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好护士丨连凯敏:点滴小事 让患者和家属真切感受温暖传递

来源:齐鲁网

作者:谭蓓

2023-05-10 15:0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0日讯 一身洁白的大褂,将爱心播洒,一顶无华的燕帽,把真情传递。“白衣天使”们用对生命的爱,实践着南丁格尔的诺言,用温柔的话语,激励人们战胜病魔的信心。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荣成市中医院脾胃病科护士长、主管护师连凯敏,听听她的故事......

“大爷,昨晚睡得怎么样?身体感觉还好吗?我给您测个血压。”记者见到连凯敏时,她正在病房询问患者身体情况并为其测量血压。从事护理工作17年以来,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服务好每一位患者。

护理工作很普通、很平凡,但肩负着挽救生命的重任。连凯敏所处的脾胃病科病号多,周转快,工作压力和强度都比较大。由于科室的性质,脾胃病科经常收治上吐下泻和消化道出血的病人。“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有一位肝硬化伴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出血的患者,他入院时神志恍惚,衣服领子、枕头、床单上全是夹杂着血腥味的呕吐物。由于时间长,呕吐物黏附在衣服各处。我带领护士姐妹们一遍一遍地擦拭,一遍一遍的清洗,终于将衣服、床单更换整洁,让患者舒服的躺在那里。”

为患者提重物,协助年龄大的患者做检查、拿报告,帮腿脚不好的患者倒水、打饭......看似件件都是小事,但真真切切地让患者和家属感受到温暖的传递。

“她对我们每个病人都特别好,照顾地很细心,我们都特别满意。”患者王阿姨告诉记者。这也是每位患者发自心底对连凯敏的评价。

“作为新时代的护士,有的东西不能用嘴说出来,要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来。”连凯敏说。她带领科室,率先在医院开展微笑服务,奉行以微笑代替冷漠,多解释一句、多服务一步,持续推进“入院接,出院送,检查陪”等暖心服务,从源头减少和化解纠纷。在连凯敏的带领下,科室满意度连年提升。

不仅如此,她还荣获了2019年度荣成市“十佳护士”、2020年度荣成市“十佳护士长”、2020年度加强行风建设服务群众基本医疗服务满意度工作先进个人、 2021年荣成“微笑服务最佳标兵”......种种奖项也鼓励着她继续前行。她在管理中虚心求教,善于接受医生和第一线护士工作中的建议和意见,并不断改良自己的工作。工作之余,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带领科室开展中医技术20余项,脐灸、中药塌渍、雷火灸等治疗取得良好疗效。

护士是与生命同行的人,是关注健康和爱的使者。作为一名护士,连凯敏始终在平凡的工作中寻找着人生真谛。她表示“我将尽我的微薄之力,带领我的团队,和全市的护理姐妹们一起,在护佑生命的路上,奉献自己的全部热情。”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董洛颖 报道

[责任编辑:谭蓓 李振利 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海警局乳山工作站成功破获一起海上盗窃案件

威海海警局乳山工作站成功破获一起海上盗窃案件

近日,山东威海海警局乳山工作站精心组织、严密部署,成功破获了一起海上盗窃案,有力打击了海上盗窃犯罪的嚣张气焰,净化了辖区海上治安环...[详细]
齐鲁网 2023-05-10
诚信积分可兑换奖励!威海文登区这所小学积极推进“信用+校园”建设

诚信积分可兑换奖励!威海文登区这所小学积极推进“信用+校园”建设

近年来,威海文登区大众小学积极推进“信用+校园”建设,构建了完善的信用评价体系,弘扬“知信、守信、用信”诚信意识,营造“人人讲诚信...[详细]
齐鲁网 2023-05-10
威海高区消防大队深入工贸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威海高区消防大队深入工贸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5月8日,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工贸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全面防范化解工贸领域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预防和遏制火...[详细]
齐鲁网 2023-05-09
威海高区:“手把手”指导网格员精准开展消防隐患排查

威海高区:“手把手”指导网格员精准开展消防隐患排查

日前,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采取“手把手教学”的方式走进“九小场所”对基层网格员进行隐患排查业务指导。[详细]
齐鲁网 2023-05-09
威海市环翠区总工会开展走访慰问一线职工送温暖活动

威海市环翠区总工会开展走访慰问一线职工送温暖活动

日前,威海市环翠区总工会对一线职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重点慰问了辖区内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部分劳模工匠代表及环卫工人等群体,为他们送...[详细]
齐鲁网 2023-05-09
蓝孔雀“越狱”出逃,威海边检民警暖心救助

蓝孔雀“越狱”出逃,威海边检民警暖心救助

5月8日,威海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巡查过程中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蓝孔雀。[详细]
齐鲁网 2023-05-09
干货满满!威海这场宣传体验活动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干货满满!威海这场宣传体验活动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为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安排,5月8日,威海市卫生健康系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攻坚行动暨“四送四进四提升...[详细]
齐鲁网 2023-05-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