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五届威海工匠命名大会命名表彰20名“威海工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5 16:4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5日讯 6月15日,第五届威海工匠命名大会召开,命名表彰20名“威海工匠”。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威海市委副书记孔凡萍,威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乔军,威海市政协副主席董晓阳出席会议,并为被命名表彰的“威海工匠”颁奖。闫剑波讲话,孔凡萍宣读《威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命名威海工匠的决定》,乔军主持会议。

近年来,全市广大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脚踏实地勤奋工作,持之以恒追求卓越,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技术精湛、善于攻坚的高素质技术工人,有力推进了产业现代化、城市国际化、新型城镇化、发展绿色化和治理现代化,为威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威海市政府决定命名刘纯森等20名同志为“威海工匠”。

闫剑波代表威海市委、市政府向被命名表彰的“威海工匠”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劳动者、一线员工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强调,经济发展水平是城市实力的重要标志,经济增长主要依靠企业,更离不开千千万万一线职工特别是“威海工匠”所作的贡献。威海市委、市政府每年评选表彰一批技能高超、扎根一线、创造价值的技术工人,授予“威海工匠”称号,他们是全市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也是全市劳动者的楷模,他们掌握高超技能、发挥领军作用、富有创新创造力等优秀品质,值得全市各行各业认真学习。希望各位“威海工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刻苦钻研,精耕细作,强化技术、科研攻关,不断向高精尖发起冲击,同时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传承和发扬工匠精神,为企业和社会培育更多高水平技能人才。

闫剑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威海工匠”,政治上给予应有的荣誉和地位,工作上提供建功立业的平台载体,生活上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激励更多劳动者争当“威海工匠”。要将“威海工匠”纳入威海英才计划和高技能人才库,经常性举办各类研讨交流和技能展示活动,让工匠切磋技艺、交流经验。要完善和落实技术工人培养、使用、评价、考核机制,进一步畅通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引导更多青年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要加大“威海工匠”事迹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崇尚工匠精神,营造宣传工匠、学习工匠的浓厚氛围,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成为全社会共识,用辛勤的劳动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

闪电新闻记者 姜钰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