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改革开放看荣成——全国知名媒体、名博网红走进世代海洋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志鹏 肖梦凡

2018-09-12 22:36:09

1

齐鲁网威海9月12日讯(记者 李志鹏 肖梦凡)9月12日下午,改革开放40周年暨荣成撤县建市30周年全国知名媒体、名博网红荣成行走进威海市世代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探访“作物品质提升专家”背后的故事,近距离感受小海带的大奥妙。

世代海洋以“深蓝硅谷,陆植康源”为理念,是国内最大的资源型、高新技术型海藻生物肥制作基地,系山东省蓝色经济区重点企业。

从源头把控,重成效提品质。“肥料是粮食的粮食”威海市世代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健所说的这八个字让记者印象深刻。在他看来,粮食也需要养料来喂养,世代海洋是从源头上保证了消费者所食粮食的绿色安全。拥有1.5万亩的海带养殖基地,以新鲜的海带为原料,研制出了名为“海神丰”的海藻生物有机水溶肥,让作物平均增产10%—20%,让消费者吃的安心与健康的同时又能提高作物的品质。

6

使用“海神丰”的水果无论是在VC含量、含糖量与储存时间方面都比传统化肥农药喂养的水果要高。使用“海神丰”的作物则比普通作物更加的抗旱、抗涝、抗盐碱等。“海神丰”为何能达到如此神奇的功效?主要源于其主要成分海带中的特殊物质,海藻多糖及低聚糖、酶类多聚合化合物等能够激活土壤中的微生物,提高肥效,种出的作物更高产高效;使农作物抗旱、抗涝、抗盐碱,增强果实抗氧化能力,延长保鲜期;也能阻吸重金属,改善口感风味……土壤结构“大变样”后,能够减少农民因不断更换作物品种而产生的费用,让好土种出好田来;农作物抗氧化与储存时间增长后则能降低农民与商贩的损失,同时也能使农作物不受地域限制,运卖到更远的市场去。世代海洋生产的“海神丰”不但改善了农作物的品质,也造福广大农民与消费者,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让消费者吃的安心与放心,有机水溶肥能够把海带大分子降解成农作物可吸收的小分子,减少了对生态环境的破坏,世代海洋用自己的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响应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践行生态农业,绿色发展的理念。

2

坚持科技引领,开展协作发展。世代海洋拥有3000平方米的现代化海藻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领衔、多学科融合的科技人才队伍参与其中,300余台生产设备中自主创新设备达80%。公司坚持“中国创造世界品牌”为追求,倾心农业种植领域的技术改革和产品研发。独特的生物酶解技术更是国内首创,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生产过程不损害生物活性,保留海藻中生物有机质的活性,让植物可以在短时间内吸收液态肥料,致力构建起高效利用海藻资源、全面呵护作物健康、推进生态农业发展的技术体系,“海神丰”更是通过了欧盟有机评审,还先后获得多项专利。

3

同时,与中国农科院、江南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院所结成科技协作伙伴,建成了“山东省海藻生物酶应用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和3个威海市级科技平台,“产学研”相结合,以高点支撑原创技术开发。开发出叶面、滴灌、冲施三大系列海藻生物有机水溶肥产品,可随时喷施,也可随水滴灌或灌根,满足不同农作物的需求,省时省力,节水高效。

心怀大局,用海洋科技引领绿色生态农业发展。在我接触到的世代海洋人中,他们多数会以一张照片作为头像,能够时刻提醒自己。上面写到世代海洋人肩负的使命:提升作物品质,保障食品安全,用海洋科技引领中国绿色生态农业……正是有了这种使命感,世代海洋加紧研发步伐,把原本并不“起眼”的海带做到了效益的优化,以现代科技手段进行深度利用,延长了产业链,把海洋资源变成了可以造福于陆地农作物的海藻生物有机水溶肥,“海神丰”海藻生物有机水溶肥的这种应用也是经略海洋战略中的一个缩影,带领着更多的人来认识海洋、领略海洋并用科学化利用海洋资源来造福人类。

