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共威海市纪委十五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2-01-30 10:41:01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1月29日,中共威海市纪委十五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1.jpg

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学文,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贾瑞霭,市委副书记孔凡萍出席会议。

2.jpg

张海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李干杰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对我们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张海波强调,2021年是威海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有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充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更大治理成效,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愈加彰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管党治党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海波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打头阵。要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上发力,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一刻不停歇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查处,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旗帜鲜明鼓励担当作为,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优良作风凝聚谋发展、开新局的强大正能量。要坚定不移加强权力监督制约,抓住关键少数,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突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突出推动形成监督合力。各级党委要全面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遵纪守法的标杆,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有关市领导,市纪委委员,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直和各区市设分会场。

全会期间召开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了《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21》专题片。

市纪委十五届七次全体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杨旭东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彦博/图 通讯员 施伟/文)

[责任编辑: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

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

9月2日下午,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03
闫剑波调研督导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闫剑波调研督导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8月9日,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到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南海新区,实地调研督导签约项目进展和开工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8-11
闫剑波会见中国建筑学会和部分高校客人

闫剑波会见中国建筑学会和部分高校客人

6月11日,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会见了来威参加精致城市论坛的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王翠坤、秘书长李存东以及香港大学副校长、全球可持续发展...[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12
闫剑波会见联合国和南非客人

闫剑波会见联合国和南非客人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12
闫剑波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闫剑波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07
孔凡萍调研督导经济运行工作

孔凡萍调研督导经济运行工作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