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品质提升,让文明城市更有魅力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作者:

2018-05-07 10:32:05

品质提升,让文明城市更有魅力

——威海市从细小微实处抓城市环境提升

沥青路面平了、户外广告清了、绿化带里美了……初夏时节的威海,一幅幅整洁美丽的画卷徐徐展开,一张张笑脸扑面而来,灿烂如花。

美丽的背后是威海人对于环境提升的执着追求和不懈努力。威海市各级各部门从细小微实的点滴入手,对标一流城市管理水平,用细致的管理让市民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传递和彰显文明城市的温暖和精致。

海峰路上,工作人员正在铺设沥青。记者 刘志鹏 摄

海峰路上,工作人员正在铺设沥青。 记者 王彦博 摄

查漏补缺畅通条条动脉

5月6日下午4时,海峰路中段传来了阵阵轰鸣声:伴随着沥青摊铺机的运转,高达150摄氏度的沥青与铣刨平整过的低温路面相接触,升起了阵阵白烟……环翠区市政公共事业管理局正在对路面沥青进行重新铺设。

“道路平了,我们出行更方便,这路修得好啊!”住在附近的市民唐飞宇看着忙碌的现场高兴地说,过去这里一直坑坑洼洼,开车路过得小心翼翼,市民早就盼着修路。

海峰路铺设年代较早,路面不时会出现裂缝、脱粒、破损、坑洼等现象,影响车辆通行。“路面养护看似简单,实际要分许多步骤。”环翠区市政公共事业管理局生产技术科副科长张宜轩介绍,为保证道路平整程度和通行寿命,工作人员要对病害路面进行铣刨,分别铺上粗粒材料、结合油和沥青,再通过多次碾压,最终经冷却完毕才可以正式通车。

“从上周四起,我们正式对海峰路路面状况进行整治,坚持高标准、高效率,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辖区内主要道路病害整治工作。”张宜轩说,目前,他们十几人的队伍正在加班加点,几天内已处理病害路面1.1万平方米,以每日3500平方米的修理速度计算,海峰路全线道路养护工作几天内即可完成。

上个月起,威海市启动对各病害道路的修补工作,截至目前,新威路、文化路、昆明路等主要道路路面已整修完成,全市共检查各类雨水井506座,人行道11700平方米,维修沥青路面近6万平方米。

为了让威海的夜更亮丽多彩,市政部门对世昌大道、文化路、青岛路等各条主次干道路路灯全面巡查,发现问题立即修复。截至目前,共更换杏花村箱变2台,修复缺亮路灯141盏,修理破损灯杆门5个,维修怡和写字楼、侨乡广场、会展中心等光亮工程,更换破碎灯管120余根。

统一路上,环卫工人仔细清洗护栏。记者 刘志鹏 摄

城市中轴线增添别样绿意

“1、2、3,起……”5月6日下午,在竹岛大润发门前绿化带里,棵棵新植的树木迎风摇摆。“我们现在主要种植的是紫薇树,那边种植的是樱花树,全部种植完毕后,这里会变成一条美丽的花带。”正在施工的环翠区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高兴地说。

“市区绿化带整治工程,重点围绕市区部分绿化带存在枯枝、缺苗、断垄的区域开展,确保全面提升市区花化景观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城市绿地格局,打造‘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生态环境,满足市民对美好居住环境的向往。”市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景观效果,满足市民休闲健身娱乐需求,今年市区范围内计划实施4条新建道路绿化工程,13条道路景观提升工程,绿化面积约56万平方米。

最近一段时间,为城市保洁美容的环卫工人格外忙碌。各区环卫部门加大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同时购置专业机械化清扫、洒水、冲洗设备,不断改进保洁作业模式,逐步推广深度保洁,市区市政道路及人行道(背街小巷除外)在非结冰天气实现机械化清扫、洒水降尘和高压冲洗全覆盖,遇干燥或雾霾等特殊天气增加洒水次数。据介绍,截至目前,各区主次干道保洁面积达1300余万平方米,配有机扫车36台、冲洗洒水车28台,主次干道机扫率、冲洗率、洒水率均为100%。

路面整洁了,大街小巷的果皮箱也换了新模样。

“这样的果皮箱外观好看不说,垃圾桶遮盖部分的设计还能有效避免大风天气将垃圾吹起造成白色污染,真不糙!”在宝泉路一处新更换的果皮箱前,市民王先生不禁对着造型别致的果皮箱端详了起来,“这些新颖别致的果皮箱干净漂亮,好象时刻提醒大家要讲究卫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人们的环保理念。”

