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乳山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陶晓东

2024-03-22 17:1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2日讯 为了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应对能力,近日,乳山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举行了一场消防安全演练。

在演练的策划与筹备阶段,婚姻登记处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筹备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和预案。演练方案涵盖了火灾报警、疏散逃生、灭火器使用、消防水带铺设等多个环节,旨在让每位员工都能熟练掌握消防安全技能。为确保演练的顺利进行,筹备小组还对全体员工进行了培训,确保大家熟悉演练流程和操作要领。

演练过程分为四个环节,首先是火灾报警演练,模拟火灾发生时,员工如何迅速报警,通知消防部门;接下来是疏散逃生环节,员工需在规定时间内有序撤离现场,确保人身安全;然后是灭火器使用环节,员工需要掌握正确操作方法,迅速扑灭火源;最后是消防水带铺设环节,检验员工是否能迅速找到水源,并正确铺设水带进行灭火。

演练结束后,全体员工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通过演练,员工们掌握了基本的火灾应对措施,能够在火灾发生时迅速报警、疏散逃生、扑灭火源,确保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通过消防安全演练,让每位员工都成为消防安全宣传员和应急处置员,共同守护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和谐与安宁。今后,民政局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定期开展类似演练,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办事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通讯员 任涛 报道

[责任编辑:于蓓佳 陶晓东 梁延菊 刘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