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改革攻坚在行动】让打工仔成了董事长,国外的人才为何选择山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3 23:5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3日讯 山东九大攻坚行动要求发起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要让人才发展有舞台,将人才与产业紧密融合,怎么有利于成就人才就怎么办。在山东人才政策的扶持下,一名国外的打工仔就顺利成为了一家隐形冠军企业的董事长。

眼下,文登迈世腾电子董事长尹晃锡正忙着为韩国三星集团设计最新的电路板变压器。这种变压器厚度从原来的5厘米一下子压缩到6毫米,将电视带入了超薄时代。

迈世腾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晃锡说:“变压器变薄,电视机才能变薄,我们这款产品是目前市面上最薄的。”

尹晃锡是名韩国人,十几年前来到中国,一直在南方的电子企业从事元器件设计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尹晃锡认识了前来送货的于洪进,那时,于洪进是一家电子元件代工厂的小老板。

迈世腾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洪进说:“熟悉之后,我就觉得这个人的研发能力非常强,所以我就想,不惜一切代价请到我们公司来。”

尹晃锡很快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连续攻破20多项关键技术,并为企业申请了8项专利。这引起了当地政府的注意,为了留住他,有关部门支持于洪进对企业进行了改制,将原来的个体工厂改为产权明晰的公司,并让尹晃锡持有部分股份。

迈世腾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晃锡说:“原来我的价值得不到体现,有了股份之后,我就不再是打工,而是在为自己创造价值,这就坚定了我在这里扎根的决心。”

然而,尹晃锡的价值并没有很快转化为企业的效益。由于没有任何知名度,自己的产品只能依附其他供应商给大企业供货。虽然订单不断,但利润不高。就在企业爬坡的关键时刻,2017年开始,山东省陆续出台了133条人才新政。这些政策,迅速在尹晃锡的身上得到了落实。

威海市文登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军说:“我们积极的向上推荐尹晃锡,获评了泰山产业领军人才荣誉称号。”

有了这一称号,尹晃锡不但在住房、就医、出访、子女就学等方面享受优先保障。而且还拿到了1000多万元的研发配套资金支持。更重要的是,有了政府的背书,迈世腾很快引起了韩国三星集团的关注。三星集团主动对接,希望迈世腾成为自己7款配件的一级供应商。然而第一次现场查验时,迈世腾电子却没能通过。

迈世腾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洪进说:“三星来验厂以后发现我们的工厂很小,技术是达到他们的要求了,所以他们要求我们尽快换一个大的工厂,达到他们对环境的要求,如果不达到他们的要求,可能这次审核就不会过关,我们也拿不到这么多订单。”

得知这一情况后, 当地为企业配备的人才服务专员立刻联系主要领导,组成专班,只用三天时间,就为企业找到了一处5.8万平方米的厂房,并提供水电、路面硬化等一条龙服务。

威海市文登经济开发区管委副主任于永君说:“这样一个月之内,工厂全部移进来了,这个项目也非常顺利通过三星总公司的验厂。”

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 ,迈世腾电子成了三星集团唯一一家不是上市公司的一级供应商。仅这一项合作,就推动企业产值从原来的三千多万,增长到了1.2亿元,并成为山东省隐形冠军企业。

迈世腾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晃锡说:“我们有技术也有市场,但是如果山东政府、文登政府不这样帮忙的话,我们不会这么快的膨胀。”

眼下,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迈世腾电子订单满满,企业决定再投资3000万元扩建生产线,改造完成后,今年的产值将翻番增长。良好的前景让于洪进下了更大的决心,根据技术可以入股的相关政策,他决定让尹晃锡持有的股份增加到35%,不仅是企业的最大股东,还当上了董事长。

迈世腾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晃锡说:“我想不到的他们都给想到了,所以我要做的就是进行开发新产品,满足客户要求就好了,我们希望通过2年的时间成为中国这一行业最大的企业。”

【闪电时评】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是山东确定的重点改革任务之一,十一届山东省委先后精心编制了133条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强的人才政策。我们必须将这些政策实施落地,转化为“人才兴鲁”战略的具体行动,千方百计吸引人才、成就人才。 

吸引人才、成就人才,各级各部门首先要完善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体系,让人才创业有保障。要善用市场化、专业化手段,提供全链条、全要素的支持。在人才创业初期拉一把,让他尽快破土发芽;在企业爬坡过坎时推一把,让他尽快发展壮大。 

吸引人才、成就人才,必须让人才价值有回报。 使用人才实际上是一种价值交换,地方享受的最大红利应该是各类人才创新的溢出效应和创业的发展生态。这方面,各级领导必须虚怀若谷,让做出贡献的人才有丰厚的回报,有进一步发展的舞台。经过这轮改革攻坚,使优秀人才选择山东的态势持续增强,使优秀人才净回流的态势巩固扩大,形成真正的人才高地。 

山东台 赵丽娜 巩胜义 李振利 威海台 周长亮 孙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3家景区榜上有名 省级名单发布

威海3家景区榜上有名 省级名单发布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3智慧旅游样板景区名单,华夏城和刘公岛景区入选,同时公布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示范景区名单,乳山银滩旅游度假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7
威海新增两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威海新增两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新一批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威海裕红祥丝绸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威海环晟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入选。[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7
首批大天鹅回威越冬啦

首批大天鹅回威越冬啦

10月15日上午,首批回迁荣成的4只大天鹅出现在了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比去年晚了4天。它们悠然地在湖中游弋,时而梳理羽毛,时而...[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7
首批4只大天鹅飞抵荣成天鹅湖越冬

首批4只大天鹅飞抵荣成天鹅湖越冬

10月15日,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巡护过程中发现4只“远道而来”的大天鹅,这是今年首批飞抵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天鹅湖...[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400余名“冰球小将”齐聚威海临港 共展冰球运动风采

400余名“冰球小将”齐聚威海临港 共展冰球运动风采

10月13日,2023年全国青年男子冰球锦标赛(U18)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青年组资格赛在临港区威海冰球馆举办。[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2023年全国青年男子冰球锦标赛(U18)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青年组资格赛在威海临港区举办

2023年全国青年男子冰球锦标赛(U18)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青年组资格赛在威海临港区举办

10月13日,2023年全国青年男子冰球锦标赛(U18)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青年组资格赛在威海临港区举办。[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碧水盈盈白鹭飞

碧水盈盈白鹭飞

[详细]
中国荣成 2023-10-13
威海282个市级工业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威海282个市级工业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截至9月底,全市282个市级工业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新能源、新材料、生物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类项目增幅明显,进展快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3
“威海造”亮相“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

“威海造”亮相“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

10月10日,为期三天的2023“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正式启帷,22家威海企业亮相展览。其中,联想图像、威高集团、光威复材等18家高科技企业...[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3
威海4家园区入选2023年度省级数字经济园区(试点)

威海4家园区入选2023年度省级数字经济园区(试点)

近日,省工信厅对2023年度省级数字经济园区(试点)评选结果进行了公示,威海荣成科技创业园(示范型园区)、威海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2
威海举办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工作专题培训班

威海举办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工作专题培训班

10月11日,威海市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工作专题培训班举办。[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