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来荣成 共赴一场花色盛筵

来源:齐鲁网

作者:肖梦凡

2018-04-13 11:13:04

齐鲁网威海4月12日讯 记者从荣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官方微信获悉,春回大地,生机盎然。随着春色愈浓,荣成渐入花的世界,街头巷尾、滨海湖畔、居民社区万紫千红,更有诗情画意在心头。

2.jpg

在荣成街头,主干街道两侧 ,夺人眼目的郁金香尤其娇艳,不同品种的花朵开得正盛,无论你行走在哪条街道,这种靓丽的花朵,都会引人瞩目观望。

3.jpg

1.jpg

乔洪强/摄

据悉,郁金花有早花品种:硕大粉红、中律、金色检阅、世界喜爱;中花品种:黄绣球、班雅、小黑人、牛津精华、金球检阅;晚花品种:卡奈沃德里奥、波瑞亚之梦、街头俏妞、精灵等。

微信图片_20180413101914.jpg

章绍国/摄

荣成市郁金香于2017年12月4日开始种植,持续约一个周,种完后进行浇水,在苗圃地的郁金香需用草帘覆盖加强保暖措施,荣成市区里的温度相对郊外较高,不用覆盖;2018年2月26日揭草帘,并浇返青水,接下来的时间根据土壤墒情浇水培育,近期荣成市区的花已逐步绽放。走在荣成市区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观看郁金香不同次第的盛开景象。

10.jpg

不仅仅是郁金香,玉兰、连翘、梅花等不同品种也相继开放。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虽然有的花期很短,可在大美荣成,似乎四季有花,而且景景不同。

荣成的花没有重复,景景不同。在建设和种植的初始,已经按照一街一景,一景一花的特色着力打造。所以才有了广场附近的郁金花团族,有了伟德路的樱花灿漫,有了北外环像火焰一样盛开的连翘,有了成山大道玉兰的迎春,植物园梅花吐香,每一个地点品种不同,每一个花期交辉相映,让鲜花成为春天的主题,让市民在哪都有步在花园中的感觉。

5.jpg

荣成的花没有间断,四季常开。细心的市民还会发现,就是在同一地点,同一个品种,花开的时段也尽不相同。同是樱花,伟德路与观海路不同,同是玉兰花,世纪小区和曙光小区吐香时段不重合。正是品种的不同,加上种植技术的改良,同一种品种在荣成有不同时段的开放,让人感觉时时有花,永开不败。

荣成的花没有内外,花香通幽处。细心的市民更会发现,在不同的小区会有不同的鲜花,而各具特色,各有神韵。滨海公园的十里花海,品种各异不同,荣成生活小区里的花与小区有机辉映,打造出不同品味的小区特色。

近期清华园的梅花成为荣成一景,世纪小区的玉兰花迎春绽放,十里河小区的玉兰不同色彩,而冠岭小区的连翘和迎春,十里河小区的十里连翘与河水相映,都自然成趣,各具特色。

肖钧耀/摄

近日,许多市民、游客在樱花湖体育公园游玩时发现,公园内东北入口的早樱已悄然绽放。

根据荣成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樱花湖体育公园现共有近万棵樱花树,品种包括染井吉野、大岛樱、关山樱等,该公园也是市区最大的赏樱胜地。

工作人员表示,樱花花期较短,如早樱仅为一周左右,从现在开始,樱花湖体育公园内10余种的早樱、晚樱将次第绽放,预计关山樱等晚樱于4月底开放,届时,美丽的樱花将为我市举办的国际马拉松比赛增添一抹亮色。

近年来,荣成市还在府东憩园、府西游园等公园以及青山路、观海路等地分别引种了一些樱花,市民可根据实际情况就近赏花。

00000.jpg

姚焕奎/摄

此外,随着气温的进一步回升,无论城里还是田野,荣成的各类鲜花将进一步“乱花渐欲迷人眼”,北外环、石烟线、半岛环海路、樱花糊、凭海路、观海路等路段,将迎来连翘、碧桃、樱花和各类苹果、杏、桃、李等各类鲜花盛开的季节,让我们放飞我们的视野,一起来接收大美荣成带给你的鲜花盛宴吧。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威海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5月1日上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威海南海新区共同举办的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近五万名游客及市民来到威海南海新区欣赏形式各...[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这个五一很“闪”亮!威海怡园街道举行大型公益快闪活动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激发怡园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需求,近日,怡园街道办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商”齐聚一堂 同绘未来发展美好画卷

4月30日,首届威商大会产业推介会召开,可容纳300多人的齐鲁蓝海御华大酒店会议大厅座无虚席,海内外 “威商”齐聚一堂,共商产业集群合作...[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叙乡情、商大计、谋发展 | 欢迎威商们常回家看看

4月30日,威海敞开怀抱,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威商代表,以及有志在威海发展的企业家,他们带着沉甸甸的深情,走过千山万水,和扎根在这片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选择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姜龙: 感受到威海抓创新、谋发展的魄力和胸怀

首届威商大会上, 姜龙已是多次来威,每次都有不同的全新感受。[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刘焕明: 威海,让我们感受到了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首届威商大会上,刘焕明认为投资威海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热切希望能参与其中,助力威海快速发展。[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黄宏生: 威海,山清水秀的创业福地

首届威商大会上,黄宏生相信这场“双招双引”的盛会一定会为各家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周云杰:威海,一个美丽的海滨花园城市

在首届威商大会上,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海尔的发展与威海的发展,无论是在理念上,还是在合作中,都有众多的契合点和交汇处。[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孙丕恕: 叫响威海“数字服务出口”品牌

首届威商大会上,孙丕恕将充分发挥威海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建设浪潮威海总部。[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贝特霍尔德•阿伦茨:“新客人”变“老朋友”

29日下午8点,首届威商大会会场人流汹涌。穿行在人群,阿伦茨笑着和嘉宾们打着招呼。一顿饭的功夫,他又结识了不少新朋友。[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未来,“威商”将是一张新名片

4月29日,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下了飞机就直奔会场,风尘仆仆都掩不住他脸上的期待和喜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