案说法,既让大家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又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深受广大师生欢迎。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张裕 杨剑宇 丁尚尚 许进 付玉才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高区培训+演练进企业 员工喜获“防火经”

威海高区培训+演练进企业 员工喜获“防火经”

近日,威海高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强化社会单位员工的消防知识教育,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详细]
齐鲁网 2023-04-14
威海启动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

威海启动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

威海已于近日全面启动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通过严格落实质量终身责任制、加大稽察检查力度等手段,大力提升全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4-14
威海719个家庭医生团队为群众健康“护航”

威海719个家庭医生团队为群众健康“护航”

近年来,为有效解决群众“有地方看病”“看得起病”问题,威海组建了“全科医生+公卫医生+护士+村医”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与签约居民...[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4-14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在威海举行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在威海举行

4月13日,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在威海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4-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