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牢记教诲嘱托,共建精致威海!他们这样说......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19-06-11 14:12:06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威海一周年之际,6月10日,威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威海市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上,来自全市各界的5名代表表示,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全力打造党员干部铸魂高地

——威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 曲赓

■以新的站位审视威海历史资源和基地定位,实施了一系列深化提升行动

■叫响党性教育品牌,争取成为全国一流教育基地

■全力打造党员干部铸魂高地,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鲜活载体

去年以来,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视察刘公岛教学区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威海历史的国家性、民族性,以新的站位审视威海历史资源和基地定位,实施了一系列深化提升行动。

11.jpg

在站位提升上,坚持“三个跳出”。跳出威海来用历史,以小见大,用威海历史的点,来解读国家和民族历史的面;跳出威海解读历史,彰显威海历史的教科书、清醒剂、营养剂价值;跳出威海建设基地,坚持立足胶东、服务山东、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在作用发挥上,做到“三个突出”。突出历史警醒作用,用甲午国殇史警醒人们勿忘国耻,铭记历史教训;突出红色基因承载和传承作用,用红色胶东史追悟先辈先烈的初心,引导参观者守初心、担使命;突出为民族复兴凝心聚力的作用,用威海的历史凝聚迎接大变革的共识,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在目标确定上,瞄准“三个品牌”。叫响党性教育品牌,争取成为全国一流教育基地;擦亮爱国主义教育品牌,将教育对象向市民国民延伸,向青少年延伸,向海外华侨和国际友人延伸;涵养城市形象品牌,让更多人了解威海、热爱威海、支持威海。

围绕深化提升教育基地,实施了历史资源挖掘、教学提升、教材建设、艺术教学、展览进校园、融入全国基地体系、扩大对外宣传、“走出去”宣讲、讲解员提升、基地扩容等十大行动。接下来,教育基地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突出特色,提升内涵,全力打造党员干部铸魂高地,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鲜活载体。

擦亮威海精致城市新名片

——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于胜涛

■启动精致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将精致城市建设纳入市级目标绩效考核体系

■抓好顶层设计,科学界定“精致城市”内涵外延,研究制定精致城市建设规划纲要

■加快栖霞街、生肖街等特色街区打造以及威海湾暨刘公岛景观照明工程等重点示范项目建设

去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威海提出“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一年来,威海市全面提升行业精致化水平,推动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精致,道路、景观、建筑全要素精致,生活、生态、生产全方位精致,过去、现在、未来全时期精致。

2.jpg

威海市通过开展各类精致理念培训,启动精致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将精致城市建设纳入市级目标绩效考核体系,以思想“合心”、行动“合拍”、工作“合力”,全面开展精致城市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精致城市建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抓好顶层设计,对城市发展脉络、现状及问题短板进行深入研究,科学界定“精致城市”内涵外延;研究制定精致城市建设规划纲要,提出威海精致城市建设的阶段性目标和发展策略;构建精致城市指标评价体系,逐步健全具有普遍性、可比性,又符合威海实际、地方特色鲜明的建设标准和评价指标;通过开展精致城市建设条例立法调研,将精致城市建设过程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予以法定化。

用工程的办法推进三年行动,加快栖霞街、生肖街等特色街区打造以及威海湾暨刘公岛景观照明工程等重点示范项目建设,实行“一个项目一张表”,强化督导,挂牌督战,确保项目落地落实,争取一年实现面貌焕然一新、三年实现品质提升。通过举办精致城市建设高端论坛等活动,高标准打造项目,宣传威海精致城市品牌。

让刘公岛成为中华民族警醒之岛

——刘公岛管理委员会主任 刘震

■对标故宫,采用跨界融合的思维抓旅游,重拾历史文化,打造文旅融合的新业态、新产品、新文创

■把刘公岛打造成集教学、会务、体验为一体的文旅综合体

■以历史文物文献国际征集为平台推介威海,为“双招双引”搭台铺路

一年来,刘公岛教学区将教育功能放在首要位置,持续推进教学区深化提升,并全面收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系列资料进行整理、宣传,将刘公岛打造成中华民族警醒之岛。

3.jpg

建设守护好中华民族警醒之岛,既是一项重大历史使命,也是一场自我革命,涉及到理念更新、职能拓展、结构重塑、流程再造等多个方面。刘公岛管委会将突破眼前利益的束缚,抓牢抓实全局性基础性工作。在基础研究上,刘公岛管委会将加大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投入,补齐短板。在发展空间上,刘公岛管委会将改变思路,对岛内历史建筑实施及时有效保护,再主动与军方联合开辟军民融合新路子。

作为威海城市窗口,刘公岛管委会还将对标故宫,采用跨界融合的思维抓旅游,重拾历史文化,打造文旅融合的新业态、新产品、新文创,使历史文化成为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公岛是威海的宝贵财富,应在立足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位置、担当作为。除了在全域旅游中发挥龙头作用外,在城市品牌塑造中,刘公岛管委会将把刘公岛打造成集教学、会务、体验为一体的文旅综合体;以历史文化为纽带,刘公岛将以历史文物文献国际征集为平台推介威海,为“双招双引”搭台铺路,把历史题材做出现代价值,助力威海精致城市建设。

以生态优势拉动文旅发展

——华夏文旅集团董事长 夏春亭

■继续对景区进行生态修复,完成146亩的矿坑修复和复绿工程

■推动观光游向休闲游深度发展,拉动区域服务业实现新突破

■发挥优势,弥补短板,力争年游客人数达到600万人次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华夏集团生态修复项目时,对利用生态修复发展文化旅游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4.jpg

