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前11个月威海市治安呈现“三提升、四下降”态势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作者:

2018-12-06 09:04:12

前11个月威海市治安呈现“三提升、四下降”态势

市民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上升

12月5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11个月,市公安机关按照“一切为了少发案,一切为了群众满意”的追求,聚焦重点、破解难点、疏通堵点,取得“三提升、四下降”佳绩,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状况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市民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上升。

其中,“三提升”,即社会治安衡量打击处理效能的羁押数、打掉团伙数、逮捕数同比均有上升;“四下降”,即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八类暴力犯罪、电信诈骗犯罪同比均有下降。

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新闻发言人刘竹林介绍,今年以来,市公安机关将目光聚焦到黑恶势力、非法传销犯罪、电信网络诈骗、“两抢一盗”犯罪等四个方面,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在增强警队实战能力、提升接警办案实效、当好平安威海建设者方面,市公安机关大力实施“全警110”工程,打造融警情调度、警民联动、合成作战等八大中心于一体的“中枢司令部”,确保突发事件能快速出警、全城响应。

“1至11月,全市110共接报警66.6万起,其中有效警情20.5万起,同比分别下降21.1%、43.5%,‘两抢一盗’警情同比下降18.1%。全市社会治安形势平稳可控,侵财类案件降幅明显,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上升。”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长王卫峰介绍。

今年以来,市公安机关加大抢夺、抢劫和入室盗窃等多发性案件的侦办力度,强化专案攻坚和集中打击,进一步深化警的、警巴、警银等社会联动机制,并与质监部门启动覆盖全市的电梯救援应急联动机制,将110保障民生的触角最大限度地向社会面延伸,切实提升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增强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认可度。

值得一提的是,为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降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生率,今年年初,威海市启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宣传年活动,强力推进以“多破案、快止付、严防范、控发案”为重点的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围绕企业单位、学校、村居社区等场所,建立起快反应、快处理反诈中心,全力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在夯实基层警务根基方面,威海市公安机关以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为总抓手,全面推行社区警务新模式。“在城区,建立1名民警、2名辅警、若干网格员的‘1+2+N’社区警务模式,打造多个平安智慧警务区;在农村,建立1名民警、若干警务助理的‘1+N’模式,并对全市2672名警务助理加强正规化、专业化管理。”刘竹林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借助警务助理共搜集各类信息线索6万余条,调处矛盾8000余起,全市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17.2%。

在公安“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方面,市公安机关先后出台精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三十条”、“一次办好”“十四条”等服务措施,66项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网上大厅办理,32项实现全程网办,并升级出入境信息系统,业务办理效率提升1倍以上,在全省率先实现接待大厅全域覆盖和再次签注制作权全面下放。

同时,围绕车辆审批、户籍办理等百姓最为关注的内容,市公安机关推出“网上办”“就近办”“多拍选优”等便民利民政策,切实做到经济发展到哪里、项目推进到哪里,公安机关的服务保障触角就延伸到哪里,打造公安机关安商护企、服务发展的亮点品牌。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5月1日上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威海南海新区共同举办的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近五万名游客及市民来到威海南海新区欣赏形式各...[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这个五一很“闪”亮!威海怡园街道举行大型公益快闪活动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激发怡园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需求,近日,怡园街道办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商”齐聚一堂 同绘未来发展美好画卷

4月30日,首届威商大会产业推介会召开,可容纳300多人的齐鲁蓝海御华大酒店会议大厅座无虚席,海内外 “威商”齐聚一堂,共商产业集群合作...[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叙乡情、商大计、谋发展 | 欢迎威商们常回家看看

4月30日,威海敞开怀抱,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威商代表,以及有志在威海发展的企业家,他们带着沉甸甸的深情,走过千山万水,和扎根在这片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选择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姜龙: 感受到威海抓创新、谋发展的魄力和胸怀

首届威商大会上, 姜龙已是多次来威,每次都有不同的全新感受。[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刘焕明: 威海,让我们感受到了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首届威商大会上,刘焕明认为投资威海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热切希望能参与其中,助力威海快速发展。[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黄宏生: 威海,山清水秀的创业福地

首届威商大会上,黄宏生相信这场“双招双引”的盛会一定会为各家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周云杰:威海,一个美丽的海滨花园城市

在首届威商大会上,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海尔的发展与威海的发展,无论是在理念上,还是在合作中,都有众多的契合点和交汇处。[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孙丕恕: 叫响威海“数字服务出口”品牌

首届威商大会上,孙丕恕将充分发挥威海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建设浪潮威海总部。[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贝特霍尔德•阿伦茨:“新客人”变“老朋友”

29日下午8点,首届威商大会会场人流汹涌。穿行在人群,阿伦茨笑着和嘉宾们打着招呼。一顿饭的功夫,他又结识了不少新朋友。[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未来,“威商”将是一张新名片

4月29日,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下了飞机就直奔会场,风尘仆仆都掩不住他脸上的期待和喜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