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绚丽“光影秀” 点亮威海夜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作者:

2018-02-07 16:49:02

“火树银花”、“星云瀑布”、“闪亮花海”……今年春节,威海市以“灯笼、中国结、树挂串灯、实景造型和夜景灯光秀”等为主题元素,布置节日景观,为市民奉上一场璀璨的灯光秀。2月6日,记者从市园林管理局获悉,威海市各大公园广场、主干道路的景观光亮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2月8日农历小年起至3月2日元宵节期间,威海市灯光亮化项目将进入节日亮灯模式。

“迎春送福”主题灯饰。图片为设计效果图

“迎春送福”主题灯饰。图片为设计效果图

今年春节,市人民广场、环翠楼广场、幸福门广场、悦海公园中心广场将分别以欢乐中国年、开门纳福、迎春送福、新年快乐为主题,打造立体灯光装饰,带给市民流光溢彩的视觉享受。除主景观工程外,还将通过对甬路、树木等景观打造,营造和谐统一的视觉效应。

市人民广场前广场将以“欢乐中国年”为主题进行装饰,喜庆的中国娃娃和雪人一起闹新春,模拟下雪的场景,将带给市民活泼美好的艺术享受。广场两侧圆形草坪花坛边以“花开富贵 吉祥如意”为主题打造光雕景观。跌水池及两侧是12根祥云花柱,并在跌水池打造出流水效果。此外,广场南北甬道的廊架上也将悬挂红灯笼,丰富夜间景观。广场绿地雪松以及法桐等则将装饰红灯笼、星星、月亮及雪花造型挂件,打造出浪漫的场景。

环翠楼公园以“开门纳福”为主题,活泼可爱的孩童在绚丽的烟花下开门迎新,喜庆与童真兼具。公园广场两侧以传统红灯笼装饰树冠,结合LED灯串缠绕树干,小乔木装饰仿真红枫叶,营造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

新年快乐”主题灯饰。 图片为设计效果图

欢乐中国年”主题灯饰。图片为设计效果图

幸福公园为综合性开放式公园,由北向南依次分布着海韵、幸福门、海赋、海情四个广场,其中幸福门广场打造“迎春送福”景观,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福”字从金色的宝瓶中倾倒而出,喜庆的娃娃在福字间嬉笑打闹,为市民送福。同时,园林部门将连接四个公园的海滨路进行立体景观与灯光装饰,用红灯笼、雪花灯、LED灯串等点缀树木,打造一条流光溢彩的景观道路。

悦海公园则以“新年快乐”为主题,以蒲公英和风车为主要装饰元素,打造出梦幻变换的效果。宽阔草坪处搭配跳跃的海豚光雕造型,展现威海这座海滨城市独有的浪漫与温馨。

除了各大公园以外,市区主干道路也实施了景观光亮工程。其中,新威路春节期间将通过在沿途树木上点缀白色LED灯串,营造流光溢彩的气氛。公园路将在树木上装饰绿色、黄色、白色灯串,并装饰彩色灯网,打造绚丽的街景。昆明路除了装饰冬青球以外,还有光雕球及彩色灯网,通过穿插结合、点线串联的方式,增加新春喜庆气氛。

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今年的景观光亮工程坚持高起点规划设计,在提升城市整体夜景环境、刻画城市肌理的基础上,根据城市景观的不同,对不同区域定义了不同风格、主题和亮度等级,让市民和游客享受到不同感觉的光影互动。同时,在广场立体景观设计中融入大量富含科技感的动态灯光元素,通过智能控制展现景观的动态立体画面,与现场游客实现互动感,收获良好的景观装饰效果,不断提升公园广场景观亮化装饰水平。(威海新闻网 记者 王璐瑶 通讯员 隋丽媛 王京)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5月1日上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威海南海新区共同举办的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近五万名游客及市民来到威海南海新区欣赏形式各...[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这个五一很“闪”亮!威海怡园街道举行大型公益快闪活动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激发怡园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需求,近日,怡园街道办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商”齐聚一堂 同绘未来发展美好画卷

4月30日,首届威商大会产业推介会召开,可容纳300多人的齐鲁蓝海御华大酒店会议大厅座无虚席,海内外 “威商”齐聚一堂,共商产业集群合作...[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叙乡情、商大计、谋发展 | 欢迎威商们常回家看看

4月30日,威海敞开怀抱,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威商代表,以及有志在威海发展的企业家,他们带着沉甸甸的深情,走过千山万水,和扎根在这片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选择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姜龙: 感受到威海抓创新、谋发展的魄力和胸怀

首届威商大会上, 姜龙已是多次来威,每次都有不同的全新感受。[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刘焕明: 威海,让我们感受到了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首届威商大会上,刘焕明认为投资威海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热切希望能参与其中,助力威海快速发展。[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黄宏生: 威海,山清水秀的创业福地

首届威商大会上,黄宏生相信这场“双招双引”的盛会一定会为各家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周云杰:威海,一个美丽的海滨花园城市

在首届威商大会上,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海尔的发展与威海的发展,无论是在理念上,还是在合作中,都有众多的契合点和交汇处。[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孙丕恕: 叫响威海“数字服务出口”品牌

首届威商大会上,孙丕恕将充分发挥威海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建设浪潮威海总部。[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贝特霍尔德•阿伦茨:“新客人”变“老朋友”

29日下午8点,首届威商大会会场人流汹涌。穿行在人群,阿伦茨笑着和嘉宾们打着招呼。一顿饭的功夫,他又结识了不少新朋友。[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未来,“威商”将是一张新名片

4月29日,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下了飞机就直奔会场,风尘仆仆都掩不住他脸上的期待和喜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