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闫剑波调研春季麦田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2-04-25 09:47:04

4月24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到文登区调研春季麦田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强调要不误农时,科学高效抓好麦田精细化管理,扎实做好“一喷三防”,加强病虫害防治,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全力抓好粮食生产,促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0425094031.jpg


在泽头镇北庄村农业社会化服务生产现场、泽头镇岛集村高标准农田,无人机、大型打药拖拉机正进行田间作业。闫剑波走上田埂,查看土壤墒情、小麦苗情,详细询问播种面积、种植品种、农田灌溉、“一喷三防”管理工作等情况。闫剑波说,当前正是麦田管理的关键时期,要认真落实省预警信息和相关要求,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防治,抓住防治病虫害的重要窗口期,对全市小麦进行全面排查,不漏一块地、一分田,一旦发现,立即处置,防止扩散蔓延。要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科学用药,切实解决农户在病虫害防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一喷三防”统防统治落实落地。要密切关注苗情长势,因地因苗制宜,分类抓好麦田管理,做好追肥浇水等工作。要不断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一年接着一年干,逐步健全喷灌、滴灌和渠系等配套设施,保障农户灌溉用水需求,促进粮食丰产丰收。


微信图片_20220425094034.jpg


西洋参是文登的特色产业,闫剑波来到道地参业中药材物流园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规划设计和工程进展情况,了解西洋参生产、加工、销售情况,鼓励企业要善于运用新技术、新手段,积极探索新的种植模式,在提高产品附加值上下功夫,进一步开展深加工、精加工,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文登西洋参产业竞争力和影响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张海波调研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和进口非冷链货物集中监管工作

张海波调研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和进口非冷链货物集中监管工作

4月19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到高区、临港区调研督导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和进口非冷链货物集中监管仓运行情况,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4-20
闫剑波到冲击新目标企业调研

闫剑波到冲击新目标企业调研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4-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