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高区:“三个延伸”全方位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宣传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陶晓东

2023-04-27 15:3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7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放区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扩音器”“放大器”作用,结合消防宣传“五进”工作要求,采取“三个延伸”,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全面营造“五一”节假日期间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宣传区域由“中心”向“周边”延伸,强化基层末端宣传。为全力做好基层末端消防宣传工作,助力消防安全基层治理工作纵深推进,大队在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消防监督工作站连接基层的作用,要求工作站派驻人员积极主动对接各社区,将“消防宣传”加入到社区的各类主题活动中,进一步扩大宣传活动范围。此外,大队还充分利用消防志愿者平台,通过消防志愿者小程序进行“线上组织”+“线下开展”的形式,组织宣传人员和消防志愿者、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组成多个“宣传小分队”,采取“敲门入户送平安”的宣传方式,深入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宣传进家庭活动,在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的同时向群众讲解家庭防火“三清三关”、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家庭隐患自查、自救逃生等安全知识,通过面对面讲解、一对一示范等方式,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入千家万户。

宣传培训由“单一”向“多维”延伸,抓好重点行业宣传。大队把旅游景点、劳动密集型企业、宾馆酒店作为重点来抓, 查宣演结合同步推进。大队利用“双随机,一公开”,在监督检查过程中,积极组织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重点工种人员和企业员工进行消防宣传培训演练。重点讲解消防设施器材检查要点和使用注意事项,既督促了主体责任落实,也推动单位提高了火灾处置能力。同时,大队联合各行业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各行业领域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各企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突发事件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此外,大队借助“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一呼百应”等微信群向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每日推送消防常识、行业火灾风险提示,教育引导社会各界通过网络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积极搭建起互动交流的桥梁。

宣传模式由“线下”向“线上”延伸,扩大宣传覆盖范围。 为扩大宣传范围,一方面,大队依托村镇、社区“大喇叭”资源,发动村镇、社区通过播放、喊话等方式,每天早中晚3个时段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提示,提醒广大农村社区群众开展火灾隐患自查,科普火灾自救逃生常识,提升基层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另一方面,大队还依托商场户外大屏、沿街门店LED屏、居民小区电梯视频等滚动播发消防公益广告和提示字幕,一条条消防宣传常识映入眼帘,时刻提醒着群众注意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让群众时刻筑牢消防“防火墙”,醒目的宣传内容俨然成为了广大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流动课堂”,让市民在随时随地学习消防知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通讯员 孟屹 报道

[责任编辑:陶晓东 李振利 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高区消防大队走进室内健身场所做好消防安全“健康”排查

​威海高区消防大队走进室内健身场所做好消防安全“健康”排查

为加强公共娱乐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消除火灾隐患,4月25日,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详细]
齐鲁网 2023-04-26
荣成虎山:志愿在行动 环境再提升

荣成虎山:志愿在行动 环境再提升

近日,虎山镇政府发起志愿服务倡议,仅一天时间就招募志愿者近400人。[详细]
齐鲁网 2023-04-23
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文润警心 书香警营”读书分享活动

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文润警心 书香警营”读书分享活动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文润警心 书香警营”读书分享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4-23
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海阳所派出所站好“护学岗” 筑牢“安全网”

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海阳所派出所站好“护学岗” 筑牢“安全网”

近日,海阳所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采取措施,在辖区紧邻道路的学校门口及主要路口安排部署警力,及时启动“护学岗”,有序疏导接送学生...[详细]
齐鲁网 2023-04-23
威海高区消防开展电动车违规充电 乱停乱放集中清理活动

威海高区消防开展电动车违规充电 乱停乱放集中清理活动

连日来,威海高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车违规充电、乱停乱放集中清理活动,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规范居民电动车充...[详细]
齐鲁网 2023-04-20
孔凡萍带队在济南开展招商对接活动

孔凡萍带队在济南开展招商对接活动

[详细]
威海日报、威海商务 2023-03-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