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招商引资促进委员会工作推进会强调:打好疫情防控下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动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2 20:2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日讯 4月2日,威海市招商引资促进委员会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招商引资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坚定信心决心,拿出真招实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下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动仗、攻坚突破的明白仗,确保尽快收到效果、见到成效。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威海市领导林强、杨丽、徐明参加会议。

会上,威海市商务局及各区市、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及下步打算。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总抓手,如何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争取招商引资新突破,是我们面临的重大课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反思,拿出较真精神,强化执行力、落实力,把工作抓细、抓深、抓具体,真刀真枪打好主动仗、明白仗。要坚定信心决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把全年的目标进行再分解、再细化,抓紧把损失补回来,以项目投资落地见效论英雄。要拿出真招实招,用攻山头、炸碉堡的劲头、作风、力度,抓紧把短板弱项补上去。要充分发挥本地企业作用,把服务企业与招商引资结合起来,促进企业以商招商、增资扩股、利润转投资。要组织好线上线下招商对接活动,做好网上招商、云上见面、线上签约,进一步提升招商实效。要坚持高质高效,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在谈项目要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签约未落地项目要抓紧制定项目落地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书,市级重点项目要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要增强压力动力,落实招商责任,市级领导带头只争朝夕、快马加鞭,全面展开招商竞赛,真比真赛,争取招商工作尽快取得新成效、大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正确看待疫情影响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顺应趋势,把握机会,主动作为,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要聚焦央企和大型企业开展招商,充分发挥他们在研发和融资方面的优势,带动行业整体发展。要挖掘潜力,用好现有外资外贸企业力量,加大产业链招商、贸易链招商力度,鼓励骨干企业以商招商,把企业的客户转变为投资合作者。要注重实效,关注项目的经济效益,推动形成集聚效应,以更多实实在在的项目提升产业发展贡献度。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领导干部带头,整合各级各部门和专业招商队伍等方方面面力量,把能调动的资源全部调动起来,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扎扎实实提高招商引资实效。

闪电新闻记者 姜钰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张海波调研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2月28日至3月1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先后到荣成市、文登区、经区、综保区调研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产业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3-02

张海波参加市政协经济界委员分组讨论

2月24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经济界委员分组讨论,强调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市第十六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2-25

闫剑波参加科技、科协界委员分组讨论

2月24日上午,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参加科技、科协界委员分组讨论,希望各位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2-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