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展会搭台,威海农产“香飘”全国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作者:

2018-11-12 16:43:11

刚刚经历了一番丰收的喜悦,好客的威海就拿出最优质的硕果招待大家。苹果甜、地瓜香、茶叶醇,在为期两天的威海市第二届知名农产品展暨苹果擂台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41家采购商、电商、供应链平台等代表,多位农业专家,10余家省级以上媒体,以及上万市民进馆观展,感受威海顶级农产品的魅力。

通过展会,威海农产品的高水准再一次得到展示,市场美誉度以及品牌影响力实现新跨越。

展会现场 记者 于启波 摄

小朋友与大地瓜合影 记者 于启波 摄

精深加工 “土疙瘩”变“金疙瘩”

说起农产品,不少人还会想当然地给他们贴上“土气”“低端”的标签,然而,此次农展会上,让逛展者对农产品的认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原来,泥土中长出的土家伙也能摇身一变,变成大家口中的稀罕物,成为精品、优质的代名词。

“快来尝尝这种苹果,味道真正宗!”“口感很好,价格怎么样?”开展首日,刚到开馆时间,熙熙攘攘的人流就涌进了馆中,近百个展位前围满了被琳琅满目威海农产品吸引而来的逛展者。这些农产品被装进精美的包装礼盒中,十分精致上档次。到每个展位瞧瞧逛逛,记者发现,这些农产品不光外表“光鲜亮丽”,品质还一流。

这一边,刚刚切好的“威海金”苹果一端上桌就被品尝一空;那一头,单只重达9斤的新品“木乔薯”让不少逛展者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苹果、葡萄、桃子、有机梨……大家走走尝尝,十分开心,展会现场也热闹非凡。品尝着美味的威海农产品,本地市民自豪感油然而生,外地嘉宾也感叹不虚此行。

关注了解西洋参 记者 姚威 摄

品尝了解知名农产品 记者 姚威 摄

扫码购买农产品 记者 薛航 摄

“今天逛了这次展会,我真是被家乡的丰富物产深深打动了,苹果、葡萄、无花果、有机梨……这么好的农产品,应该走上更大的舞台。打造威海农产品品牌,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市民戚先生说。

对农产品进行精深加工更能发挥出农产品的附加值。本次展会上,以优质的威海农产品加工而成的各类食品也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乳山大姜品质优良,经过深加工制成水晶蜜姜后集保健与美味于一身,远销日本、美国;好吃又有营养的无花果不仅被做成了果干、果脯、饮品,还被制成有保健作用的益生菌,身价倍增;当花生油遇上鲜辣椒,香辣可口的味道让人欲罢不能,乳山好兄弟食品有限公司的鲜椒酱,成了展会上的“明星”。万鑫畜牧公司的有机梨膏,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除此之外,不少参展商还秀出了各种奖杯、证书,展示着自家产品的高价值。为期两天的展会人气爆棚,有“颜值”又有“内涵”的威海农产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购销两旺 展会现场协议额达2.6亿元

只有过硬的品质才能树立良好的口碑,只有良好的口碑才能带来更多销售机遇。此次农展会的举办,给威海农产品搭建了一个树立口碑、叫响品牌、促进销售的优质平台。两天时间,现场签约不断,购销两旺,展商“战绩”颇丰,采购商满载而归。

“展会期间有很多采购商与我们进行了洽谈,不少都有合作意向。一是我们的产品过硬,二是要感谢政府搭台,为我们‘牵线做媒’,让咱们威海的金疙瘩飞出家乡。”山东樱聚缘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芦相英介绍,通过此次展会,他们和北京、济南的两家采购商签下一千余箱的苹果订单,过几天将全部发走。

来自陕西美臣广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武女士,在展会上与乳山五良丰家庭农场进行了签约,两家将展开进一步合作。对于本次展会以及威海农产,武女士不住称赞,她表示,威海的地理环境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种植技术也走在前列,现代苹果种植水平值得各地学习,接下来,她们将把威海苹果以及苹果种植技术引入陕西。同时,她还对这种政府搭台办展的模式颇为赞赏。

展会期间,青岛安美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也和威海市万鑫畜牧有限公司成功签约。青岛安美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志英,对自己第一次来威海就能见到这么多优质农产品感到十分欣喜。她表示,在展会上遇到了很多有意向合作的企业,也希望有机会达成合作,帮助威海农产品走向更大的舞台。

据悉,此次展销会期间,文登德丰农业有限公司、威海市东旭西洋参有限公司、乳山五良丰家庭农场、乳山市志合果蔬食品有限公司、威海市万鑫畜牧有限公司、威海市五十一号农场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与外地采购商签订了购销合同,达成意向40多个,协议额达2.6亿元。

