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奇瑞新车一年坏5次 4S店:加装导航引发故障

来源:齐鲁网

作者:卜新

2023-05-12 22:2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威海的刘先生一提到自己的爱车就一肚子的气。为啥呢?新车头一年,坏了5次,而且这故障原因还挺难找。这到底是啥毛病呢?

奇瑞新车一年坏5次  故障原因难判断?

威海的刘先生去年买了一辆奇瑞冰淇淋新能源汽车,没成想这新车到手第一年就惹了一肚子气。

威海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我这个车是在2022年6月底买的,在威海环翠区祥汇4S店买的,到10月份,跑了将近大概有3000多公里,现在出现一个故障,就是安全气囊报警,这个车突然限速。”

出现这一问题后,刘先生将爱车送到了4S店。维修人员做了故障代码清除。然而刘先生开了一段时间后,同样的问题再次出现。“消除故障码后,大概跑了有一周,又发现了同样的问题。(4S店)说可能是安全模块的问题,然后换了一个通讯模块。换了模块以后,大概跑了有小半年的时间。”

奇瑞4S店:加装导航引发故障

刘先生的车先后出现了4次问题,每次4S店给出的故障原因都不一样,在4月22日第5次出现故障后,奇瑞4S店又给出了新的原因。

刘先生说:“到5月1日,4S店给我回复说,这个车是因为加装导航的问题,才引起的这个故障,因为导航的信号干扰。”

威海市祥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维修工作人员说:“之前是给他换过件,之前有别的4S店遇到这个问题,让我给他换上件验证一下,因为当时验证了能有3个月,又出现这个问题。后来发现不是件的问题,后台让我抓报文,后台分析是加导航,干扰了。”

4S店的工作人员表示,最近的一次故障还未进行维修。目前初步怀疑是导航的问题,建议将导航拆除。可是对于这个说法,刘先生并不认可。“他们这么说,我就不认可了。首先咱们加装导航是从2022年7月份加装的,跑了3个月,到10月份才发现故障。那为什么加装的当天不发生故障?而是跑了3个月之后才发生的故障。”

刘先生的新车一年之内5进5出,都成4S店的常客了。那么这个气囊故障到底能不能修好呢?而此时车主刘先生提出了想要换车的诉求。这个换车是否有依据呢?

新车连续出故障 退车诉求能否实现?

对于刘先生爱车安全气囊报警,车辆被限速的现象。最近一次的检测后,4S店工作人员怀疑是加装导航引起的。不过刘先生却并不同意进行维修。“很多车都加装,不是我一个车加装,为什么其它车没有出现问题?”

刘先生认为,自己前后已经来了5次,按照2022年1月实施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因同一质量问题累计修理超过4次的,销售者应当更换或者退货。“我的诉求很简单,就是换车。”

两方协商:车辆延保 适当赔偿

然而奇瑞4S店的工作人员对此并不认同。并表示刘先生车辆的故障现象虽然都一样,但是更换的部件并不一样。

威海市祥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工作人员说:“我们退换车,都是按照国家《三包法》来的,我们第一次是换了1个(零件),第二次2个(零件)一起换的,同一个问题,同一故障,同一零部件。同一产品质量问题,累计维修超过4次,同一产品就是同一零部件。”

经过双方协商,车主刘先生不再坚持换车。而是改成要求延长两年质保,赔偿现金5000元,同时把拆除的导航按照原价给予等价礼品,对于刘先生的条件,4S店能同意吗?

威海市祥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工作人员说:“下周三之前我给你说的,我的延保,5000块钱这个你别抱希望,我该反馈反馈。”

编后:目前奇瑞4S店的工作人员正在跟厂家沟通,希望双方能尽快解决好问题。最终刘先生的车辆能不能修好。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卜新 王春雷 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再获国字号殊荣!这个派出所缘何荣誉等身?

再获国字号殊荣!这个派出所缘何荣誉等身?

[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5-12
威海:9处“共享花园”建在居民家门口

威海:9处“共享花园”建在居民家门口

就在两天前,东涝台社区组织合作社、物业等工作人员,开展乱堆乱放攻坚清理行动,将社区居民闲散摆放的花盆、在绿地私自种植的绿植花木以及...[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12
威海高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托育机构消防安全大检查

威海高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托育机构消防安全大检查

近日,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等多部门深入托育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5-12
威海高区:携手志愿者开展“五进”活动助推消防宣传全覆盖

威海高区:携手志愿者开展“五进”活动助推消防宣传全覆盖

共开展“进社区”消防知识讲座5期,发放消防宣传资料3000余份。活动开展以来,大队共组织各类“进学校”活动25次,送出“中小学安全教育读...[详细]
齐鲁网 2023-05-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