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环翠区80名政协委员赴长城爱心大本营观摩学习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志鹏 肖梦凡 通讯员 刘昊

2019-07-18 14:21:07

齐鲁网威海7月18日讯(记者 李志鹏 肖梦凡 通讯员 刘昊)7月16日上午,威海市环翠区80名政协委员走进长城爱心大本营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全面了解全国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典型刘长城的先进事迹,与残疾人朋友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在技能学习及日常生活中所存在的困难,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自身职能,融合推进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更有温度。借此动员环翠区政协委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献计出力、增光添彩。来自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的近80名辅导员参与活动。

图片1

在轮椅上的画家梦项目室,大家欣赏残疾人画家创作的油画作品,聆听刘长城关于他和志愿者们帮助残疾人自力更生、实现“助人自助”的详细介绍;在公益文化展示厅,通过刘长城的介绍以及图文并茂的看板、观看视频,观摩团更深入更生动了解了大本营的发展历程、组织结构、公益项目和活动等内容,每位政协委员都被刘长城朴实真诚的话语和无私大爱深深感动着。

图片2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刘长城在20多年的公益实践中从自己干到影响带动志愿者一起干,将扶贫由送钱、送物到送知识、送智慧,建基地扶持项目,志愿服务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大本营在不断探索创新中上台阶促发展。多年来,长城爱心大本营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公益精准扶贫活动520多次,品牌化推进志愿服务项目20项。目前,大本营登记注册志愿者4965名,团体会员53家,招募、培训、使用各类志愿者5.6万多名,劝募、投放公益资金439.6万元,捐助各类救助物资价值152.7万元,帮助1250名无助、孤独甚至厌世的困难、残障人士走出家庭,融入社会,摆脱贫困,自立自强。从一个人扶贫济困,到一个团队温暖一座城,再到项目化运作、智慧公益、精致公益,大本营创新开展的各项公益活动得到了环翠区政协委员的共鸣。

“内心受到深深地感动,受益匪浅。”环翠区政协委员吕长卫说到:“感动的是刘长城同志和他的团队急残疾人之急,想残疾人之所想,视残疾人为亲人的助残扶贫的精神。受益的就是刘长城同志的长城大本营在助残扶贫上面的创意和理念,使我们受到了很大的教育。作为一名基层的政协委员,更应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从自我做起,更好地加入到助残扶贫的社会公益活动中,为创建精致的威海城市、打造环翠首善之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环翠区政协委员宋崴告诉记者:“每来一次,我的心灵都受到一次震撼,精神上都受到一次洗礼。特别是今天听到刘长城介绍咱们的公益事业由传统公益向项目公益、智慧公益特别是向精致公益转变的这个过程给我了深刻的启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机关干部,我对如何结合本职工作弘扬大爱、无私、创新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

“今天来到基地参观,了解到刘长城二十多年如一日的爱心公益之路,从个人做公益到平台做公益再到产业助力公益,从模式上从传统型公益到智慧型公益的转变,内心受到极大震撼。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向刘长城学习,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真正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环翠区政协委员张城瑞发出同样感慨。

图片4

活动现场,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宣传工作处处长所建国也说出了自己的感受,“通过这次参观,我的感触很深。我认为学习好爱心大本营的某些经验做法,对进一步优化我们学院的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和智力优势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刘长城以及他的团队事迹鲜活生动,感人至深。我们应当以这次观摩学习活动为契机,以长城书记为榜样,崇德向善,立足岗位,身体力行,为建设‘精致威海·幸福威海’献计出力,增光添彩”环翠区政协副主席隋良杰如是说。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农货畅销35个国家 山东这位“数字化农民”到底有什么“门道儿”

地里的农货畅销35个国家,2017年销售收入接近10个亿。谁能想象多年前,他还在沿街卖蒜,一筹莫展。借助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平台,程元新真正实...[详细]
齐鲁网 2019-07-18
威海海关查获1起固体废物“旧显卡”进境案件

威海海关查获1起固体废物“旧显卡”进境案件

日前,威海海关查获1起固体废物“旧显卡”进境案件。[详细]
齐鲁网 2019-07-18

威海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7月17日,威海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围绕“深入推进‘城市双修’,提升精致城市形象”议题,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与市直有关部门进...[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7-18
王鲁明会见魏桥集团客人

王鲁明会见魏桥集团客人

7月17日,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会见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省铝业协会会长张波一行,威海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会见时在座。[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7-18
清凉南海 冰爽一夏

清凉南海 冰爽一夏

酷暑三伏天,炼狱入人间。八方皆炎炎,众人觅清欢。他处热欲昏,南海夏如春。天然气候清,人为更添凉。比不得古时王侯避暑承德,倒不如背上...[详细]
齐鲁网 2019-07-18

威海南海新区部署第二轮巡察工作 系首次独立开展

7月15日,威海南海新区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第二轮巡察工作任务进行部署。[详细]
齐鲁网 2019-07-18
组图:《山海灵》实景演艺再掀暑期热潮 获观众认可拍手称赞

组图:《山海灵》实景演艺再掀暑期热潮 获观众认可拍手称赞

暑期中,威海南海新区备受游客宠爱,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感受夏日与海的魅力。16日晚,记者在《梦回南海》大型实景沙雕光影秀现场看到,《山海...[详细]
齐鲁网 2019-07-17

和平路停车场下月完成土方石工程,预计明年底投入使用

如今,人们经过市立医院时,总会被和平路停车场的施工进展所吸引。自施工正式开始以来,和平路停车场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15日,记者了解...[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7-17

威海两项目入选省级项目,获700万元支持资金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全省拟安排2亿元资金,对全省50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进行支持。其中,威海市两项目入选名单,共计将获得支...[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7-17

“中国海参交易市场”在威海揭牌

7月16日,“中国海参交易市场”揭牌仪式暨2019威海海参展销会在江峰国际新农贸水产品交易中心举行。[详细]
威海高新区发布 2019-07-17

威海市共青团工作推进会暨校地共青团融合发展交流座谈会召开

7月16日上午,威海市共青团工作推进会暨校地共青团融合发展交流座谈会召开,团省委、团市委机关、各区市及开发区团委和11所高校团委等相关...[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7-17
注意!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区部分路段限时单向通行

注意!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区部分路段限时单向通行

​5月和6月期间,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已接待了30多万游客。据往年的数据统计,进入夏季旅游高峰期后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日接待游客最高能达到4万...[详细]
齐鲁网 2019-07-16
打卡威海 畅享清凉

打卡威海 畅享清凉

记者在这里,为大家你简单整理了威海市部分浴场开放时间和特色。不过,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洗海澡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不要去没有安全防护...[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7-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