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招商引资经验交流会召开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伟现场分享“高新区经验”

来源:齐鲁网

作者:肖梦凡

2019-11-19 17:4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威海11月19日讯 11月18日,威海市招商引资经验交流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双招双引”工作的部署要求,交流经验,互相学习,比学赶超,苦干加巧干,在招商引资的专业化和精准度上再下功夫,整体提升威海市招商引资层次水平,在新的起点上再创威海市招商引资崭新局面。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威海市领导张海波、王学文、高旭光、张宏伟、王亮、侯世超、刘广华、任敬喜等出席会议,省派威海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参加会议,并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高新区领导许日、王刚、柯学民、丛建旭、侯成阳、王役兵、高明读、张强,市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负责同志,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招商服务处全体人员在高新区分会场收看会议。

5555.jpg

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

会上,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伟,南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张海军,临港区商务局局长贺琳,威海智慧谷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军结合自身招商经历,先后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刘伟作了题为《打造千亿级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的典型经验报告,围绕惠普项目招引背景、经验启示、发展成效三部分,全面回顾和总结了高新区“留住韩国三星”“引进美国惠普”“打造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的三步走战略,讲解了从三星即将撤离到打造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的惊天逆转过程,生动讲述了惠普入驻高新区背后的系列感人故事,以及高新人在精准招商过程中表现出来的敢为天下先的进取精神、拆解八千零部件的专业精神、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执着精神和把保项目作为不能退的阵地的拼命精神,全面分享了招商引资的“高新区经验”。

11.jpg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

刘伟表示,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高新区确定了“产业招商、专业招商、全员服务”的精准化招商思路,在全市率先推行招商体制机制改革,成立双招双引工作指挥部,设立7个专业招商服务处,突出聚焦五大产业、依托三大科技园区、两个龙头企业、一批创新载体以商招商、链式招商的“5321”招商模式,在双招双引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高新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招商引资再发力,项目建设再提速,奋力冲刺第四季度,超前谋划明年工作,当好新一轮双招双引和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排头兵、驱动器、策源地,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鲁明在点评刘伟的分享时对高新区在产业招商、专业招商、精准招商方面的生动实践和典型经验给予高度赞扬。

王鲁明表示,高新区紧盯产业链,围绕建设惠普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的目标,迅速开展专业招商、产业招商,集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高新区招商团队以进取、专业、执着、拼命精神,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天方夜谭”变成现实神话,高新区的典型经验非常生动,放到全国全省也非常具有说服力和影响力,值得全市推广复制;高新区同志们表现出来的四种精神,是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成功的宝贵经验,值得全市对标学习。

王鲁明指出,今年威海市启动招商引资冲击新目标行动以来,广大干部敢打敢拼,苦干实干,敬业奉献,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显着成效。今年全市招商引资已经创造了威海历史新高,一定要保持好这种高昂斗志和良好势头,志存高远,永不满足,加压奋进,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明年要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实现更多战果,再创新高,奋力走在全省前列。

44.jpg

王鲁明强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必须要有激情,必须要有靠上粘上、死缠烂打的执着精神,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用我们的实干和敬业精神,用我们的真诚和努力,感动和打动客商。同时,又要讲究技巧方法,把客商研究透,把项目研究透,换位思考,处处为客户着想,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精准化、专业化的全过程服务,全力解决项目从选址到手续办理、开工建设、竣工投产遇到的一系列难题,注重细节,精细严谨,高效务实,真正把客户当家人,事无巨细、无微不至地搞好服务,努力做到别人引不来的项目我们能引来,别人解决不了的事情我们能解决。要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寻找一切渠道,调动一切力量,区市、开发区和职能部门一起上,广泛捕捉招商信息,精准对接每一个项目,主动加强与外资企业、央企、民企、世界500强企业、科研院所、专业机构的联系,专业招商、企业招商、机构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园区招商、产业链招商同步推进,特别要解决好招进来的项目落地遇到的瓶颈问题,争取引进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鼓励多上短平快项目和当年招商、当年建设、当年开工的项目。

王鲁明要求,“一把手”要冲在第一线抓招商,多大的官招多大的商,领导同志都要会招商,成为招商“高手”,形成专业的领导带领专业的团队开展专业招商的局面。各级都要建立专业的招商机构,充实招商力量,细分专业,精准招商。招商人员要加强培训,在实战中积累经验、锤炼作风、增长才干。要会招商,懂专业、懂政策,会交朋友,善于破解难题,上下左右都能协调,提高独立作战能力,要在全市培养起一大批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国际化的专业招商干部队伍。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威海报道

[责任编辑:彭芳、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3家景区榜上有名 省级名单发布

威海3家景区榜上有名 省级名单发布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3智慧旅游样板景区名单,华夏城和刘公岛景区入选,同时公布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示范景区名单,乳山银滩旅游度假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7
威海新增两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威海新增两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新一批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威海裕红祥丝绸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威海环晟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入选。[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7
首批大天鹅回威越冬啦

首批大天鹅回威越冬啦

10月15日上午,首批回迁荣成的4只大天鹅出现在了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比去年晚了4天。它们悠然地在湖中游弋,时而梳理羽毛,时而...[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7
首批4只大天鹅飞抵荣成天鹅湖越冬

首批4只大天鹅飞抵荣成天鹅湖越冬

10月15日,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巡护过程中发现4只“远道而来”的大天鹅,这是今年首批飞抵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天鹅湖...[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400余名“冰球小将”齐聚威海临港 共展冰球运动风采

400余名“冰球小将”齐聚威海临港 共展冰球运动风采

10月13日,2023年全国青年男子冰球锦标赛(U18)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青年组资格赛在临港区威海冰球馆举办。[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2023年全国青年男子冰球锦标赛(U18)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青年组资格赛在威海临港区举办

2023年全国青年男子冰球锦标赛(U18)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青年组资格赛在威海临港区举办

10月13日,2023年全国青年男子冰球锦标赛(U18)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青年组资格赛在威海临港区举办。[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碧水盈盈白鹭飞

碧水盈盈白鹭飞

[详细]
中国荣成 2023-10-13
威海282个市级工业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威海282个市级工业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截至9月底,全市282个市级工业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新能源、新材料、生物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类项目增幅明显,进展快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3
“威海造”亮相“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

“威海造”亮相“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

10月10日,为期三天的2023“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正式启帷,22家威海企业亮相展览。其中,联想图像、威高集团、光威复材等18家高科技企业...[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3
威海4家园区入选2023年度省级数字经济园区(试点)

威海4家园区入选2023年度省级数字经济园区(试点)

近日,省工信厅对2023年度省级数字经济园区(试点)评选结果进行了公示,威海荣成科技创业园(示范型园区)、威海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2
威海举办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工作专题培训班

威海举办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工作专题培训班

10月11日,威海市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工作专题培训班举办。[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