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0-09-30 09:18:09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

■做好统筹文章,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认真贯彻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提供坚实保障。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9月29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传达全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2020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精神、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好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指出,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做好威海市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将学前教育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坚持新建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与首期建设的居民住宅区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要以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为抓手,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通过突出优势特色,延伸产业链条,强化人文关怀,打造更具吸引力的旅游产品,进一步激发文旅产业消费内生动力,促进城市产业格局、消费结构优化提升。要做好统筹文章,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切实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实施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高粮食产量水平。要扎实做好粮食储备流通工作,更好发挥储备压舱石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管控,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市省、市级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要求继续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尽早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立足特色,发挥优势,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密切对接国家、省有关部门,做好项目谋划和争取工作,力争在重大战略布局中抢占先机。

会议研究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集中精力、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重点行业和重大风险,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持续强化预警防范,建立健全制度办法,推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转型升级。要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严格火源管控,强化应急值守,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有效应对黄金周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风险。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工作,加紧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持续抓好招商引资,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要统筹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维护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施福)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张海波会见哈尔滨工业大学客人

9月28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会见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熊四皓一行,市领导侯世超、高书良会见时在座。[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9-30

闫剑波督导检查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工作

9月28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督导检查旅游景区、景点国庆中秋假期安全管理工作,强调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这根弦,压紧压实...[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9-29

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9月14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法治政府建设有关内容、研究部署《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9-15
闫剑波现场研究解决居民区充电桩安装难问题

闫剑波现场研究解决居民区充电桩安装难问题

9月13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到高区汇峰山海郡小区,现场研究解决《问政山东》反映的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桩安装难问题。[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9-14

闫剑波参观2020中国威海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会

9月13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参观2020中国威海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会,鼓励参展企业用好博览会平台,积极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9-14

张海波接见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张静

9月10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接见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威海市立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张静。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高...[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9-11

威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9月4日,威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学法考法述法工作的实施意见》。威海市委书记、市委全面...[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9-07

闫剑波调研红色物业工作

9月2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调研红色物业工作,强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健全基层社区、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等各方协调联动的红...[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9-03

闫剑波督导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9月1日,威海市中小学校等各类学校正式开学,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到半月湾小学,现场督导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9-02

威海市推动外贸稳增长工作专班会议召开

8月13日,全市推动外贸稳增长工作专班会议在威海综保区召开,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坚决落实稳外贸稳外资各项政...[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8-14

闫剑波调研企业冲击新目标工作:服务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8月12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走访部分冲击新目标入库企业和后备企业,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强调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8-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