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国省道和县乡道安防工程整治实现全覆盖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作者:

2018-10-18 10:01:10

威海新闻网10月18日讯 (记者 杜晓莹)我市全面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1093公里普通国省道、1379公里县乡公路和726公里重要村道安防工程,比国家要求提前3年实现全市国省道和县乡道安防工程整治“两个全覆盖”。

创树安防工程的“威海经验”

秋季的马石山美不胜收。沿着马石山“十八盘”公路行进,峰回路转处,古朴自然的桃源古村东尚山跃然眼前。今年夏天,东尚山村到处都是三三两两的游客,感受小桥流水,品味农家风情,欢声笑语,趣味无限。村民刘安说,公路畅通直接带动了村子的旅游经济发展。特别是随着护栏等安防设施的配齐,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来这里避暑纳凉。

安防工程就是民生工程。在整治过程中,根据调查路段车辆的频次、类型、交警处置事故情况,结合专家、设计单位意见,将路段总体限速调整为40公里,对路段中急弯、临崖等危险路段仍按设计时速限速,以保障安全。

为确保资金保障到位,我市由依靠上级向多元筹资转变,加大地方政府投入,充分利用政策性贷款,统筹涉农资金向安防工程倾斜,累计引来5.1亿元资金“活水”。

仔细观察全市的公路安防工程发现,所有设施都按照高标准配备,实现统一美观效果的同时,也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我市还积极拓展服务功能,重点在亮化、美化上下功夫,分步推进农村公路美化、亮化工程。目前,全市已投资5000万元,安装路灯6000余盏,点亮了300多公里的农村公路。

自安防工程启动实施以来,我市坚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长效管控,加快推进安防工程建设步伐。已累计投资5.1亿,完成1093公里普通国省道、1379公里县乡公路和726公里重要村道安防工程,推动全市路网结构的大优化和安全服务功能的大提升。

为了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安防工程,我市还形成了纵向贯通机制和横向联动机制,建立四级责任体系和四级质量保障体系,制定下发《关于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实施方案》,严把工程设计、工程招投标、工程施工、工程验收、督导检查“四关一督查”,对校车运行线路安全、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重点路段等开展了60多次督导检查。

“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全域一片红

我市在完成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建设任务的同时,将工作重点转到管理养护上来,纳入四位一体管养、市场化管养、分级管养、一体化管养体系,带动“四好农村路”全面创优,铺就全市乡村的振兴之路。

近日,乳山市大龙口村发生了一些令人欣喜的变化:2个主道口拓宽,原先存在安全风险的4个道口种植上了花草乔木,形成了一条自然隔离带,不仅减轻了车辆噪音、扬尘污染,还扮靓了居民门前场院。

针对一些农村公路穿村路段多、平交道口密、机非混行严重等情况,我市设立示范点,扩主口、封次口,有效实现了“路宅分离”。如今的大龙口村,村庄环境美化了,百姓生活品质提升了,群众出行更加安全。村民们都说:“以前路口太多,上大路不安全,现在口子封了,过马路不用提心吊胆了!”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农村交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导工程,牢固树立“农村交通服务三农建设、农村交通引领农村经济发展”理念,加快推动农村交通由基本通达向网络化、一体化、品质化发展,全力打造具有一流设施、一流养护、一流管理、一流服务的“四好农村路”示范区。

目前,全市农村公路达到5806.4公里,全市行政村路面硬化率达100%,农村公路列养率达100%,村村通公交率基本达到100%。我市获评全省首批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市,荣成市被评为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全国首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乳山市被评为全省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乳山市、文登区被评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实现“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全域一片红。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5月1日上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威海南海新区共同举办的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近五万名游客及市民来到威海南海新区欣赏形式各...[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这个五一很“闪”亮!威海怡园街道举行大型公益快闪活动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激发怡园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需求,近日,怡园街道办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商”齐聚一堂 同绘未来发展美好画卷

4月30日,首届威商大会产业推介会召开,可容纳300多人的齐鲁蓝海御华大酒店会议大厅座无虚席,海内外 “威商”齐聚一堂,共商产业集群合作...[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叙乡情、商大计、谋发展 | 欢迎威商们常回家看看

4月30日,威海敞开怀抱,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威商代表,以及有志在威海发展的企业家,他们带着沉甸甸的深情,走过千山万水,和扎根在这片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选择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姜龙: 感受到威海抓创新、谋发展的魄力和胸怀

首届威商大会上, 姜龙已是多次来威,每次都有不同的全新感受。[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刘焕明: 威海,让我们感受到了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首届威商大会上,刘焕明认为投资威海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热切希望能参与其中,助力威海快速发展。[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黄宏生: 威海,山清水秀的创业福地

首届威商大会上,黄宏生相信这场“双招双引”的盛会一定会为各家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周云杰:威海,一个美丽的海滨花园城市

在首届威商大会上,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海尔的发展与威海的发展,无论是在理念上,还是在合作中,都有众多的契合点和交汇处。[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孙丕恕: 叫响威海“数字服务出口”品牌

首届威商大会上,孙丕恕将充分发挥威海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建设浪潮威海总部。[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贝特霍尔德•阿伦茨:“新客人”变“老朋友”

29日下午8点,首届威商大会会场人流汹涌。穿行在人群,阿伦茨笑着和嘉宾们打着招呼。一顿饭的功夫,他又结识了不少新朋友。[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未来,“威商”将是一张新名片

4月29日,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下了飞机就直奔会场,风尘仆仆都掩不住他脸上的期待和喜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