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华夏文旅集团董事长夏春亭荣获“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称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30 19:45:08

8月28日,全省推进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830195050.jpg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山东省优秀企业家、山东省优秀企业的通报,决定授予于启春等93名同志“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称号,授予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91家企业“山东省优秀企业”称号。会议还宣读了省委省政府记一等功奖励的决定,给予30名“山东省优秀企业家”记一等功奖励。

华夏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春亭获奖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称号。

1.jpg

夏春亭

华夏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华夏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主要从事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开发、运营、文化创意的输出及文化旅游项目的托管运营,下辖威海、北京、厦门、西安、南京五个子公司,已打造完成3个华夏演艺“传奇”系列实景演艺秀、3个国家级A级景区、2个海洋公园、2个主题乐园、2个主题酒店。

砥砺多年,载誉无数,集团先后荣获国家旅游产业杰出贡献奖(飞马奖)、世界文旅界奥斯卡——国际主题娱乐协会TEA大奖杰出成就奖、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休闲渔业示范基地、中国旅游演艺机构十强、中国旅游演艺独角兽、中国文化旅游特色演艺第一秀、中国品牌文化影响力十大示范单位、中国旅游演艺票房十强、中国旅游演出主题公园类剧目票房十强、中国生态环保第一城、中国矿坑修复示范单位、全球文化旅游目的地金奖等殊荣。

3.jpg

威海华夏城

十几年前,华夏城曾是一个遍体鳞伤的矿山,有矿坑44个,刮风灰尘飞,下雨泥浆流。1985年,靠48块钱起家的夏春亭,日益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2003年起,他从挖山打水泥管,转而填坑栽树、造林绿化。在此基础上,将这里打造成一座兼具中国传统文化韵味和浓郁胶东海洋风情的5A级景区。

“过去是从矿坑到绿水青山,再到金山银山的模式。”夏春亭直言,这是远远不够的,他希望根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发展理念建一座生态展馆,希望更多人看到华夏城的修复案例,大家一起行动起来。

夏春亭说,以前游客来威海是看海不看山,现在是让游客看海又看山,但是要达到这个目标,不是仅仅依靠绿水青山就能吸引的,需要用旅游搭台,文化唱戏。下一步,华夏文旅集团将进一步向多业态发展,通过打造综合体的形式,不仅仅吸引团队旅游,也吸引散客等更多群体。

《神游传奇》秀

由华夏文旅集团董事长夏春亭亲自担纲总策划、总编剧、总导演的《神游传奇》秀被称为世界首部会跑的实景演艺,外观如船的移动式看台可以在湖水底部的轨道上滑行,观众可以跟随表演的节奏,观赏到水、陆、空全方位的跨时空精彩演艺。

《神游传奇》秀的特点是以山、水、天空为演出背景,把眼前的天空、山水作为舞台。美女们在天上、在水中跳舞,小伙子骑在骏马上在山间奔跑,动人的歌声在山谷中回荡。这一建设打破了传统的演出模式,开创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结合的实景演艺先河。

5.jpg

“会跑的”实景演艺,究竟是什么意思呢?实际上就是会“跑”的观众席——“神游传奇”号,观众席可同时容纳2100名观众观看演出,可在湖中行进、后退,水陆空三位一体的观赏体验,颠覆国内演艺观看形式。这是华夏文旅集团董事长夏春亭的发明专利,而华夏城景区也因此获得了国内外游客们的热烈追捧,剧场里天天爆满。

整场演出约70分钟,分为序幕和六幕正篇,分别是:序幕《天赐华夏》、第一幕《先祖部落》、第二幕《凤凰涅槃》、第三幕《八仙贺喜》、第四幕《东游求仙》、第五幕《神龙腾飞》、第六幕《天佑华夏》。每场演出通过真山真水的舞台变换展现了博大精深的华夏文明,场面之大、之震撼,令人瞠目。

威海神游海洋世界

华夏文旅威海神游海洋世界,与依山傍水的自然美景相融合,形成山中有海的奇景。主要包括胶东渔村民俗文化展示区——老渔村、地中海风情老街、关爱海洋、极地风光、欢乐海洋剧场、神游海空5D动感影院、奇幻海底秀场等几部分。除类同于全国其他海洋展馆具有观赏价值外,更多地利用声光电科技手段,来实现虚实结合,让游客在梦幻中去体验、去参与,打造独特的海洋文化,有效填补了威海作为沿海城市没有海洋馆的市场空白。

