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会跑的实景演艺走向世界 成为国际舞台上一颗耀眼的明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3 17:3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威海11月23日讯 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9日,国际主题娱乐协会(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以下简称TEA)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伯班克市宣布了“全球主题公园界奥斯卡奖”TEA Thea奖第26届获奖者名单,海华夏城景区的《神游传奇》荣获了代表世界主题娱乐行业艺术和科学卓越成就最高标准的TEA大奖杰出成就奖。华夏文旅集团也成为中国唯一在国际上与环球影城、迪斯尼公司同台领奖的演艺企业,是世界演艺界鹤立鸡群、脱颖而出的华夏文旅演艺产业项目,也是中国演艺界的一次创举,得到了海内外各界的一致赞许。

图片1.jpg

国际主题娱乐协会(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简称TEA)是已成为全球主题娱乐行业最权威的机构。自1994年起评选和颁发TEA大奖,其被公认为主题娱乐行业的最高荣誉,并因其在行业的重要地位和盛大隆重的颁奖典礼,被誉为全球主题公园行业的“奥斯卡”大奖。历届TEA“杰出成就奖”的得主,均是从全球数百家知名旅游企业中优中选优的行业翘楚。

华夏文旅集团:蝉联两届TEA大奖 让中国声音在世界舞台上更加响亮

据了解,华夏文旅集团不仅是本届TEA唯一获得此殊荣的中国企业及景区,旗下产品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驼铃传奇》秀更是去年唯一获奖的演艺项目。去年的奖杯的底座上写着:“这份‘西娅奖’杰出成就奖由‘TEA’主题娱乐协会颁发给中国陕西省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会跑的实景演艺《驼铃传奇》秀,它代表了主题娱乐行业艺术和科学的卓越成就最高标准。”短短两句话表达出了对《驼铃传奇》的高度肯定,阐述了中国演艺秀《驼铃传奇》的独特魅力和不凡表现。

“这场精彩绝伦的演艺,如果不是因为华夏文旅集团董事长夏春亭长达16年的投入和奉献,将数千英亩的采石场进行改造绿化,就不可能存在。”TEA Thea奖项委员会在其官方评论中写道:“对这样伟大的举动和魄力,我们感到敬畏和惊奇,特别欣赏和赞扬夏董事长对环境的承诺!”夏春亭董事长这位老艺术家,为世界演艺文化旅游行业发展开辟了先河,成为了勇立潮头的楷模和榜样。

有些地方的演艺可能会通过牺牲环境来完成,但威海华夏城的演艺,不仅没有牺牲环境,反而改造了环境、绿化了环境、美化了环境,将环境治理与旅游开发相互融合。

图片4.jpg

昔日的矿坑

图片5.jpg

如今的绿水青山

如果说通过生态修复,把矿山变成5A级景区,是华夏集团献给世人的一幅精美画卷。那么,传奇演艺秀则是点睛之笔,让整幅画卷瞬间变得灵动起来。整个演出场地在矿坑上打造,堪称会跑的实景演艺的鼻祖。《神游传奇》秀置舞台于威海华夏城景区内的自然山水天地间,打破世界单一舞台演出模式,观众乘坐会跑的旋转移动式看台,在绿水青山间领略华夏上下五千年的传奇故事,成为了人类演艺发展史上的一大壮举。

图片6.jpg

 “我是改革开放的践行者,自2003年开始修复山体,我始终没有停止修山的步伐,现在看,我修山值得。我们又找回了绿水青山,过上了田园式、现代化的生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经真正融入心中,变成了自觉行动。”华夏文旅集团董事长夏春亭说。

凭借“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魄力,夏春亭大刀阔斧、亮剑华夏。12年来,他带领华夏集团共填土方5692.67万立方米,修复、建造大小水库35个,栽树1127万棵,一座建在矿山上的环保生态城悄然崛起。先后投入40多亿元修复了44个矿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起了“中国生态环保第一城”。

夏春亭:意外之喜,要时怀感恩之心 搭起中外文化交流桥梁

连续两年蝉联国际大奖已经足够让世人惊艳,没想到华夏文旅集团更是让人惊喜不断。近日,集团旗下实景演艺先驱三驾马车中的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驼铃传奇》秀还荣获了IAAPA“铜环奖”,再一次地轰动了世界。这些都是华夏文旅集团用会跑的实景演艺这一特色,征服了全球行业专家的优秀表现,也证明了华夏文旅已跻身世界演艺领跑行列,让世界演绎舞台上中国的声音更加响亮透彻,使中国的元素更加亮眼夺目。

