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31 20:5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12月30日,威海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目标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担当作为、攻坚突破,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不断取得新成效,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讲话,威海市领导王学文、高旭光、张宏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针对当前、引领未来,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山东实际,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明年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推动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威海落实落地。

会议认为,即将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全面落实省委八大发展战略,扎实开展“工作落实攻坚年”,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以稳求进,以进固稳,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当前,尽管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很多,但发展质量不断提升,结构不断优化,活力和后劲正在不断增强。全市上下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思想更加统一,行动更加坚决,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劲头越来越足,攻坚克难的本领越来越强,转型升级、动能转换、改革创新的步伐越来越大。只要我们保持昂扬向上、拼搏奋进的斗志,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形成团队合力,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干不成的事业,就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冲刺发力的关键之年,也是威海市“三年实现大变化”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全面落实省委八大发展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引领,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坚决打蠃三大攻坚战,以“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为抓手,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

会议确定,明年是“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各项工作都要抓攻坚抓突破,特别要在企业冲击新目标和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海洋产业、现代服务业、创新创业和人才兴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营商环境、精致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样板片区、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方面攻坚突破。各级各部门都要研究确定各自攻坚突破的目标,拉出单子,明确任务,抓好落实,务求实效。做好明年工作,标准要高,既要守住“稳”的底线,更要做好“进”的文章,提高标准找差距,开阔眼界找标杆,对标先进定目标,各项工作在全省的位次都要明显前移。思路要清,攻坚突破哪几件事情、怎么攻坚突破、干到什么程度、达到什么效果,都要十分明确,台账清单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一年下来要看到成果,达到预期目标。理念要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新战略和新的发展理念,眼界要开阔,思想要解放,跳出威海看威海,在更大范围、更宽视野、更高层次谋划发展。措施要实,工作都要变成具体的实事和项目,一抓到底、锲而不舍,年底盘点、收获成果。节奏要快,立说立行,说到做到,短平快抓落实、不过夜抓落实,一天干的事情不拖二天,一周干的事情不拖二周,争取工作干得又快又好,有质量有效率。作风要硬,敢打敢拼,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挑重担,用步伐丈量责任,用实干履职尽责。

会议从企业冲击新目标、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创新驱动发展、改善营商环境、现代服务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精致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市域社会治理十个方面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定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不动摇,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不动摇,坚定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的决心不动摇,奋力实现大攻坚、大突破。要全力以赴稳增长,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系统集成聚合力,持续优化产业生态;蹄疾步稳促改革,优化经济治理方式;精心精细树品牌,倾力打造精致城市;统筹协调抓样板,全面促进乡村振兴;突出特色求突破,加快建设海洋强市;精准施策防风险,守住发展底线红线;不遗余力惠民生,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要完善党领导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发挥好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各级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好人主义,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不换思想就换人,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要健全完善并用好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机制,继续落实好为基层减负的各项措施,让基层干部腾出更多时间抓落实。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严抓严管,常抓不懈,始终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

威海市级领导同志,各区市、开发区和市直、中央省属驻威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奋斗谱写2019 扬帆远航2020

2019年是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的“规范建设年”“素质提升年”“深化改革年”,围绕海洋渔业执法这个主责主业,着力打赢近海管理秩...[详细]
齐鲁网 2019-12-31

威海草庙子镇全面启动信用建设工作

12月30日上午,草庙子镇召开信用建设工作启动大会,镇党委书记许大海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19-12-31
再上新台阶!威海多项成果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

再上新台阶!威海多项成果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

记者从威海市科技局了解到,近日,省政府公布了2019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名单,威海市共有7项成果上榜[详细]
齐鲁网 2019-12-31
威海荣成公交将开通穿越隧道新线路

威海荣成公交将开通穿越隧道新线路

近期,随着石岛环山路隧道即将贯通,荣成首条隧道公交306路将同步开通,依托于隧道通行后交通条件的改善,沿途市民百姓的出行将得到极大的...[详细]
齐鲁网 2019-12-31
中共威海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共威海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国共产党威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2月30日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9-12-31
威海市律师协会召开第一届五次监事会会议

威海市律师协会召开第一届五次监事会会议

12月28日,威海市律师协会召开了第一届第五次监事会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威海首个自主制定的养老行业团体标准发布

威海首个自主制定的养老行业团体标准发布

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日前,威海市首个自主制定的养老行业团体标准——T/WWYLX 001–2019《养老机构医养服务规范》发布实施。[详细]
Hi威海客户端、文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12-30
黄海渔业科技创新研究院揭牌

黄海渔业科技创新研究院揭牌

12月29日,黄海渔业科技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孔杰,副市长高...[详细]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2019-12-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