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海波督导伏季休渔结束前渔船综合管控工作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1-08-31 09:33:08

8月30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到环翠区远遥渔港,实地督导伏季休渔结束前渔船综合管控工作,强调要严把渔船管控不放松,进一步压紧压实管控责任,认真梳理各类管控措施,努力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渔船依法依规出海作业,保障海上渔业生产秩序安全稳定。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高书良参加督导。

1.jpg

为期四个月的伏季休渔期将于9月1日结束,在环翠区远遥渔港码头,近百艘渔船整装待发,正在做出海开捕前的最后准备。张海波随机登上部分渔船,进入驾驶舱和机舱,检查北斗安装运行情况,查看舱内电线电路、消防设施、环境卫生情况,叮嘱船员规范用电用火行为,保持良好卫生环境,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在渔船甲板,张海波与船长船员交流,详细询问渔需物资、生活物资储备了多少,海上生产生活垃圾如何处理,要求出海后要严格遵守渔业生产规定,做好废油、废物收集处理,最大限度减少海上环境污染。

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威海市海洋渔船综合管控工作专班、环翠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渔船管控情况和渔船开捕前的安全检查、物资准备、补给监管、船员配备、北斗运行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高区、经区驻远遥渔港的包保责任人分别交流了驻港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等。

张海波强调,今年以来,威海狠抓渔船综合管控工作,特别是充分利用伏季休渔期,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在人防、技防、信息化建设、人员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伏季休渔期即将结束,大批渔船将出海捕捞作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把渔船管控力度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包保责任人制度,进一步梳理各项管控措施,确保措施到位、人员到位、监管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预判开海开捕后可能出现的新风险、新问题,提前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落实好船位调度监控措施,强化渔港服务公司管控责任,确保各个点位有人看有人管,坚决杜绝非法越界捕捞行为发生。要高度重视海上安全生产,扎实做好电路电线、海上运输、远洋渔船疫情防控等各项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王彦博/图)

[责任编辑: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

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

9月2日下午,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03
闫剑波调研督导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闫剑波调研督导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8月9日,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到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南海新区,实地调研督导签约项目进展和开工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8-11
闫剑波会见中国建筑学会和部分高校客人

闫剑波会见中国建筑学会和部分高校客人

6月11日,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会见了来威参加精致城市论坛的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王翠坤、秘书长李存东以及香港大学副校长、全球可持续发展...[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12
闫剑波会见联合国和南非客人

闫剑波会见联合国和南非客人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12
闫剑波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闫剑波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07
孔凡萍调研督导经济运行工作

孔凡萍调研督导经济运行工作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