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景铁三:威海又一次向全球“铁人”敞开热情怀抱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志鹏, 单大伟

2017-10-01 10:36:10

齐鲁网威海10月1日讯(记者 李志鹏 单大伟 通讯员 唐凯 海蕴)既“年轻”、“清新”、“充满活力”,又“艰苦”、“苛刻”、“筋疲力尽”...铁三,就是这样有魅力!作为一项挑战体能、速度和技巧的运动项目,铁三正与威海并肩走过第十个年头。今秋,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和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的举办,让威海又一次向全球“铁人”敞开热情怀抱,一场全城节庆、全民同乐的狂欢正在进行!

开幕式上,热情好客的威海人民正在用精彩的演出,热忱欢迎来自四海的宾朋。铁三,与威海十年的结缘,已然成为威海人民心中特有的盛大节日。柔力球队伍中,75岁的李静洁表演地格外起劲,一招一式都透着喜悦之情。今年是他第三次参加铁三开幕式演出了。

李静洁说:“我们年年就要来参加,五湖四海的人看到这个就知道我们威海人的力量,也是为了全世界的铁人三项运动员加油。”

精彩的开幕式激起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更点燃了参赛选手的斗志。上午八点,随着一声鸣笛,一场海、陆、滩、人激情互动的战幕正式拉开。他们进行的是铁三征程的第一项挑战,游泳,接下来他们还将进行自行车和跑步两个项目的比赛。铁三三个项目的不间断进行,不仅展现着速度与力量之美,更是对参赛者意志与体能的考验。

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是今年威海铁三所有赛事中最专业、竞争最激烈的比赛,参赛运动员以外国选手居多。刚刚参加完全运会的刘忱是第三次来威海参加铁三世界杯赛,对他来说,今天这场比赛不光是为自己成绩而战,更是为中国荣誉而战。

山东淄博选手刘忱表示:“铁三我认为是非常好的运动,挑战自我的运动,突破自己的极限..有这样的精神对我人生的帮助还是挺大的。”

随后,游泳的选手们已经陆续来到赛场转换区,在这里,他们将在调整装备的同时,借用踏上自行车前的缓跑间隙,恢复体能,想好怎样去超越。一场为速度而战,为荣誉而战的自行车比赛即将上演。

自行车是最能展现铁三比赛速度美的项目,尤其是靖子位置的反向170度发夹弯,成为自行车比赛中最大的挑战。每一位经过这里的选手都在小心控制着脚下的节奏。

俄罗斯选手lgor polyanskiy说:“这是我见过最复杂也最刺激的赛道,坡多弯儿急,太有挑战了。”

在比赛转换区,选手完成了自行车项目的比赛,开始了跑步,他们的步伐非常紧凑,这说明他们的状态非常好,两边的观众也是在给他们加油鼓劲,给选手们增添了不少比赛动力,铁三精神是永不言弃,超越自我,铁人们经受了各种各样的挑战,这里记者也祝愿他们都能顺利完成比赛!

随着赛事的火热推进,观众们的热情是一浪高过一浪,让人无时无刻不感受着“铁粉”们的如火热情,让我们一起为铁三加油,加油,加油……

除了可以现场观赛,今年,威海市首次邀请到央视专业解说来到赛场进行赛事解说,广大市民在家通过电视直播,也能尽情感受浓厚热烈的铁三氛围。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铁三解说员郭强说:“威海整个赛事的组织越来越专业,那也就是说,我们威海对于整个比赛的举办能力只有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才能够得到国际铁联的认可,他才会把这种高水平的比赛放在这儿。”

[责任编辑:杨凡、zhanghuanhuan]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5月1日上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威海南海新区共同举办的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近五万名游客及市民来到威海南海新区欣赏形式各...[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这个五一很“闪”亮!威海怡园街道举行大型公益快闪活动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激发怡园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需求,近日,怡园街道办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商”齐聚一堂 同绘未来发展美好画卷

4月30日,首届威商大会产业推介会召开,可容纳300多人的齐鲁蓝海御华大酒店会议大厅座无虚席,海内外 “威商”齐聚一堂,共商产业集群合作...[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叙乡情、商大计、谋发展 | 欢迎威商们常回家看看

4月30日,威海敞开怀抱,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威商代表,以及有志在威海发展的企业家,他们带着沉甸甸的深情,走过千山万水,和扎根在这片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选择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姜龙: 感受到威海抓创新、谋发展的魄力和胸怀

首届威商大会上, 姜龙已是多次来威,每次都有不同的全新感受。[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刘焕明: 威海,让我们感受到了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首届威商大会上,刘焕明认为投资威海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热切希望能参与其中,助力威海快速发展。[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黄宏生: 威海,山清水秀的创业福地

首届威商大会上,黄宏生相信这场“双招双引”的盛会一定会为各家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周云杰:威海,一个美丽的海滨花园城市

在首届威商大会上,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海尔的发展与威海的发展,无论是在理念上,还是在合作中,都有众多的契合点和交汇处。[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孙丕恕: 叫响威海“数字服务出口”品牌

首届威商大会上,孙丕恕将充分发挥威海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建设浪潮威海总部。[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贝特霍尔德•阿伦茨:“新客人”变“老朋友”

29日下午8点,首届威商大会会场人流汹涌。穿行在人群,阿伦茨笑着和嘉宾们打着招呼。一顿饭的功夫,他又结识了不少新朋友。[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