海洋时代3

世代海洋人坚信他们卖的是诚信,好东西是经过无数次的实验、分析与改进才得来的,好东西大家都在用。李健董事长经常会走到田间地头,和农民们畅聊,了解他们的需求,从而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客户,推荐给百姓的肥料都是自己用过、试验过的。在探访公司的过程中,李董事长还为记者介绍了一棵有故事的葡萄树。那是他从一位果农那里带回的。当初老伯看葡萄树快死了,且结果少又不好吃就想刨扔了,恰巧遇到李董事长经过,经过沟通,李董事长带回了这棵葡萄树,种在了园区的院子里,按照规格喂养了“海神丰”海藻生物有机水溶肥,让这棵葡萄树“大变样”,不但枝繁叶茂,果实累累,尝过这棵果树产下的葡萄的人都停不下嘴,直呼酸甜适中,颗颗饱满,唇齿留香,纷纷向李总讨要“秘方”,记者便是其中一个。那到底何为“秘方”?“海神丰”海藻生物有机水溶肥可以说是让这棵葡萄树大变样的直接原因,增加VC含量的同时含糖量也在增加。但更多的还是因为世代海洋人坚持的“蓝色海洋—绿色农业—食品安全”这个目标,他们将海洋中的优质资源加以利用,从源头把控,以生态有机肥浇灌出绿色健康的作物,以诚信为基础,心系大局,将好的东西与大家分享,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吃的安心与健康,其产品更是远销韩国、日本、欧洲、美国等地,打响中国品牌,让中国制造在国际上发光出彩。

“海神丰”的诞生绝非偶然,它是李健董事长带领着世代海洋人经过无数次的研究与探索而得来的。全国各地的跑实验,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与资本,只为研制出更高效、安全的有机肥,改善农民的生活,减少化肥在田间地头的使用率,致力于强化食品安全,为绿色生态农业的建设添砖加瓦。

作为亚洲最大的海藻生物有机肥生产基地,威海市世代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作物生长源头做起,利用海洋优势资源,为作物提供全面、安全、高效的营养供给,消减作物生长过程中的不利影响,减少因农业生产对生态环境产生的污染,关注食品安全,让绿色健康的作物登上更多人的餐桌。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5月1日上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威海南海新区共同举办的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近五万名游客及市民来到威海南海新区欣赏形式各...[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这个五一很“闪”亮!威海怡园街道举行大型公益快闪活动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激发怡园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需求,近日,怡园街道办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商”齐聚一堂 同绘未来发展美好画卷

4月30日,首届威商大会产业推介会召开,可容纳300多人的齐鲁蓝海御华大酒店会议大厅座无虚席,海内外 “威商”齐聚一堂,共商产业集群合作...[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叙乡情、商大计、谋发展 | 欢迎威商们常回家看看

4月30日,威海敞开怀抱,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威商代表,以及有志在威海发展的企业家,他们带着沉甸甸的深情,走过千山万水,和扎根在这片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选择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姜龙: 感受到威海抓创新、谋发展的魄力和胸怀

首届威商大会上, 姜龙已是多次来威,每次都有不同的全新感受。[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刘焕明: 威海,让我们感受到了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首届威商大会上,刘焕明认为投资威海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热切希望能参与其中,助力威海快速发展。[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黄宏生: 威海,山清水秀的创业福地

首届威商大会上,黄宏生相信这场“双招双引”的盛会一定会为各家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周云杰:威海,一个美丽的海滨花园城市

在首届威商大会上,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海尔的发展与威海的发展,无论是在理念上,还是在合作中,都有众多的契合点和交汇处。[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孙丕恕: 叫响威海“数字服务出口”品牌

首届威商大会上,孙丕恕将充分发挥威海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建设浪潮威海总部。[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贝特霍尔德•阿伦茨:“新客人”变“老朋友”

29日下午8点,首届威商大会会场人流汹涌。穿行在人群,阿伦茨笑着和嘉宾们打着招呼。一顿饭的功夫,他又结识了不少新朋友。[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未来,“威商”将是一张新名片

4月29日,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下了飞机就直奔会场,风尘仆仆都掩不住他脸上的期待和喜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