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盘点威职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和人才保障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志鹏 肖梦凡

2019-02-06 15:23:02

齐鲁网威海2月6日讯(记者 李志鹏 肖梦凡)2018年,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优异成绩。获全国高职院校“教学资源50强”,在2018-2019年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中排名提升至16名。

2018年,组织人事处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主责主业,聚焦中心工作,科学谋划,全力落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和人才保障。

严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组织50人次的领导干部参加组织调训和专题培训;组织41名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先后开展领导干部选拔任用、企业兼职、“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工作的专项自查和整改;对系级班子和成员进行常态化考察测评,落实了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诫勉制度;严格出国(境)证件管理、审批手续。

创新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

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全体党员完成“线上”规定学时,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赛促学、以学促做;选树典型,评选表彰10名院级优秀共产党员;实施党内即时关爱,对生病住院党员走访慰问。

实施发展党员质量保障工程

政治标准强化工程。举办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发展程序阳光工程。坚持全程公开、全程纪实、全程审核、全程问责,先后审查把关材料260人次,全年发展党员200人,包括10名教职工。

11

深入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持续推进“标准化+过硬支部”建设,制定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和考核标准,制定“三会一课”等5项组织制度的实施细则,健全目标任务、工作规范和流程,实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过程性督导考核,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提升,18个党支部被评定为过硬党支部。

专兼结合,抓好人才引进

组织完成年度公开招聘工作,考录新员工30余人;加大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力度,聘用博士14人、特聘专家37人,遴选聘用山东省产业教授6人,建设兼职教师库,目前已入库合作企业高层次人才、威海工匠等590余人。

2

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出台双师型教师标准,已有572名教师符合双师素质要求,教师双师素质比例达到93.52%,较去年提高30%。组织586名教师进行“四位一体”类型申报,对2017、2018两个年度的教师业绩进行四位一体评价。

深化人事管理制度和分配制度改革

修订《编制管理办法》,形成系部以专业生师比、行政部门按职责和业务量设岗的思路;拟定《待聘人员管理办法》。进一步贯彻“多劳多得、优劳优酬、不劳不得”原则;完善《2018年奖励性绩效考核分配管理办法》,增设创新绩效模块,将年度重点工作与考核分配紧密联系。

零失误做好日常劳资工作

完成在编职工工资调整4800余人次;对60名改革中期退休教职工退休金进行调整,对35名退休人员、22名调动人员的工资进行变动;每月按时核算256名外聘职工工资保险标准、30名兼职教师的课时费,确保按时发放。

3

高质量完成档案信息工作

对近年新进约100人的档案进行整理,对4000余份材料进行归档;强化人事信息化建设,做好教师信息各项数据支撑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党内统计、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统计、事业单位人员信息统计、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开、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等工作。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5月1日上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威海南海新区共同举办的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近五万名游客及市民来到威海南海新区欣赏形式各...[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这个五一很“闪”亮!威海怡园街道举行大型公益快闪活动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激发怡园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需求,近日,怡园街道办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商”齐聚一堂 同绘未来发展美好画卷

4月30日,首届威商大会产业推介会召开,可容纳300多人的齐鲁蓝海御华大酒店会议大厅座无虚席,海内外 “威商”齐聚一堂,共商产业集群合作...[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叙乡情、商大计、谋发展 | 欢迎威商们常回家看看

4月30日,威海敞开怀抱,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威商代表,以及有志在威海发展的企业家,他们带着沉甸甸的深情,走过千山万水,和扎根在这片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选择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姜龙: 感受到威海抓创新、谋发展的魄力和胸怀

首届威商大会上, 姜龙已是多次来威,每次都有不同的全新感受。[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刘焕明: 威海,让我们感受到了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首届威商大会上,刘焕明认为投资威海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热切希望能参与其中,助力威海快速发展。[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黄宏生: 威海,山清水秀的创业福地

首届威商大会上,黄宏生相信这场“双招双引”的盛会一定会为各家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周云杰:威海,一个美丽的海滨花园城市

在首届威商大会上,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海尔的发展与威海的发展,无论是在理念上,还是在合作中,都有众多的契合点和交汇处。[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孙丕恕: 叫响威海“数字服务出口”品牌

首届威商大会上,孙丕恕将充分发挥威海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建设浪潮威海总部。[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贝特霍尔德•阿伦茨:“新客人”变“老朋友”

29日下午8点,首届威商大会会场人流汹涌。穿行在人群,阿伦茨笑着和嘉宾们打着招呼。一顿饭的功夫,他又结识了不少新朋友。[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未来,“威商”将是一张新名片

4月29日,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下了飞机就直奔会场,风尘仆仆都掩不住他脸上的期待和喜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