各种知名农产品琳琅满目 记者 姚威 摄

交口称赞 专家媒体人齐赞威海好农产

参加展会前,中粮我买网、杭州檬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采购商代表,中央电视台、人民网、《农民日报》等媒体记者一行70余人还来到山东聚缘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农产品企业,深入种植产地、企业园区,零距离观摩新型种植技术和发展理念。走在全国前列的威海现代化果园打造情况以及新品种引进方面的工作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威海紫光科技园有限公司,央视等媒体对无花果酒酿造技术产生了很大的兴趣,纷纷进行重点采访关注。人民网记者则对山东聚缘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芳香四溢的“威海金”赞赏不已。

“通过对种植产地的观摩,我们对威海农产品的品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威海现代化果园的打造情况以及新品种引进上确实走在全国前列。”央视《品质》栏目组评审主任王晓峰表示,他希望各参展企业能抓住这样的机遇,把自家产品的高品质转化成城市农产的“金招牌”。

到种植苹果企业实地考察 记者 薛航 摄

领取奖品 记者 薛航 摄

展会期间,来自全国的农业专家也对威海农产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届的苹果品种明显增多,呈现百家齐放的局面。不仅有红富士,还成功栽培了‘威海金’、王林等品种。”山东农业大学果树学教授、山东省(政府)农业农村专家顾问团林果分团团长陈学森说,因为特殊的地理环境,威海苹果生长期长,阳光雨露造就了威海苹果富有魅力的色彩,山泉沃土造就了威海苹果酸甜可口的风味。

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刘凤之也对威海农产品品牌尤其是威海苹果品牌的创建极力称赞:“威海相关部门加大品牌方面的建设,各农产品生产公司都有自己的品牌,经过几年的经营,已经有了市场认可度。而且政府搭台,筹办知名农产品展,对接外地采购商、平台,进一步打开威海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这在全国走在前列。”

步步为营 加大知名农产品直营店建设

威海市农业局局长周华介绍,目前威海全市苹果种植面积71万亩,其中按照现代苹果栽培模式发展的现代果园33万亩,无论是种植规模、栽培技术、管理水平 还是产品质量,在全国都处于领先水平,形成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体系。成功培育的“威海金”苹果以其浓郁的芳香、独特的口感,深受消费者青睐,现在顺应时代要求,正在探索苹果标准化生产和无袋化技术的推广。此外,西洋参、大花生、茶叶等知名农产品都驰名国内外。

“我们希望借助本次农产品展,搭建起产销对接的平台,让威海的农产品走出威海,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威海农产的独特魅力;让更多的宾朋走进威海,感受威海人民的热情真诚。”周华说。

周华表示,农业品牌推介展销不是一蹴而就的,此次展会的举办只是其中的一环,品牌建设之路依旧需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下一步,市农业局还将积极搭建对外展示窗口,预计明年扶持开设更多集展示、销售、电商和品牌宣传为一体的威海知名农产品直营店,进一步叫响威海农产品品牌。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5月1日上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威海南海新区共同举办的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近五万名游客及市民来到威海南海新区欣赏形式各...[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这个五一很“闪”亮!威海怡园街道举行大型公益快闪活动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激发怡园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需求,近日,怡园街道办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商”齐聚一堂 同绘未来发展美好画卷

4月30日,首届威商大会产业推介会召开,可容纳300多人的齐鲁蓝海御华大酒店会议大厅座无虚席,海内外 “威商”齐聚一堂,共商产业集群合作...[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叙乡情、商大计、谋发展 | 欢迎威商们常回家看看

4月30日,威海敞开怀抱,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威商代表,以及有志在威海发展的企业家,他们带着沉甸甸的深情,走过千山万水,和扎根在这片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选择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姜龙: 感受到威海抓创新、谋发展的魄力和胸怀

首届威商大会上, 姜龙已是多次来威,每次都有不同的全新感受。[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刘焕明: 威海,让我们感受到了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首届威商大会上,刘焕明认为投资威海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热切希望能参与其中,助力威海快速发展。[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黄宏生: 威海,山清水秀的创业福地

首届威商大会上,黄宏生相信这场“双招双引”的盛会一定会为各家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周云杰:威海,一个美丽的海滨花园城市

在首届威商大会上,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海尔的发展与威海的发展,无论是在理念上,还是在合作中,都有众多的契合点和交汇处。[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孙丕恕: 叫响威海“数字服务出口”品牌

首届威商大会上,孙丕恕将充分发挥威海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建设浪潮威海总部。[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贝特霍尔德•阿伦茨:“新客人”变“老朋友”

29日下午8点,首届威商大会会场人流汹涌。穿行在人群,阿伦茨笑着和嘉宾们打着招呼。一顿饭的功夫,他又结识了不少新朋友。[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未来,“威商”将是一张新名片

4月29日,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下了飞机就直奔会场,风尘仆仆都掩不住他脸上的期待和喜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