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高新区:天桥变“花桥” 人在花中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赛圆

2023-06-03 22:3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日讯 最近,威海高新区文化中路威海一中、世昌大道-奈古山路两座过街天桥镶上了“花边”,一簇簇争芳斗艳的花朵沿着天桥两侧栏杆整齐摆放,把原本单调乏味的天桥打扮成了漂亮的“花桥”。人在桥上行走,仿佛在绚烂的“空中花廊”中穿行,让人心生愉悦。

据介绍,天桥美化采取在桥体两侧防护栏杆上沿桥悬挂轻质梯形蓄水种植花钵,栽植时令草花的方式来布置,实现“桥花一体”,增添天桥的景观效果,让过往行人享受别样的视角盛宴。文化中路威海一中过街天桥栽植的是超级舞春花,花色有玫红色、草莓糖色、淡紫色、红色、柠檬黄色、粉黄双拼色、橙色、粉色等多种颜色,而世昌大道-奈古山路过街天桥栽植的是超级凤仙花,花色为清凉紫色。一座天桥采用同一品种花卉,花型、花期等一致,整体感更强,看上去非常吸睛。

这两种花株型紧凑,分枝性非常好,其花朵顶生于枝头,花梗较长。花朵在花钵中会自然垂落,像风铃一样,特别是群开的时候,观赏性很强,花量超多,无愧于“超级”之名。花期时每个枝头都有花苞,经常花开如瀑布,轻松开出爆盆的效果,甚至花比叶还多,只见花不见叶;花期超长,能够一直持续到深秋,一年几乎都开花。同时,这两种花有两个显著的优点:耐晒、耐雨淋。尤其是夏季高温多雨季节,其它花卉纷纷“度夏难”时,它们能顶着炙热绽放,成为夏季少有的亮点。     

据悉,文化中路威海一中过街天桥安装花钵1776个,栽植超级舞春花5328盆,世昌大道-奈古山路过街天桥安装花钵1813个,栽植超级凤仙花5439盆。放眼望去,每座天桥犹如一条开满鲜花的“彩虹”横跨在道路之上,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闪电新闻记者 赛圆  通讯员 徐吉祥 报道

[责任编辑:赛圆 李振利 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荣成:海洋牧场旅游旺

荣成:海洋牧场旅游旺

[详细]
威海日报 2023-06-03
乳山市成功入选省级县城城镇化建设试点

乳山市成功入选省级县城城镇化建设试点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公布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名单,全省共10个县(市)入选,威海乳山市位列其中。[详细]
齐鲁网 2023-06-02
威海七旬老人上山失联 多方携手成功救助

威海七旬老人上山失联 多方携手成功救助

6月1日,威海一七旬老人独自上山采槐花音讯全无,家属焦急之际选择求助警方。[详细]
齐鲁网 2023-06-02
6月3日起,威海文登区“樱桃节公交专线”运行时间将调整

6月3日起,威海文登区“樱桃节公交专线”运行时间将调整

自2023年6月3日起,“樱桃节公交专线”运行时间将调整,具体调整如下:[详细]
齐鲁网 2023-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