6.jpg

在华夏文旅威海神游海洋世界的中心位置——水下剧场,游客将欣赏到精彩刺激的人鳐共舞表演和具有奇幻色彩的人鱼传说表演。人鳐共舞表演主要展示喂养员在水中喂食鳐鱼的精彩场面。其实鳐鱼是一种有攻击性的鱼类,它们的尾巴上长满了有剧毒的刺,但是我们的喂养员和鳐鱼能够成为好朋友并为大家献上精彩的演出,可以说是难得一见的。

通过透明的拱形长廊,海底隧道创造了一种“人在内、鱼在外”的观赏方式,270度的观赏视窗让游客仿佛置身于美妙的大海中,千余种海洋生物环绕在我们身边,让大家触手可及。

剧场内座椅呈扇形排列,可同时容纳1500人观看演出。白鲸、海豚等在驯养师的引导下,能够表演:唱歌、跳舞、转呼拉圈、高空顶彩球、“浪漫骑士”、“飞旋舞步”等多个新奇精彩的节目,让游客大饱眼福。(来源:威海华夏城)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蓝天+白云套餐持续上线

蓝天+白云套餐持续上线

昨日,市区碧空万里,湛蓝的天空中,大朵大朵的白云点缀在湛蓝的“幕布”上,这是不带任何滤镜的美。“威海蓝”再次刷爆微信朋友圈,随手一...[详细]
齐鲁网 2019-08-30

重点项目开工率达95.9%!威海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据威海市发改委相关统计显示,截至7月底,威海市145项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已有139项开工建设,开工率达95.9%,实际完成投资197.9亿元,占...[详细]
齐鲁网 2019-08-30

威海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外事工作情况调研

8月27日至29日,威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丛培卿率调研组对全市外事工作情况展开调研。[详细]
齐鲁网 2019-08-30
马上跟进!张海波就群众反映问题开展暗访督导

马上跟进!张海波就群众反映问题开展暗访督导

8月29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把群众反映的问题作为第一信号,到万福山庄小区,实地查看了小区环境,对发现的私搭乱建、杂物堆放等...[详细]
齐鲁网 2019-08-30

话发展谋合作 中韩机器人“大咖”“论剑”南海新区

8月29日,来自中韩两国200多位机器人产业领域的“大咖”齐聚南海新区,在2019中韩(威海)机器人产业合作大会上围绕机器人产业信息、联合研...[详细]
齐鲁网 2019-08-30
融通中韩未来  2019中韩(威海)电商合作大会举办

融通中韩未来 2019中韩(威海)电商合作大会举办

8月29日,2019中韩(威海)电商合作大会召开,副市长杨丽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辞。[详细]
齐鲁网 2019-08-29

文登遭遇龙卷风灾害,威海市全力做好救灾工作

8月28日晚,文登区高村镇汤泊阳村、汤东村遭遇龙卷风灾害,初步统计造成约167户房屋受损,9名村民受轻伤。在济南参加会议的威海市委书记王...[详细]
齐鲁网 2019-08-29
王鲁明:带着感情换位思考做好信访工作

王鲁明:带着感情换位思考做好信访工作

近日,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到威海市信访局接访调研,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详细]
齐鲁网 2019-08-29
57秒 | “中国·威海”战略性新材料产业创新合作大会举行

57秒 | “中国·威海”战略性新材料产业创新合作大会举行

8月29日,“中国·威海”战略性新材料产业创新合作大会举行。大会旨在全面落实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立足临港区新材料产业特色...[详细]
齐鲁网 2019-08-29
59秒 | 威海文登区两村庄遭遇龙卷风 当地转移200多人并迅速展开灾后自救

59秒 | 威海文登区两村庄遭遇龙卷风 当地转移200多人并迅速展开灾后自救

8月28日下午,威海市文登区高村镇汤泊阳村、汤东村遭受龙卷风灾害,持续时间为10分钟左右,部分房屋和农作物受损严重。灾情发生后,当地迅...[详细]
齐鲁网 2019-08-29
威海召开医保扶贫工作推进会 打通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服务最后一公里

威海召开医保扶贫工作推进会 打通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服务最后一公里

​日前,威海市医保局采取现场观摩与集中开会相结合的方式,在乳山市召开医保扶贫工作推进会。对医保扶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研究,...[详细]
齐鲁网 2019-08-29

好消息!威海8个项目获“中韩电商之星”奖

8月28日,2019中韩电商创新创业企业总路演举行,中韩两国知名创投机构投资人、企业家、创业导师等专家大咖齐聚威海,为8个现场路演项目把脉...[详细]
齐鲁网 2019-08-29
群众反映问题集中的几个小区,张海波现场督导解决问题

群众反映问题集中的几个小区,张海波现场督导解决问题

8月28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来到卧龙山庄、洪福庄园、招商花园、昌鸿小区等部分社区,根据群众反映的线索,对老旧小区环境整治、...[详细]
齐鲁网 2019-08-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