图片2.jpg

IAAPA“铜环奖”是全球主题公园演艺表演设备领域最具影响力及权威的奖项。IAAPA“铜环奖”几乎包括了游乐园艺领域的各个方面,包括最佳新产品奖、最佳现场演出奖、最佳市场营销奖、世界顶级家庭游乐中心奖等。

对于捧回这项大奖,华夏文旅集团董事长夏春亭坦言,着实是意料之外。“毕竟一同入选最佳现场演出奖的迪斯尼公司在国际上赫赫有名,像《狮子王》都是家喻户晓的作品。当时我对这个奖确实是不抱希望了,没想到最后竟是峰回路转,击败了‘大拿’,得到了国际上的一致认可。对此,我感到非常荣幸也充满感恩之情。”

b3d09e53c1614b8fbb293c6c3293bf7e.png

《驼铃传奇》秀是华夏文旅集团董事长夏春亭依托当地文化,继威海华夏城《神游传奇》秀和厦门老院子《闽南传奇》秀之后,集总策划、总导演、总编剧于一身创作的第三部实景演艺作品。《驼铃传奇》秀,以“一带一路”为主线,再现“千年丝路”辉煌,深入挖掘大唐传统文化,追寻驼队丝绸之路上的踪迹,以正能量传播西安最辉煌历史时期的文化传奇。

图片3.jpg

如果说古丝路是连接起点长安和沿线各国的交流与贸易的纽带,那么《驼铃传奇》秀如今俨然成为了西安乃至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文化的桥梁和情感的重要纽带。

“传奇”系列演艺立足当地,传承历史文脉,激活文化源泉。独辟蹊径的发展方式,使华夏文旅集团先后荣获国家旅游产业杰出贡献奖(飞马奖)、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旅游演艺机构十强、中国旅游演艺独角兽、中国文化旅游特色演艺第一秀等殊荣。

从国内杰出到蜚声国际,华夏文旅始终自觉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夏春亭表示,华夏文旅也将继续遵循文化强国战略,讲好中国故事,做游客和老百姓喜欢的文化演艺和旅游景区,同时也将继续架起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让中国文化更多更好地走向世界,继续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做出更大努力,奉献华夏文旅的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帅、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3家景区榜上有名 省级名单发布

威海3家景区榜上有名 省级名单发布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3智慧旅游样板景区名单,华夏城和刘公岛景区入选,同时公布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示范景区名单,乳山银滩旅游度假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7
威海新增两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威海新增两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新一批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威海裕红祥丝绸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威海环晟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入选。[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7
首批大天鹅回威越冬啦

首批大天鹅回威越冬啦

10月15日上午,首批回迁荣成的4只大天鹅出现在了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比去年晚了4天。它们悠然地在湖中游弋,时而梳理羽毛,时而...[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7
首批4只大天鹅飞抵荣成天鹅湖越冬

首批4只大天鹅飞抵荣成天鹅湖越冬

10月15日,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巡护过程中发现4只“远道而来”的大天鹅,这是今年首批飞抵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天鹅湖...[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400余名“冰球小将”齐聚威海临港 共展冰球运动风采

400余名“冰球小将”齐聚威海临港 共展冰球运动风采

10月13日,2023年全国青年男子冰球锦标赛(U18)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青年组资格赛在临港区威海冰球馆举办。[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2023年全国青年男子冰球锦标赛(U18)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青年组资格赛在威海临港区举办

2023年全国青年男子冰球锦标赛(U18)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青年组资格赛在威海临港区举办

10月13日,2023年全国青年男子冰球锦标赛(U18)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青年组资格赛在威海临港区举办。[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碧水盈盈白鹭飞

碧水盈盈白鹭飞

[详细]
中国荣成 2023-10-13
威海282个市级工业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威海282个市级工业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截至9月底,全市282个市级工业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新能源、新材料、生物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类项目增幅明显,进展快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3
“威海造”亮相“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

“威海造”亮相“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

10月10日,为期三天的2023“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正式启帷,22家威海企业亮相展览。其中,联想图像、威高集团、光威复材等18家高科技企业...[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3
威海4家园区入选2023年度省级数字经济园区(试点)

威海4家园区入选2023年度省级数字经济园区(试点)

近日,省工信厅对2023年度省级数字经济园区(试点)评选结果进行了公示,威海荣成科技创业园(示范型园区)、威海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2
威海举办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工作专题培训班

威海举办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工作专题培训班

10月11日,威海市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工作专题培训班举办。[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