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知道吧?文登经济开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知即改来真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9 08:54:11

文登经济开发区将即知即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至目前已列出即知即改事项23项,完成15项。

11.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文登经济开发区坚持把服务作为工作重点,聚焦经济发展、民生保障领域突出问题,通过自查自纠、政务热线反馈、开展走访调研等多种渠道,查问题,列清单、促整改。

近日,在主题教育调研中,一位农民工反映,某项目建设工地拖欠工资。文登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立即协调开展调查。经核实,该工人在工资发放时,将银行卡及密码交于包工头,代为支取工资,后因与包工头发生经济纠纷,一直没有收到工资。得知情况后,开发区工作人员多次劝解包工头,最终将一万余元工资款交到农民工手中。

22.jpg

文登经济开发区建设局工作人员走进企业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临近年底,为让农民工不再“忧薪”,文登经济开发区召开项目工地农工工资专项推进会,要求各项目工地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问题,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同时通过查欠薪苗头隐患、查历史欠薪存量案件、查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建立台账,将存在异常的企业列入重点监控范围,通过定期跟踪督促,严格防范发生农民工欠薪事件。

这是文登经济开发区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让群众真正获得幸福感、满足感的一个缩影。环境好了、办事程序少了、整改力度大了……主题教育给开发区带来一系列新变化。

33.jpg

在云龙街、昆城街、金泰街、博仁街等街道街巷,投资230万元改造提升完毕,平坦整洁的路面,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广州路4处、珠海路2处新型公交亭,整齐明亮还能遮风挡雨,受到了群众普遍欢迎;金泰街等街巷规划出临时便民摊位,将占道经营的小商小贩被集中起来,不仅方便了居民,也缓解了主干道路的拥堵,更是让群众心里乐开了花……

4.jpg

金泰街临时便民摊点

紧盯民生问题抓整改是文登经济开发区正在做的事,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边学、边查、边改。

11月初,开发区收到一份“特殊的求助”。随着进入供暖季,采暖用水量也开始增加,但受连续干旱影响,水资源短缺,文登热电厂开发区分厂面临原水不足的窘境。

“文登热电厂开发区分厂承担开发区十几个工业蒸汽用户和近200万平方米的采暖用户冬季供暖任务。”工作人员介绍,“开发区分厂供暖日均用水量约3000m3,整个供暖期预计需要原水30万m3,而目前,可利用有效水量仅为8000m3,水量严重不足。”

深受供水问题困扰的热电厂将问题反映到了文登经济开发区管委。

得知情况后,文登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讨论解决热电厂用水问题。经过广泛商讨,拿出了两套切实可行的方案。

一方面,管委牵头,协调威海水务集团,按照特事特办,紧急为热电厂开发区分厂并入一条供水管道,保障循环水供水。各部门全面配合,为管道铺设开启一路绿灯。短短五天,从九发路的主管道接上的500米管线就施工完成了,实现快速接通供水。新管道每日可供水1500吨,解决了采暖供水不足的燃眉之急。

另一方面,对银河供暖取水点的河道组织紧急疏通河道,加强河道渗水能力,并在河道疏通完成后对上游拦水坝开闸放水。目前,银河供暖取水点河道疏通700米,河道疏通后,预计每天将有1000至1500立方米上游原水进一步补充保障供暖期用水。

微信图片_20191129085259.jpg

河道清淤现场

文登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林志勇表示:“文登经济开发区把查摆整改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深入一线、找准靶向、即知即改。目前,我们整理出即知即改事项23件,已经解决15件,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来源:半岛之声)

66.jpg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市清洁能源应用研讨会召开

威海市清洁能源应用研讨会召开

供暖与每座城市、每个家庭的幸福感息息相关。尤其是在建设精致城市过程中,节能环保的供暖方式受到更多关注。11月28日上午,由威海市建设咨...[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念好“三字决” 威海南海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实现高质量发展,核心是产业,关键在项目。今年,威海南海新区紧抓项目这条生命线,服务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念好“高、优、快”三...[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六站走进文登区

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六站走进文登区

11月28日-29日,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召开。28日下午,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六站走进文登区,观摩督导智能制造产业...[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七站走进南海新区

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七站走进南海新区

11月28日-29日,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召开。28日下午,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七站走进南海新区,观摩督导精密智能制...[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首站是这里

11月28日至29日,威海市举行全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重点观摩督导各区市、开发区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五站走进临港区

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五站走进临港区

11月28日-29日,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召开。28日下午,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五站走进临港区,观摩督导马夸特汽车系...[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四站走进荣成

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四站走进荣成

11月28日-29日,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召开。28日上午,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四站走进荣成,观摩督导荣成电子信息产...[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三站走进经区

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三站走进经区

11月28日-29日,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召开。28日上午,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三站走进经区,观摩督导智慧谷和国际经...[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二站走进环翠区

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二站走进环翠区

11月28日-29日,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召开。28日上午,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二站走进环翠区,观摩督导海鑫高档双零...[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