市民环保意识逐渐增强,让环卫部门工作人员心里也美滋滋的。“看着大家对环境比较满意,我们感觉一切工作都值了。”环翠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环卫部门将各项工作进行细化分类,在市区各区域进行全天候不定时巡查清理、更换,全力改善城市环境。

青岛路上,工作人员整修绿化带。记者 刘志鹏 摄

广告牌“变脸”透出浓浓文化味

“你看,这个宣传栏里的广告换了呀!还有地标性景点呢!” “对呀,这个比之前的广告好看多了”……5月6日上午,在海滨路等公交车的市民刘远航和朋友谈论着。

“以前路旁的宣传栏上都是一些广告,有的不美观也不雅观。现在换上威海的公益广告、风光图片,让人赏心悦目。”不少市民纷纷为路边宣传栏的公益广告点赞。

秀美的刘公岛风光、大气的成山头景观……宣传栏里一幅幅展现威海城市风光的照片,为道路两旁的公交站亭增添了别样风景,与“大手牵小手 文明路上一起走”的公益广告相得益彰。

据悉,市城管执法部门在文化路、新威路等主干道路更换文明公益广告整改工作已全部完成,督导产权单位将画面更换为城市风光图片共计100余处。公交广告座椅的整改工作也已完成,全市共拆除广告座椅226个。

换上“新壁纸”的同时,市城管部门也拆下了大量的户外广告牌,提升城市环境,增强城市的文化底蕴。

5月6日,在青岛北路和沧口路交叉的十字路口西侧,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拆除广告牌。“拆除广告牌不仅让城市环境更加整洁,还能避免广告牌坠落伤人的危险。”途经施工现场的市民江华说。

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对户外广告进行严格治理,全市共摸底排查户外广告整治问题689处,截至5月4日,已拆除户外广告442处。

这仅是威海市开展十项整治工作的其中之一。与此同时,威海市还开展整治占道经营、探头经营,整治乱贴乱画,整治违法建设,整治露天烧烤,整治“城市家具”,整治“五小”行业,整治早夜市,整治共享单车,整治铁路沿线环境等工作,扮靓城市容颜。

当前,全市容貌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正在加速推进中。在实行无人机违建防控的基础上,全市城管执法系统不断加强人员力量,“人防+技防”有机结合,实行网格执法队员、市级监察人员、数字城管采集人员等交互式巡查模式,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城市化管理网络,实现城市管理问题的精细化、高效率、高标准处置。

随着整治行动不断深入,精细整治已深入到环境提升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不断为市民营造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也让威海朝着更具影响力的宜居、宜业、宜游、宜学的卓越城市目标加速迈进。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5月1日上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威海南海新区共同举办的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近五万名游客及市民来到威海南海新区欣赏形式各...[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这个五一很“闪”亮!威海怡园街道举行大型公益快闪活动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激发怡园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需求,近日,怡园街道办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商”齐聚一堂 同绘未来发展美好画卷

4月30日,首届威商大会产业推介会召开,可容纳300多人的齐鲁蓝海御华大酒店会议大厅座无虚席,海内外 “威商”齐聚一堂,共商产业集群合作...[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叙乡情、商大计、谋发展 | 欢迎威商们常回家看看

4月30日,威海敞开怀抱,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威商代表,以及有志在威海发展的企业家,他们带着沉甸甸的深情,走过千山万水,和扎根在这片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选择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姜龙: 感受到威海抓创新、谋发展的魄力和胸怀

首届威商大会上, 姜龙已是多次来威,每次都有不同的全新感受。[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刘焕明: 威海,让我们感受到了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首届威商大会上,刘焕明认为投资威海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热切希望能参与其中,助力威海快速发展。[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黄宏生: 威海,山清水秀的创业福地

首届威商大会上,黄宏生相信这场“双招双引”的盛会一定会为各家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周云杰:威海,一个美丽的海滨花园城市

在首届威商大会上,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海尔的发展与威海的发展,无论是在理念上,还是在合作中,都有众多的契合点和交汇处。[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孙丕恕: 叫响威海“数字服务出口”品牌

首届威商大会上,孙丕恕将充分发挥威海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建设浪潮威海总部。[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贝特霍尔德•阿伦茨:“新客人”变“老朋友”

29日下午8点,首届威商大会会场人流汹涌。穿行在人群,阿伦茨笑着和嘉宾们打着招呼。一顿饭的功夫,他又结识了不少新朋友。[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未来,“威商”将是一张新名片

4月29日,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下了飞机就直奔会场,风尘仆仆都掩不住他脸上的期待和喜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