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1-09-03 09:27:09

9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威海市贯彻落实意见。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思想性、指导性非常强,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在党史学习上下功夫,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更加全面系统掌握党的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中央巡视指出的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问题多发领域,全面抓好排查整改,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持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把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做好做细做实,不断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要加强改革系统集成,积极探索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推进机制,推动各领域改革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要结合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和“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全面加强干部能力和作风建设,引导各级干部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完善容错纠错、正向激励等机制,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强调要注重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相结合,拿出更加科学务实、好用管用的办法,进一步丰富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棘手复杂的社会矛盾,及时、精准、高效解决好群众诉求,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推动,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对接、督导推进,快速推动平台整合、数据归集、机构优化等工作任务,确保实现预期目标。

会议听取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办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加强政策支持、资金投入和队伍建设,用好威海丰富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施伟)

[责任编辑: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

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

9月2日下午,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03
闫剑波调研督导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闫剑波调研督导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8月9日,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到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南海新区,实地调研督导签约项目进展和开工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8-11
闫剑波会见中国建筑学会和部分高校客人

闫剑波会见中国建筑学会和部分高校客人

6月11日,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会见了来威参加精致城市论坛的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王翠坤、秘书长李存东以及香港大学副校长、全球可持续发展...[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12
闫剑波会见联合国和南非客人

闫剑波会见联合国和南非客人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12
闫剑波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闫剑波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07
孔凡萍调研督导经济运行工作

孔凡萍调研督导经济运行工作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