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文登公安:用暖心之举不辜负每一场“遇见”

来源:齐鲁网

作者:赛圆

2023-05-25 10:5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威海文登公安民警辅警在为民服务上坚守初心,在工作细微处苦下功夫,用点滴真情汇聚为民服务的暖流,事情虽小情暖民心。

用暖心之举,不辜负每一场“遇见”。

5月21日23时9分许,正在值班的于鲁闽,接到分局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名15岁的女孩走失,请求帮忙查找。接到报警后,于鲁闽马上联系报警人彭先生, 彭先生称其女儿因学习原因与父母吵架后出走,无法取得联系。于鲁闽立即驾车前往走访调查。面对焦急、不知所措的父母,于鲁闽一边安抚一边寻找,经过长达3个小时的紧张工作,于次日凌晨2时许将走失女孩顺利找到。

没想到几颗竹笋的事情,你们都放在心上。

5月23日,欢庆的锣鼓声在小观派出所的院子里响起来,辖区村民孙大爷和亲友带着锣鼓,欢欢喜喜地将印有“为民服务 人民卫士”的锦旗送到民警的手中,并连声致谢:“真的很感谢你们,没想到几颗竹笋的事情你们都放在心上,替我挽回了损失。”

原来,孙大爷种植了一片竹子,5月17日下午14时许发现有人盗笋逃跑,便向小观派出所进行报案。民警接到报警后,根据孙大爷提供的情况展开调查,最终成功锁定违法嫌疑人刘某某,并于当日16时许将刘某某抓获。刘某某因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仅用2小时,被盗的竹笋失而复得,这让孙大爷十分感动,“没想到派出所这么快就破案了,有他们在我们感到很安全,所以就想送个锦旗表示心意,向民警道谢。”孙大爷说。

花三万多买纪念币?小心骗局!

5月16日9时许,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珠海路派出所接到保险公司职员小宋求助,客户宋先生突然来办理贷款,过程中,宋先生一直在通电话,业务员询问宋先生办理贷款的用途和具体情况时,宋先生什么也不说。

看到宋先生状态不对劲,业务员怀疑宋先生正在遭遇电信诈骗,于是联系双龙警务室社区辅警邹志刚求助,邹志刚在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在经过耐心细致的沟通后,发现宋先生正准备按照骗子提示操作进行转账,他当即进行劝阻制止。在他的耐心劝说下,宋先生认识到自己险些上当受骗,保住了3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赛圆  通讯员 宋菲 报道

[责任编辑:赛圆 李振利 刘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矿山变“金山” 威海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新高地

矿山变“金山” 威海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新高地

威海市坚持生态立市、环境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详细]
齐鲁网 2023-05-25
威海市纺织服装产业有了“链”党委

威海市纺织服装产业有了“链”党委

威海市纺织服装产业链党委于日前成立,通过“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龙头企业”模式,实现了产业链党建“一链一党委”的新突破,将原本各自为战...[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5
事关学校食堂饭菜、课后服务、学前教育,威海明确三项任务

事关学校食堂饭菜、课后服务、学前教育,威海明确三项任务

5月24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满意在威海”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基础教育有关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3-05-24
威海:加快现代水网建设 提升供防水保障能力

威海:加快现代水网建设 提升供防水保障能力

威海市不断优化水资源配置格局、完善防洪减灾体系、强化河湖生态系统保护治理,加快构建威海现代水网体系。[详细]
齐鲁网 2023-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