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6 18:3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6日讯 5月6日,威海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工作部署,动员全市上下积极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为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贡献更大力量。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威海市领导高旭光、贾瑞霭、刘升勤、董晓飞、徐明参加会议。

会上,威海市环翠区、荣成市、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教育局、威海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张海波指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党的领导持续加强,亮点品牌更加突出,风险隐患有效化解,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的需要,是完成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的需要,是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凝聚工作合力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准方向、突出重点,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海波强调,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宣传教育引导上下功夫,讲好中华民族共有家园建设的“威海故事”。要在推动各族群众共同繁荣发展上下功夫,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加强教育、医疗、文化等社会公共服务供给,加大对口支援帮扶协作力度,带动少数民族群众增收致富。要在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下功夫,积极搭建交流载体平台,进一步增进情感交流,抓好典型深化提升,打造更多民族团结进步品牌。要在防范风险隐患上下功夫,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以推进宗教中国化为重点,切实解决影响宗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引导和支持宗教界强化自我管理,全面提升新时代宗教工作水平。要切实加强和完善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压实政治责任,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治理效能,不断推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闫剑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民族宗教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列出清单,扎实有效地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强化督导督促,加强学习和能力建设,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全面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威海各区市、开发区设分会场。

闪电新闻记者 姜钰行 孙晓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闫剑波调研冲击新目标企业

闫剑波调研冲击新目标企业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5-12
闫剑波调研学校复学复课工作

闫剑波调研学校复学复课工作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4-27
闫剑波调研春季麦田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

闫剑波调研春季麦田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

4月24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到文登区调研春季麦田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强调要不误农时,科学高效抓好麦田精细化管理,扎实做...[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4-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