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究竟什么原因让他们弃上海来山东的? 世界最大阀门制造商落户威海记

来源:齐鲁网

作者:编辑 李辉 威海台 蔡媛媛 武宁 袁伟宁 张帅 蒋程

2019-07-11 20:26:07

齐鲁网7月11日讯 从上海到威海,美国赛科国际集团最终放弃上海,将其中国及远东战略制造和服务基地落户威海。威海用什么吸引他们来呢?

1.png

几天前,美国赛科国际集团与威海经区签订赛科中国及远东战略制造和服务基地项目投资协议,建设亚太地区唯一的阀门和高端泵业生产基地。赛科是美国最大的阀门制造商,全球容积泵及专业离心泵全球第一大供应商,也是我国所有核电站核心泵的唯一供应商。

“产品附加值很高,税改前的综合税率可以超过10%,这种项目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属于极品。”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启对记者说。

2.png

去年10月,威海经区在走访企业时,获知赛科要在中国进行核心产业战略布局,他们第一时间成立了招商专班。然而,赛科的全球战略顾问却给出了在上海周边发展的建议。威海拿什么与上海竞争?

对此,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综合科科长孙平表示,“首先是不能往后退,得有敢于迎战的勇气。“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启也提出,“拿出当年谈恋爱那种精神,认定了的必须得把它拿下来,得有这个信念。”

4.png

要跟的对手争,不仅要有信念,还需要付出比他们更多的努力。对此,招商专班一刻都不敢松劲,与赛科中方代表保持一周三次的接触,把主动权一点一点往手里攒。

“一次一次地邀请他们来威海考察,把自己当成赛科的员工,按照他们的思路去设计项目预案。”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综合科科长孙平对记者介绍说。

5.png

频繁接触中,招商专班第一时间洞察到了赛科非常迫切的核心问题,那就是厂房建设。威海立即着手做方案。从闲置厂房到闲置土地,从工业园到孵化器,一周时间,威海拿出了8套方案,并启动厂房设计,拿出了带有百年赛科特点的效果图,一举打动了对方。

不到5个月时间,赛科工业部的高管们四次到威海,就人事、技术、销售、建设等各个环节进行一轮又一轮更为精准的考察,给出了一次更比一次高的评价。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启告诉记者,“他们的思路一调整,我们就调整我们的应对方案,他们无论变什么形状,我们就像是水一样,他们一变,我们自然随着形状变,他们来之前根本不知道威海,来了之后感觉就像回到家一样。”

最终,赛科跳出了总部在上海画的圈,一路向北,选择了威海。“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在这里能够得到经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政府的支持对我们的业务成长非常关键。”美国赛科国际集团工业部总裁苏米特·梅洛特如是说。

6.png

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产业链招商。在这种思路和方式下,今年上半年,威海重点推进的293个项目中,外资项目总投资过亿美元的就有12个,内资项目中,有11个项目单体总投资超过了百亿元,17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和14个中国500强投资项目,今年先后落户威海。 

闪电新闻记者 编辑 李辉 威海台 蔡媛媛 武宁 袁伟宁 张帅 蒋程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年均增速40%,威海南海这个企业有啥秘诀

7月9日,在南海新区嘉和热系统有限公司,订单从四面八方涌来,有合作多年的老客户再次发来的订单,也有签下的新订单……1.5万平方米的厂房...[详细]
齐鲁网 2019-07-11

王鲁明现场办公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7月8日,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现场办公推进文莱高速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强调要注重规划引领、品位提升和功能完善,高质量、高标准、快速度地...[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7-11
王鲁明:以产业振兴带动全面振兴,推动强村富民

王鲁明:以产业振兴带动全面振兴,推动强村富民

近日,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到文登区张家产镇,现场办公研究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五个振兴”的要求,把产业振兴作为重要...[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7-11
扶持资金500万 威海4条特色商业街区将升级改造

扶持资金500万 威海4条特色商业街区将升级改造

威海将重点对环翠区孙家疃海滨特色街、半月湾休闲体验街、高新区海水浴场街、经区韩乐坊4条特色商业街区进行提升改造,集中打造一批叫得出...[详细]
齐鲁网 2019-07-11

为房产事业打造更广阔平台 威海鲁房置换70店暨行业交流峰会举行

7月11日上午,威海鲁房置换70店开业暨行业交流峰会在文登举行。儒房融科及其它房产精英汇聚一堂,纷纷表示祝贺,儒房融科集团副总经理王传...[详细]
齐鲁网 2019-07-11

点赞!威海一园区入选国家级示范园创建名单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官网公布了与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等7部委联合印发《第二批国家...[详细]
威海传媒网 2019-07-11

威海再次增开至济青烟列车

昨日,记者从威海铁路部门获悉,暑运期间,威海再次加开至济南、青岛、烟台等地的旅客列车。[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7-11

威海市22家企业获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1.2亿

近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共有22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获批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目前贷款发放总额1.2亿余元,已超过...[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7-11

威海市将分期分批建设或筹集人才公寓50万平方米

城市发展离不开各类人才,住房保障成为吸引人才的砝码。在这场“抢人”大战中,我市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强人才公寓建设使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7-11

威海市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学习活动

7月9日,市各民主党派组织各自党派市委(筹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支部委员开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专项学习活动,学习贯彻市委书记王鲁明走访调...[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7-11

威海市领导到市档案馆调研档案工作

7月9日,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到东部滨海新城,实地调研市档案馆搬迁及档案工作情况。[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7-11
威海“6.29松林酒店火灾”因员工操作不当引燃烧烤架油垢引起

威海“6.29松林酒店火灾”因员工操作不当引燃烧烤架油垢引起

7月10日,威海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布通报,公开“6.29松林酒店火灾”相关情况。 经调查,起火原因是松林府酒店员工刘某波在清理烧烤炉炭火时,...[详细]
齐鲁网 2019-07-10
记者探班《山海灵》剧组 “海灯”姑娘们用海灯寄托祝福

记者探班《山海灵》剧组 “海灯”姑娘们用海灯寄托祝福

饰演海灯的姑娘们告诉记者,很荣幸参加《梦回南海》之《山海灵》大型沙雕光影秀,她们把海灯通过舞蹈的形式表达出了对家人的祈福。因海灯在...[详细]
齐鲁网 2019-07-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