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2-01-14 09:09:01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1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市委常委同志以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聚焦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1.jpg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全程指导,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红勇以及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列席会议。

2.jpg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3.jpg

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海波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张海波带头,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林峰海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市委常委会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查摆深刻,严肃认真、触及灵魂,方向明确、整改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林峰海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总结运用伟大斗争经验,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以端正的态度学,以科学的方法学,以务实的精神学,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敢于攻坚克难,积极创先争优,坚持人民至上,努力为山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威海力量。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张海波表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在逐项整改落实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持续巩固提升整改实效。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细化实化“十个争先”的任务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各领域安全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担当作为,带头严以律己,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施伟/文 记者 王彦博/图)

[责任编辑: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

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

9月2日下午,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03
闫剑波调研督导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闫剑波调研督导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8月9日,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到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南海新区,实地调研督导签约项目进展和开工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8-11
闫剑波会见中国建筑学会和部分高校客人

闫剑波会见中国建筑学会和部分高校客人

6月11日,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会见了来威参加精致城市论坛的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王翠坤、秘书长李存东以及香港大学副校长、全球可持续发展...[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12
闫剑波会见联合国和南非客人

闫剑波会见联合国和南非客人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12
闫剑波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闫剑波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07
孔凡萍调研督导经济运行工作

孔凡萍调研督导经济运行工作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