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评丨永葆四种情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4 11:36:04

日前,中办印发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提出“六个着眼”“六个坚持不懈”的实践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永无休止符。党员干部必须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永葆四种情怀,身体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永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忠”情。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党史,首要的就是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提高政治站位,反复体悟“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党性历练,持续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补足精神之钙、把牢思想之舵、高扬信仰之旗,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解决棘手问题。要提升道德修养。无论是吴玉章同志的“自省座右铭”,还是周恩来同志的“我的修养要则”,老一辈革命家严以自律、怀德自重的崇高风范都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要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培养健康向上的志趣,在优秀传统、时代楷模中确立道德坐标,陶冶情操、砥砺品格。

永葆创新理论武装的“真”情。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党史,就是要用心体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和理论成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重点,品出真理的“甜味”,汲取信仰的伟力。要坚持学懂弄通,沉心静气,满怀责任,读原文学原着,熟练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上下足“绣花”功夫。要坚持笃信笃行,常悟常进,消化吸收,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坚定历史自信,满怀信心地向前进。

永葆人民至上的“亲”情。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也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从李大钊“为大多数人谋幸福”的革命追求,到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从孔繁森“苦乐桑梓在高原”的赤子之心,到黄文秀“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青春担当,时代先锋所付出的一切努力、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谋幸福。要问需于民,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常走乡村泥巴路,常坐农户小板凳,常听百姓家常话,用心了解群众的意愿诉求,善于与群众促膝谈心交朋友,了解基层缺什么、愁什么、盼什么。要问计于民,真情实意谋划民生项目,想方设法把政策设计到群众心坎上,多问问群众怎么看,多请教群众怎么干,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要问效于民,突出重点群体,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亟待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一件一件盯着办,一事一事抓到底,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持久。

永葆干事创业的“豪”情。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党史,最终要体现到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不懈奋斗中,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在推动发展上出实效。要在思想解放上破冰,树牢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抢抓新发展机遇,把握历史大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不断破解发展中的难题。要在能力提升上加速,对照“八种本领”“七种能力”要求,加快补齐能力短板,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培养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系统思维,从容应对业务领域的新挑战、服务对象的新转换、工作要求的新标准。要在狠抓落实上见效,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在堵点难点面前勇于开拓,在矛盾问题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挑战面前迎难而上,争当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弄潮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张海波调研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和进口非冷链货物集中监管工作

张海波调研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和进口非冷链货物集中监管工作

4月19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到高区、临港区调研督导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和进口非冷链货物集中监管仓运行情况,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4-20
闫剑波到冲击新目标企业调研

闫剑波到冲击新目标企业调研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4-20

张海波调研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2月28日至3月1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先后到荣成市、文登区、经区、综保区调研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产业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3-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