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高区(利民)医院完成股动脉复合手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30 19:4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0日讯 继威海市中心医院开展多例人工血管旁路移植手术之后,近日,威海市中心医院院长丛海波、副院长侯红军等专家团队在紧密型医联体单位——威海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高区(利民)医院,完成一例人工血管旁路移植术,通过复合手术方式,成功为一名股动脉长段闭塞的患者保全了下肢。

1.jpg

68岁的张先生长年吸烟、饮酒,导致右侧股浅动脉长段闭塞,起初出现间歇性跛行,后期出现脚趾溃烂,无法行走,并深受疼痛的折磨,甚至面临截肢风险。张先生的亲属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中,已辗转多家医院求医,但效果并不明显。

张先生的外孙在威海工作,在他的推荐下,张先生来到威海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高区(利民)医院就诊。张先生的外孙介绍说:“当时去了很多家医院,但都说做不了,后来我听说中心医院在高区有了分院,就过来了,丛院长为我们做出了很详细的手术方案,我们对中心医院的实力非常放心。”

“这个病人是一个股浅动脉长段闭塞的患者,病变距离可达30cm,如果不早期进行血管重建,将来一定会坏死加重,甚至要截肢。”丛海波介绍道。“病在腿上,险在心脑”,根据多年从医的经验,丛海波认识到该名患者不仅仅是腿部血管出现问题,更有可能全身多脏器血管出现病变。于是在手术前,威海市中心医院专家团队通过多学科会诊,对患者进行了细致地综合评估,包括患者的心肺功能、脑血管情况等。由于张先生血管闭塞的长度较长,微创腔内治疗开通困难并且远期通畅率低,于是专家团队决定采用搭桥方式,为其进行人工血管旁路移植术,并为手术中用药剂量、血压控制等各项问题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2.jpg

在威海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高区(利民)医院手术现场,由丛海波主刀,骨科、介入血管外科、手足显微外科、麻醉科等多学科密切配合,外科手术、介入治疗及实时影像诊断同时进行。术中,首先从患者左侧股动脉穿刺,通过造影技术实时精准定位病变位置,然后使用人工血管将股动脉与腘动脉分别端侧吻合,利用30多厘米的人工血管进行搭桥,建立“跨越大腿的高速公路”,恢复了膝下肢体的动脉血供。通过复合手术,将外科开刀优势与介入微创优势结合在一起,患者下肢血运得以重建,肢体得以保全。

术后,张先生右侧胫后动脉可以明显触及,右小腿及脚趾变得温暖、红润,破溃处逐渐愈合,术前症状改善,恢复一段时间后就可以下地行走,达到了理想的诊疗效果。

据了解,威海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高区(利民)医院运行以来,威海市中心医院专家团队全面入驻,除每天坐诊外,还陆续开展了髋关节置换手术、腹腔镜下胃大部切除术、单孔胸腔镜技术、颈动脉狭窄复合手术、腹腔镜下膀胱全切术、ERCP、ESD等手术。今后,威海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高区(利民)医院将继续调集精干力量,发挥数字化微创诊疗优势,大力开展微创、介入、内镜治疗技术,全面开通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绿色通道,提升区域综合抢救保障能力,使周边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三甲医院高层次的诊疗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姜钰行 通讯员 王志浩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定了!威海市初中毕业年级5月8日开学

定了!威海市初中毕业年级5月8日开学

根据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安排,经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同意,威海市初中毕业年级定于5月8日开学。[详细]
齐鲁网 2020-04-30

乳山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下沉干部筑防线 坚守岗位勇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乳山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注重全面部署、利学防范、精准施策,动员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各项措施抓细、...[详细]
齐鲁网 2020-04-30
威海的滨海步道真精致!

威海的滨海步道真精致!

威海依海而生,千公里海岸线宛若一条玉带,为城市增添了一抹灵动的气质。与海洋和谐共处,打造休闲宜人的海洋休闲空间,也是威海市精致城市...[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4-30
对症下药!威海精致城市的“成长烦恼”这么解决

对症下药!威海精致城市的“成长烦恼”这么解决

城建领域矛盾纠纷办证难、闲置项目和“半拉子”工程处置等历史遗留问题和城区低效用地规划,一直是精致城市成长中的“烦恼”,也是群众的“...[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4-30
张海波带队赴珠三角地区招商引资

张海波带队赴珠三角地区招商引资

4月25日至28日,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带领招商小分队赴广州、深圳、东莞、惠州等珠三角地区开展招...[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