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开展航天日系列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22 21:2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2日讯 为迎接第八个“中国航天日”,激发广大青年探索浩瀚宇宙的兴趣,激起投入航天事业、航天强国建设的热情,4月22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在学子路步行街开展“格物致知,叩问苍穹”航天日系列活动。

现场,一幅1米宽、50米长的大型彩绘吸人眼球,学生们以大地为画布精心描绘中国航天各个历史发展阶段的标志性成果,共同领略航天魅力,启迪航天梦。

“我觉得‘大地彩绘’这个形式挺新颖的,共同绘画一个长卷,提高了我们的参与度,看到自己画出来的作品也很有成就感。参加活动过程中,让我学到了很多航天相关的知识,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航天的发展进程,也明白了其中的不易,更应努力学习,为中国航天事业贡献力量。”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大一学生李子彤说道。

据了解,除“大地彩绘”外,学校还以太阳系中八大行星为线索,设计了包括模拟空间站、火星车探险、宇宙剪影、通讯密码、仿造纸飞机、航天主题合影等趣味活动的“航天嘉年华”,当日,共计吸引1600余学子参与其中。

俯身作画,拍摄短视频,一起了解航天发展历程、传承航天精神,这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团日活动让学生们收获乐趣的同时,丰富航天知识,体会中国航天发展的不易,也激发了他们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投身航天事业,努力担当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重任的斗志。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大一学生王德欣告诉记者:“我在拼航天器模型的时候就体会到了咱们航天先辈从无到有,创造精密航天器的艰辛,也更坚定了我跟随航天先辈们为航天事业发展的决心。今后,我也会多多关注中国航天日,关注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亲身践行我们的中国航天精神,向身边的人多宣传航天知识。”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新表示:“后续,学校还将开展航天纪录片展播、航天校友讲座、航天知识进中学、荧光夜跑等活动。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传承航天精神,传播航天文化,厚植航天情怀,为实现航天强国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赛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打造文旅新业态!威海刘公岛航海体验基地启动

打造文旅新业态!威海刘公岛航海体验基地启动

4月22日,威海刘公岛航海体验基地启动暨大环岛观光车线路开通仪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4-22
“五一”期间 威海部分道路限行货车

“五一”期间 威海部分道路限行货车

4月22日,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关于“五一”期间对部分道路限行货车的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3-04-22
威海“护苗”行动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威海“护苗”行动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今年以来,威海通过开展“护苗”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物传播活动,目前已收缴非法出版物2657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4-21
5月4日起 威海新增7处共39个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4日起 威海新增7处共39个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日前,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关于新增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的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23-04-21
五一期间 威海车管服务窗口工作时间暂时调整

五一期间 威海车管服务窗口工作时间暂时调整

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发布关于五一期间工作时间安排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3-04-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