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荣成市各级积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前行动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9 14:19:11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11月27日,荣成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立。28日,各宣讲团分赴各级各部门,通过召开宣讲会、现场互动座谈等形式,认真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28日下午,在荣成经济开发区会议室里,荣成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与法律教研室副主任王蕾手持话筒,简单的开场白介绍后,就直入主题,侃侃而谈。

王蕾围绕“为什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并集中全党智慧深入研究这个问题”“怎样正确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总体考虑、基本框架和总论部分的核心要义”“怎样正确把握《决定》分论部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问题,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着优势,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

“给机关干部宣讲,我要讲清楚的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的关系及本质特征,以及《决定》中所提到的国家制度优势和国家治理体系优势如何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王蕾说。

宣讲鼓士气,干部有底气。为了让大家能跟得上自己的解读思路,王蕾除了制作PPT课件,还精心编写了宣讲提纲,提前发给荣成经济开发区的工作人员。“有了提纲,我们很快就能理顺讲师的讲解脉络,对照理解每部分的框架和必须要掌握的内容,这样我们到企业、到社区、村居等分包单位服务时,也能选取有针对性的点为大家讲解,帮助群众理解和应用国家制度优势和治理体系优势。”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郭菡说。

宣讲会刚结束,王蕾又与辖区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在现场,大家联系实际问,深入思考学,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名骏户外休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修传义边听边记边思考,手中的笔一直没停下来。“企业的长远发展必须要跟上国家发展形势,国家治理能力体现在改革、发展、稳定等方方面面,深入学习、吃透精神,我们提高了认识,才能有针对性地完善企业管理制度,运用制度规范企业生产经营,实现高质量发展。”

同样严肃活泼的宣讲活动也在成山镇、荣成市发改局等镇街和部门同步进行。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新要求,对抓好咱农村基层治理工作有很重要的意义……”在成山镇大会议室,成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文波简单的开场白,一下子调动了在场党支部书记的兴趣,大家拿出笔和本做记录,有的甚至举起手机准备全程录制。

“改革开放40年,我们荣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荣成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与法律教研室副主任王静的讲解内容丰富,为在场人员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宣讲会。

“王老师的讲解很有感染力和号召力,我听得懂、有共鸣,受益匪浅。我将学以致用,在加强农村治理方面用好信用管理、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推进农村垃圾分类、改厕等工作,带领村民共建共享美好家园。”大岗村党支部书记刘忠阳说。

以小切口彰显大道理,以小视角折射大时代。各宣讲团和宣讲小分队将在镇街、社区村居、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开展宣讲全覆盖,继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让“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荣成走深走实、落地开花。(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市领导会见深圳聚橙网客人

11月28日,副市长杨丽会见深圳市聚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军一行,双方就演艺项目合作实施思路进行交流洽谈。[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项目大检阅!“威海智造”跑出发展加速度

11月28日,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举行,市领导及各区市、部门负责人组成观摩团,观摩督导各区市、开发区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实施...[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看!这里有“鹅”在秀“凌波微步”

看!这里有“鹅”在秀“凌波微步”

日前,在威海荣成天鹅湖,大批“回家”的大天鹅聚集湖畔,它们或成群结队地追逐、欢歌,或展翅翱翔,整个天鹅湖一片欢腾。据荣成大天鹅国家...[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王鲁明在红色胶东革命历史印迹抢救保护利用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挖掘红色胶东革命历史 让革命烈士和红色故事代代相传

王鲁明在红色胶东革命历史印迹抢救保护利用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挖掘红色胶东革命历史 让革命烈士和红色故事代代相传

11月27日,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召开威海市红色胶东革命历史印迹抢救保护利用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铭记党的历史、不忘初心、不忘先烈和前...[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您知道吧?文登经济开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知即改来真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文登经济开发区坚持把服务作为工作重点,聚焦经济发展、民生保障领域突出问题,通过自查自纠、政...[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念好“三字决” 威海南海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实现高质量发展,核心是产业,关键在项目。今年,威海南海新区紧抓项目这条生命线,服务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念好“高、优、快”三...[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六站走进文登区

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六站走进文登区

11月28日-29日,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召开。28日下午,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六站走进文登区,观摩督导智能制造产业...[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七站走进南海新区

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七站走进南海新区

11月28日-29日,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召开。28日下午,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七站走进南海新区,观摩督导精密智能制...[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首站是这里

11月28日至29日,威海市举行全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重点观摩督导各区市、开发区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五站走进临港区

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五站走进临港区

11月28日-29日,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召开。28日下午,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五站走进临港区,观摩督导马夸特汽车系...[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四站走进荣成

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四站走进荣成

11月28日-29日,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召开。28日上午,威海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第四站走进荣成,观摩督导荣成电子信息产...[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