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年将孵化60至80家企业 威海这个“产学研”名片响当当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19-06-26 09:44:06

■项目名片

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是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三大平台之一,依托哈工大及威海校区人才与科技创新优势,以高水平工科大学驱动的创新创业模式,打造以“政产学研金用服”相结合的新型高水平创新创业平台和园区,着重发展信息技术、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海洋生物及环境化工等技术产业领域。

11.jpg

■建设进行时

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一期工程1号楼和2号楼,已于去年10月份竣工。经过半年多的装修论证,陆续有研究院和孵化企业入驻。创新创业园将尽快争取启动二期工程,修建3、4号楼。

6月25日,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开园,一期工程1号楼和2号楼正式投入使用。25日,记者在创新创业园内了解到,目前已有6家专业技术研究院和7家孵化企业入驻,还有几家研究院及企业正在筹备入驻。

位于创新创业园1号楼6楼的是威海天之卫网络空间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王佰玲这两天一边积极招兵买马,一边准备开拓国际市场。“我们是一家专注于网络空间安全产品与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依托哈工大一校三区网络空间安全技术成果,是哈工大网络安全团队近20年科研成果的转化平台。”王佰玲介绍说。

天之卫是入驻创新创园的首批团队,经过3年的打磨,今年进入成熟期,预计产值3000万元。在天之卫积极开拓市场时,位于创新创业园2号楼3楼的新型汽车工程研究院内,哈工大(威海)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大方正带领团队,为筹建成立威海天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做准备。

22.jpg

“汽车团队在哈工大有十多年时间,去年年底成立新型汽车工程研究院,今年5月初正式入驻创新创业园。”据王大方介绍,成立新研究院的同时,采用技术团队与行业企业合作的方式,筹建合资公司,推进十多年的研发成果更快进入市场。

在王佰玲和王大方看来,创新创业园集聚了优质资本、项目、技术和人才,能够加快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落地,给孵化企业打造了一个孵化加速平台,促进企业发展。

一头连着大学,一头通向企业,作为威海市响当当的产学研名片,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就像一个“托盘”,让哈工大的优势学科与产业更好对接,一个个实验室的成果“孵出”一家家高科技企业。

截至目前,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已成立现代服务技术研究院、网络信息安全研究院、机器人与先进装备技术研究院、(中欧)膜技术研究院、新型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及海洋生物工程研究院等6家专业技术研究院及中试服务基地。

与此同时,成功孵化出包括天之卫在内的25家科技型企业。其中,今年上半年新注册成立了威海天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威海天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威海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威海天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科技型企业。所有企业中,学校参股企业12家,创新体系初步形成。

“创新创业园围绕国家与区域经济发展重点,以及哈工大优势及威海校区办学特色,着重发展信息技术、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海洋生物及环境化工等技术产业领域,意在打造哈工大驱动的‘威海硅谷’。” 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说。

眼下,威海市整合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国家制造业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和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三方资源,合力打造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是三大平台中,唯一由高水平大学主导的创新平台。

按照功能和用途,整个创新创业园共分技术创新基地、创业孵化基地、综合服务基地和科技创投基地四大功能区,建立了“两清单一平台”的开放共享服务体系。其中,科技成果清单400余项、企业需求清单200余项;开放共享的综合服务平台则通过充分对接哈工大丰富的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校友及企业资源,为两清单提供包括研发、中试、对接、路演、培训、政策、金融、法律、财务、人事、出行等综合服务,为入孵企业、项目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加速成长。

日前,创新创业园已经通过了省级孵化器评审,并于5月23日通过了省级大学科技园评审。“我们计划未来5年内,建成12个专业技术研究院,孵化60至80家科技企业,迅速形成10亿元级产值规模。”徐晓飞表示,创新创业园的目标是,依托哈工大一校三区的人才与科技创新优势,打造成以“政产学研金用服”相结合的新型高水平创新创业平台和园区。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当场就解决!让外资企业在威海“投了还想继续投”

6月24日,为深入了解当前威海市日本投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威海市召开重点日本投资企业营商环境座谈会,全市3...[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6-26
3571万元!威海市这3个项目获中央预算补贴

3571万元!威海市这3个项目获中央预算补贴

记者从威海市发改委获悉,近日威海市3个资源节约循环利用项目成功获批中央预算内资金3571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19-06-26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威海:筑牢初心 政风清明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威海:筑牢初心 政风清明

威海市坚持把廉洁威海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广大干部初心使命更加牢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优化。[详细]
齐鲁网 2019-06-25
喜讯!威海这10个村入选国家级榜单

喜讯!威海这10个村入选国家级榜单

山东共有50个村落上榜,其中,威海有10个村落上榜。[详细]
齐鲁网 2019-06-25
斥资3.8亿元建造!“群山明珠”号中韩航线大型客货班轮离港首航

斥资3.8亿元建造!“群山明珠”号中韩航线大型客货班轮离港首航

6月24日上午,“群山明珠”号中韩航线大型客货班轮从威海石岛新港离港首航,正式投入到石岛至韩国群山的航线运营中,从而进一步提升了该条...[详细]
齐鲁网 2019-06-25
35秒 | 鸣笛起航!2019年中韩帆船赛在威海举行

35秒 | 鸣笛起航!2019年中韩帆船赛在威海举行

24日上午,2019年威海国际帆船月暨第十一届中韩帆船赛在威海港老码头开赛,比赛将持续至7月3日。[详细]
齐鲁网 2019-06-25
威海市保密工作会议召开

威海市保密工作会议召开

6月24日,威海市保密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保密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通报情况,部署任务,同时本着精简会议的要求,传达贯彻了全...[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6-25
城市交通网四通八达

城市交通网四通八达

江家寨立交桥造型美观,是威海自建市以来实施的标准最高、功能最全、投资最大的一项立交桥工程,实现了威青高速、威石路、石烟线三条主要干...[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6-25

威海市新增补13项市级重点项目 年度计划投资470余亿

记者从威海市发改委获悉,近日威海市新增补惠普人才服务中心、苏州集智北方医疗器械产业基地等13个市级重点项目,其中工业类项目11项,高端...[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6-25
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单出炉,来看威海排名

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单出炉,来看威海排名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经济日报社共同发布了2018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报告中包含综合经济竞争力榜单、可持续竞争力榜单、宜居竞争力榜单...[详细]
齐鲁网 2019-06-25

230家企业携手“淘全球” 威海“食博会”这样聊出千万大单

来自中国、俄罗斯、荷兰、韩国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参展商、采购商携千余类产品而来。仅对接首日,达成采购意向金额4861万元,适口...[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6-24

5月份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进展如何?看威海各区市的“答卷”

截至5月底,145项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已有140项开工建设,开工率96.6%,年度实际完成投资145.4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7.6%。[详细]
威海发展改革 2019-06-24

首个国家浅海海洋综合试验场落户威海!

6月22日,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威海市召开,来自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等科研院所...[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6-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