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1-03-17 09:30:03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深入落实山东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办法

■提高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

■建立健全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提高支小支农信贷力度

■协同推进农业信贷担保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3月16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山东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办法》,研究加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推动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推进农业信贷担保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对“十四五”时期和今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文件,吃透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两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抢抓发展机遇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持续优化涉企服务,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全年“满堂彩”。

会议集体学习《山东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办法》,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驻点监管、执法检查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数字化建设,强化实战化应急演练,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要将《办法》列入年度普法计划,利用广播、电视、“两微一端”等各类媒介,扎实开展普法宣传,营造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实施细则》,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消防救援人员相关优待措施,切实抓好政策的宣传和执行,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不断提升消防救援人员职业荣誉感,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许党报国、献身使命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推动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加快建立市县联动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健全完善配套制度,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在引导金融资源支持市场主体的积极作用。要进一步加大涉企政务数据整合共享力度,进一步提高政府性融资担保服务水平和支小支农信贷力度。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协同推进农业信贷担保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健全农担服务网络,完善组织架构,打通最后一公里,为农业经营主体享受政策创造更加便捷的条件。要以补齐短板和做优产业为目标,积极创新担保产品,助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施福)

[责任编辑: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

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

9月2日下午,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03
闫剑波调研督导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闫剑波调研督导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8月9日,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到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南海新区,实地调研督导签约项目进展和开工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8-11
闫剑波会见中国建筑学会和部分高校客人

闫剑波会见中国建筑学会和部分高校客人

6月11日,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会见了来威参加精致城市论坛的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王翠坤、秘书长李存东以及香港大学副校长、全球可持续发展...[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12
闫剑波会见联合国和南非客人

闫剑波会见联合国和南非客人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12
闫剑波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闫剑波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07
孔凡萍调研督导经济运行工作

孔凡萍调研督导经济运行工作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