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落实环保突出问题综治攻坚方案 打响蓝天保卫战

来源:威海网

作者:

2017-08-14 14:48:08

各区市各部门积极落实环保突出问题综治攻坚方案

合力打响蓝天保卫战

《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方案》出台后,威海市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时限清单,下发各区市、各相关单位,要求抓紧制定完成攻坚方案的具体实施方案和配套工作方案。对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实施日调度、周通报、月检查。

资料图

资料图

威海市环保局制定了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威海市交通与运输局成立了保障中央环境督察工作领导机构,威海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细化攻坚方案,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针对大气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方案要求,各区市、各部门迅速行动,动真格、出实招,朝着PM2.5年均浓度达到35微克/立方米以下,SO2、NO2、PM10年均浓度同比持续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继续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的目标努力。

根据要求,全力推进扬尘综合整治。争取年底前,建筑面积1万平米以上土石方建设工地全部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实现规模以上建筑工地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全覆盖。房屋拆除施工、环山快速路等市政道路及地下管线施工、渣土运输、城市裸露空置建设用地严格落实扬尘管控措施,并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开展生产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确保“不再欠新账,加快还旧账”。对已关停矿山逐个落实整治主体、整治范围、主要措施、整治时限、进度安排等。

昨日,记者从市建管处了解到,目前威海市对建筑工程全面开展排查整治,扬尘综合整治达不到要求标准的建筑工地要立即停工整改。根据要求,威海市所有建筑工地全面推行“六个百分百”标准,即施工区域100%围挡、裸土及物料堆放100%覆盖、施工场地100%洒水清扫、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道路100%硬化、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

威海各区市建筑主管部门对于施工现场管理混乱、未落实或落实扬尘污染治理要求不力的工地,要坚决给予停工整改、通报批评、罚款甚至取消企业招投标资格等处理,对于扬尘污染问题严重的工地,要列入监管黑名单进行重点监管。本月起,市建管处将对全市建筑施工扬尘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不间断巡查督导,凡是发现未按照通知要求整改到位的工程项目,将根据相关规定按上限进行处罚,所有建筑工地未达到“六个百分百”标准要求的、扬尘噪音监测和视频监控设备未达到齐全有效设置的,都要立即进行停工整改。

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威海市扎实推进煤炭减量替代相关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煤炭消费压减目标任务:年内实现煤炭消费量净压减2万吨,全市今年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1120万吨以内。突出抓好钢铁行业去产能,淘汰燃煤小锅炉,淘汰落后煤电机组,重点耗煤企业违规产能清理,实行清洁供暖等煤炭消费压减重点任务。加大天然气供应量,推进天然气供应向村镇延伸覆盖。完善输配电网,建立健全鼓励清洁取暖价格机制。

推进分散燃煤锅炉淘汰治理,10月底前,全面淘汰威海市城市建成区内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以及全市范围内手续不完善、无污染防治设施、排放不达标的分散燃煤锅炉。年底前,单台10蒸吨/小时以上燃煤锅炉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或替代的台数达到80%左右。全市所有20蒸吨/小时及以上锅炉要全部完成在线监控设备安装,并与环保部门联网。

8月5日,全市“散乱污”企业及分散燃煤锅炉整治专题会议召开,要求对“散乱污”企业摸排到位、整改取缔到位,全力推进分散燃煤锅炉淘汰治理工作。根据方案进度,威海市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工作于10月底前基本完成。坚持边整治、边摸排,对新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本着“先停后治”的原则,责令立即停止生产,分类进行取缔或整改;列入清理取缔类的,按照“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设备、清除产品)的标准,限期完成关停取缔,并坚决杜绝擅自恢复生产的现象;列入整改提升类的,限期进行整改,经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依法完成清理取缔。

防治重点工业行业污染,自8月1日起,国家和省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中已有特别排放限值的行业(包括锅炉),全部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10月底前,有机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等重点行业企业必须配套VOCs污染防治设施并确保稳定运行。2000个密封点以上的有机化工企业,完成首轮泄漏检测与修复工作。全市电力企业燃煤机组(锅炉)10月底前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任务,未完成的停产整治。

推进重型柴油运输车管控,每季度对柴油检测线的检查率实现100%;对数据作假等违法行为实施顶格处罚,参与作弊的工作人员禁止从事该行业。

加大对成品油生产、流通、运输等环节全过程的监管,对检查发现的黑加油站,全部取缔。10月底前,所有加油站完成油气回收设施验收工作。年销售汽油量大于8000吨的加油站于12月底前安装在线监测系统,不按要求安装的,自2018年1月1日起停业整治。全市加油站要按要求对油气回收管线液阻、油气回收系统密闭性、气液比、处理装置的油气排放浓度每年至少检测1次。(威海网 记者 矫晓虹)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5月1日上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威海南海新区共同举办的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近五万名游客及市民来到威海南海新区欣赏形式各...[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这个五一很“闪”亮!威海怡园街道举行大型公益快闪活动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激发怡园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需求,近日,怡园街道办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商”齐聚一堂 同绘未来发展美好画卷

4月30日,首届威商大会产业推介会召开,可容纳300多人的齐鲁蓝海御华大酒店会议大厅座无虚席,海内外 “威商”齐聚一堂,共商产业集群合作...[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叙乡情、商大计、谋发展 | 欢迎威商们常回家看看

4月30日,威海敞开怀抱,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威商代表,以及有志在威海发展的企业家,他们带着沉甸甸的深情,走过千山万水,和扎根在这片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选择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姜龙: 感受到威海抓创新、谋发展的魄力和胸怀

首届威商大会上, 姜龙已是多次来威,每次都有不同的全新感受。[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刘焕明: 威海,让我们感受到了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首届威商大会上,刘焕明认为投资威海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热切希望能参与其中,助力威海快速发展。[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黄宏生: 威海,山清水秀的创业福地

首届威商大会上,黄宏生相信这场“双招双引”的盛会一定会为各家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周云杰:威海,一个美丽的海滨花园城市

在首届威商大会上,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海尔的发展与威海的发展,无论是在理念上,还是在合作中,都有众多的契合点和交汇处。[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孙丕恕: 叫响威海“数字服务出口”品牌

首届威商大会上,孙丕恕将充分发挥威海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建设浪潮威海总部。[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贝特霍尔德•阿伦茨:“新客人”变“老朋友”

29日下午8点,首届威商大会会场人流汹涌。穿行在人群,阿伦茨笑着和嘉宾们打着招呼。一顿饭的功夫,他又结识了不少新朋友。[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