通过内部报纸《华夏报》、企业文化培训、例会等多种形式,华夏集团教育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员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威海重要指示精神,集团上下的“精气神”更足了,集团的凝聚力、向心力明显增强。

一年来,全国各地游客纷纷来华夏城景区走总书记走过的生态线路,景区导游通过华夏城生态修复的鲜活事例向游客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更多人认识到生态发展的重要意义。去年一年,华夏城景区游客人数多达230万人次。

一年来,华夏集团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威海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对景区进行生态修复,完成146亩的矿坑修复和复绿工程,目前项目已列入《威海市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三年行动方案》。通过进一步提升和优化景区配套服务,华夏集团推动观光游向休闲游深度发展,拉动区域服务业实现新突破,带动周边居民成为景区发展的参与者与经营者,让更多的人富了起来。

从矿坑废墟变成绿水青山,再到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华夏文旅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嘱托,华夏集团将发挥优势,弥补短板,加快生态文明展馆、生态培训中心、华夏国际大酒店、华夏文旅大剧院、文化街区等项目的推进,通过文化创新,改变旅游业态,提高城市文化品味,拉动文化旅游发展。华夏集团将通过3年时间完成项目投资目标,力争年游客人数达到600万人次。

打造独具特色的精致社区

——环翠楼街道东北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戚丽丽

■公园路恢复步行街功能,打造特色历史风貌街区

■先从环境外观入手,对小吃一条街的环境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动员居民参与编写社区大事记,发起老物件征集令,打造东北村社区“记忆空间”

东北村社区坐落于环翠楼下,是本地市民、外来游客感受精致威海的“窗口”。一年来,东北村社区全力配合老街区改造,找回老城的记忆;着力解决痛点难点,让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努力营造浓郁文化氛围,打造独具特色的精致社区。

5.jpg

公园路作为市区的地标性老街,曾因摆放十二属相雕像而得名“十二属相街”,承载了威海人的城市记忆。今年公园路恢复步行街功能,打造特色历史风貌街区。为解决改造后的停车问题,东北村社区居委会对周边13个停车场进行了摸排走访,又与居民、商家们一对一协商停车事宜。现在街区改造正在如期推进中,生肖街将焕发新活力。

创建精致社区,东北村社区先从环境外观入手,对小吃一条街的环境问题进行集中整治。5月底,共拆除违章建筑2600平方米,拆除工作已基本完成。东北村社区还充分发挥物业公司作用,开展楼道蜘蛛网整治、清理楼体小广告等工作,老社区实现了“逆龄生长”。

去年,东北村社区在改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时,动员居民参与编写社区大事记,发起老物件征集令,打造东北村社区“记忆空间”。今年,结合街区改造,东北村社区将红色文化、英模文化融入向阳街,让居民重温红色经典、感受红色文化和先进典型的魅力,让“老”社区有了不断向上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召开“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建设座谈会

6月10日,威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主持召开“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建设座谈会,要求建好服务平台,强化协同联动,为中小微企业...[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6-11
威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威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6月10日,威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威海市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一年来学习贯...[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6-11
确保2020年底基本杜绝海洋禁用渔具 整治违规渔具威海一直在行动

确保2020年底基本杜绝海洋禁用渔具 整治违规渔具威海一直在行动

威海市全面开展违规渔具清理整治“清网”行动,自5月29日起,执法船在市区周边海域进行巡航检查,全市共查获运输违禁渔具车辆1台,收缴违禁...[详细]
齐鲁网 2019-06-11
殷殷嘱托记在心 砥砺奋进威海再出发

殷殷嘱托记在心 砥砺奋进威海再出发

6月10日,威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近3个小时的集体学习中,来自社会各界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汇聚一堂,深情回顾习近平...[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6-11

威海市网络安全报告会举行

6月10日,威海市网络安全报告会举行。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前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所所长杜跃进应邀作“数字经济时代的数据安...[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6-11

谱写“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绿色篇章——-荣成市生态文明建设走笔

近年来,绿色发展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为给群众带来更多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标准必须更严、行动必须更快,生态荣成建设的行动不断升级提速...[详细]
新锐大众 2019-06-11
精彩“历程”

精彩“历程”

威海市人民广场上,由威海市园林局打造的大型立体景观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念。[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6-11
向海洋要肥料,这家公司正在利用海带改变传统农业耕作模式

向海洋要肥料,这家公司正在利用海带改变传统农业耕作模式

早上7点,荣成世代海洋公司厂房里一片繁忙,大卡车把刚刚采收的新鲜海带运送到这里,经过航吊、称重,海带被工人们源源不断地搬运到运输机...[详细]
齐鲁网 2019-06-10
400余家企业参展 第十届威海国际食博会将于21-24日举办

400余家企业参展 第十届威海国际食博会将于21-24日举办

6月10日下午,威海市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威海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第十届威海国际食品博览会暨中韩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食博...[详细]
齐鲁网 2019-06-10

临港区组织收听收看威海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6月9日,威海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临港区党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办)镇长(主任),临港区纪工...[详细]
今日临港 2019-06-10

山东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计划启动 威海举办相关技术领域活动

近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19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启动会在济南召开。[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6-10
威海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威海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6月9日上午,威海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6-10

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两试点一示范”地区名单公布,威海入选

近日,国家医保局办公室发出通知,公布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和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以下简称“两试点...[详细]
国家医保局网站 2019-06-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