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防护升级 货物消杀!威海织牢交通全动脉防护网

来源:威海新闻网

作者:

2021-01-23 10:32:01

春运即将到来,我市在做好火车站、汽车站等陆路交通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加大对机场、港口等交通枢纽的监管力度,严抓疫情防控,构建起交通全动脉的安全防护网。

威海国际机场:7大重点岗位提高防护等级

“提取您的托运行李,请排队往前走……”1月22日10时许,伴随着广播的温馨提示,由广州飞往威海的东航MU6895次航班的乘客开始有序下机。乘客到达查控岗,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紧盯着红外线测温仪,同时还用手里的额温枪对他们进行二次测温检查,并查验健康码。

“随着春运的到来,客流量在一定程度上会有所增加,严防输入是我们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威海国际机场运行总监、运行指挥中心主任董飚说,威海国际机场重点梳理了国内出发查控岗、国内到达查控岗等7个重点岗位,提高了防护等级。

目前,威海国际机场对普通国内到达的乘客,采取两次测温、查健康码的形式通行,在此基础上,机场工作人员还会叮嘱乘客按照所在街道、社区的规定,主动上报自身情况;重点地区特别是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持有黄码、红码的乘客,则通过引导其走快速通道、登记信息,集中送往管理服务点进行分流。

在威海国际机场候机楼内,各个柜台的显眼位置都摆上了手部消毒用品,以备旅客随时消毒;公共区域、安检通道、公共洗手间等重点区域也保持着每日不少于4次的全面消杀工作;旅客座椅、扶梯扶手、电梯按钮等乘客高频接触的设施设备,更是随用随消。

威海港客运站:货物经停要消杀

22日5时许,随着一声悠扬的汽笛声,普陀岛轮停靠在了威海港客2泊位。在舱口处,身着防护服的客运员正为离船乘客依次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船下,消杀“上岗”的摆渡车也准备就绪,负责将乘客点对点运送到客运广场上。

“为了应对春运期间客流的小幅度上涨,我们启动了客运中心春运疫情防控方案。”威海港客运站副站长刘军说。在威海港客运站,售票、检票、测体温等与乘客接触较多的客运员每14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每日上岗的装扮也在原有工作服的基础上,套上了厚厚的防护服。

威海港客运站大厅、办公场所、座椅等设施消杀频次提高到每日3次,分早、中、晚三个时段,专人负责全方位喷洒消毒液,甚至船舶的缆绳也是消杀的重点对象。

威海港客运站不仅承担着来往运送乘客的任务,随船而来的还有不少装载着货物的大型货车。“货车下船后,停放的区域以及行驶的路线,我们也会进行跟踪消杀。”刘军说。

针对目前运行的威海至大连的航线,乘客进入威海前,除了需要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外,还需出具三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张海波到环翠区调研并参加基层组织生活会

1月22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环翠区调研精致社区建设和基层治理工作,并到社区参加基层组织生活会,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调动方方面面...[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21-01-23

威海“真金白银”来助力,企业发展有了“强心剂”

市级财政安排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项资金,聚焦七大产业集群、21个重点产业,重点支持新建拟建的“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1-22

威海南海新增1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近日,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公布了山东省2020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结果,威海南海新区的和润实业、南海新能源、鑫视界电子...[详细]
齐鲁网 2021-01-22
“绣花功夫”绣出全域精致图景

“绣花功夫”绣出全域精致图景

绣花难在“下真功”。2020年,威海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先后举行三场精致城市建设重点攻坚突破任务推进会,运用无人机航拍...[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1-22
精致威海的温暖底色

精致威海的温暖底色

百年老街华丽“转身”,成为时尚“新宠”;居民楼下的“口袋公园”,为城市生活装饰出点点斑斓;社区里的幸福食堂,让老人暖胃又舒心……[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1-22
张海波现场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张海波现场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1月19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到有关区市、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实地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1-22

共建海洋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1月21日,高新区管委、北洋电气集团、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共建海洋电子信息产业园合作签约仪式在高新大厦举行。[详细]
威海高新区发布 2021-01-22

环翠区紧绷安全之弦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环翠区对重点行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深入排查治理问题隐患,切...[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1-01-21
进口冷链无证不收寄!威海物流快递业严把防疫关

进口冷链无证不收寄!威海物流快递业严把防疫关

面对包裹量快速增加,威海市物流快递行业早早进入高速运转的“物流春运”阶段。在提高分拣、运输、配送效率的同时,各物流快递企业严格落实...[详细]
齐鲁网 2021-01-21

先消毒后分派,进口冷链无证不收寄!威海物流快递业严把防疫关

提高分拣、运输、配送效率的同时,各物流快递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进入威海市的寄递邮件、快件全部“先消毒、后分派”,规范快...[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1-21
“罩”亮你的美

“罩”亮你的美

为加强疫情防控,1月10日,威海市文明办启动了“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公共场所请戴口罩”文明引导志愿服务行动。如今,在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1-21

张海波现场督导海洋渔船管控工作

1月19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到荣成市和市海洋渔船管控工作专班,实地督导海洋渔船管控工作,强调要把责任落实到各层面各岗位各环节,加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1-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